●﹤肌膚白嫩無暇有妙方﹥●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白嫩無暇有妙方﹥●

2012年07月30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白嫩無暇有妙方


  決定毛孔大小的因素
  1、遺傳
  什麼決定了毛孔的大小?當然是遺傳!正如它也決定了一個人的皮膚類型和皮膚年齡一樣。如果你是油性肌膚,那麼油分就會慢慢聚集在你的毛孔裡,氧化後,毛孔的顏色就會加深。
  2、年齡
  年齡也是影響毛孔狀況的因素之一。隨著年齡的增長,尤其是曾經有過太陽暴曬經歷的皮膚,就會開始變得鬆弛,失去皮膚原有的膠原質和彈性蛋白,這時,你的毛孔就會開始擴大,毛孔周圍的皮膚則變得鬆弛下垂。
  毛孔真的可以隱形?!
  有個事實不得不告訴你:至今為止,我們還不能用任何護理產品來永久性地縮小毛孔。當然,一些優質的護膚產品和皮膚治療可以幫助我們保持毛孔的清潔和細緻,從而使我們的毛孔變得不那麼顯而易見。但毛孔是皮膚至關重要的一個組成部分,想要完全擺脫它們是不可能的!
  毛孔護理:乾淨一點,徹底一點
  既然護膚品對去除毛孔、縮小毛孔都無能為力,那我們還有必要做毛孔護理嗎?答案是——十分必要!
  為毛孔細緻產品可以使毛孔更乾淨——因此視覺上可以讓你的毛孔變小,不過這樣的效果是建立在你定期使用這些產品的基礎上的。護膚專家認為:「任何的效果都是暫時性的,一旦你停止使用這些毛孔護理產品,你的毛孔就會重新回到它們原來的樣子。」
  毛孔清潔
  毛孔看上去乾淨是膚色完美的關鍵,因此,毛孔護理的第一步就是做好去角質和清潔。你可以選擇使用含0.5%到1%低濃度水楊酸的清潔產品,或是2.5%到5%濃度的乳酸或乙醇酸產品,它可以刺激細胞更新,保持毛孔清潔。
  如果你屬於非常油性的皮膚,那麼建議使用同時含有抗氧化劑NDGA成分的潔面產品。事實證明抗氧化劑可以通過防止油分的氧化來維持毛孔的乾淨,它還能減少炎症,控制過度皮脂分泌。此外,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你所使用的任何清潔產品都必須是不含油分的。
  補水美白防曬
  如果你有毛孔粗大的問題,那麼你所選擇的補水產品也必須是不含油分的產品,最好與清潔產品成分相同或者同屬一個系列。同時,含有維生素C或維生素A的產品能刺激皮膚細胞更新和膠原質的產生,這樣一來就能使毛孔周圍的皮膚組織變得更緊致、更細膩。隨著時間的推移,毛孔也就會越變越小。而許多美白產品含有抗炎、去色素沉澱的成分,也能有效解決毛孔視覺上的「黑圈」尷尬,值得一試。
  此外,絕對不能輕視防曬產品!防曬產品必須同時含有抵抗UVA和UVB的成分,而且,SPF不能低於15。
  深層護理
  通過去角質和做面膜來對抗毛孔問題會有很好的效果。你會注意到,它們見效非常快,但是你必須堅持做,至少每個星期都要做一次來維持這種看上去細膩的毛孔狀態。建議使用含有海藻成分的面膜,它可以緊致肌膚,縮小毛孔,或是使用含有粘土成分的面膜,因為粘土可以吸附油分。去角質的產品應該要含有乳酸或是水楊酸。我們選擇的深層護理產品也可以含有水楊酸或是乙醇酸的成分。家用產品中酸類的濃度都有很好的計算和控制,因此,每天都可以安心使用含有這些成分的毛孔護理精華,每星期使用含有這些成分的去角質產品一次,是非常安全的。
肌膚白嫩無暇有妙方


  毛孔修飾:要隱形,不要填埋
  如果護膚品不能立即呈現你所要的效果,那麼底妝產品能為你瞬間隱藏毛孔,但手法上一定要謹慎,否則很容易欲蓋彌彰或者堵塞毛孔。
  1, 在上妝以前,即使是干性肌膚,應避免在粗大毛孔的部位使用保濕產品,否則化妝品容易在臉上移動,最後堆積在粗大的毛孔裡面。如果皮膚乾燥脫皮,在晚上應該要好好護理,然後在第二天的早上,使用含有保濕成分的化妝水來舒緩皮膚,並且減輕乾燥的感覺。千萬不要使用會使皮膚滑溜的產品,也就是說粉底應該具有防曬的能力,如果在粉底下使用防曬,必然會造成粉底的移動。
  2, 使用柔光或超柔光粉底,即使是干性的皮膚,這種粉底停留在原處的能力比較好,也比較不會受到皮膚油脂分泌的影響而移動到毛孔裡面。
  3, 在上妝以前,可以在毛孔粗大的部位先塗上少量胃乳(Alugel,一種胃藥),這個動作好比在坑洞中灌入不會移動的泥漿,胃乳可以在粉底下吸收油脂。
  4, 如果毛孔坑洞真的嚴重,在白天應該多補幾次妝,補妝時先用吸油面紙稍作調整,然後再補上作為粉底的兩用粉餅。兩用粉餅必須塗得比一般粉餅厚,才能把粗大的毛孔隱藏起來。使用兩用粉餅時只能用粉刷,因為用粉撲可能會塗得太厚,看起來像粉刷牆壁一樣。
  此處有引語一句:
  「有毛孔粗大問題的人最適合使用粉質的底妝,彩妝師都會如此建議。因為粉質會吸附掉皮膚的油分,這樣毛孔看上去就消失了。」
  Q&A:毛孔百科問與答
  Q1:毛孔是什麼?
  A:它是皮膚中的一種囊狀體,皮膚的油脂分泌和吸收都是通過毛孔來完成,可以說它控制著我們皮膚的「生命」,它還幫助調節人體的溫度。
  Q2:毛孔聽上去很像開關,它究竟是如何打開和關閉的呢?
  A:事實上,毛孔並沒有肌肉組織,所以不能張開和關閉。人們常說冷水可以使毛孔關閉,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冷水可以阻止毛孔排出過多的油脂,但不會讓毛孔停止排出油脂。換一種角度來說,蒸汽也無法使毛孔打開,但是蒸汽可以刺激油脂腺。
  Q3:為什麼鼻子上的毛孔總是顯得特別粗大呢?
  A:油脂分泌越旺盛的地方毛孔就越粗大。人臉上油脂分泌最旺盛的地方就是T區。
  Q4:毛孔大小是遺傳決定的嗎?
  A:的確與遺傳有關。不過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要重視毛孔護理,因為護理與否決定了十年之後你的毛孔狀況。
  Q5:為什麼會出現毛孔問題?
  A: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長年累月的日曬,這將導致無法修復的毛孔粗大。此外,隨著年齡增長,皮膚中支撐毛孔的膠原質和彈性蛋白會逐步減少,毛孔就會開始擴大,毛孔周圍的皮膚鬆弛下垂,毛孔周圍因為炎症問題也會導致更多黑色素沉著。這就是為什麼有的女性在30歲以後毛孔、痘印的問題會比青春期更嚴重的根本原因。

  美麗的肌膚,經不起粗大毛孔的干擾和傷害,肌膚要美得夠細膩,就必須想辦法讓毛孔隱形。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