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吃出白雪般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冰品吃出白雪般肌膚≥●

2012年11月28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些人皮膚條件尚可,可就是面色發黃,總給人萎靡不振的印象。面色發黃主要是因為肝郁氣滯。忙碌,壓力過大,情緒緊張,這些都會導致肝氣鬱結。

  原料:薏米25g、黃豆25g、葡萄糖內脂3g、糖10g
  做法:
  ●薏米和黃豆分別洗乾淨,放入涼水中浸泡5小時,然後一同放入豆漿機搾取豆漿。
  ●把薏米豆漿放入鍋中煮開,改成小火煮15分鐘,這樣豆漿的口感更好。
  ●趁熱放入糖和葡萄糖內脂攪拌均勻,蓋上蓋子靜置10分鐘,讓豆漿凝固成豆腐。
  ●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更適合夏天的胃口。
  點評:薏米是眾所周知的美白食材,很多明星都保持著每天喝薏米水的習慣。但薏米煮粥的口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所以把它打碎磨成漿和黃豆漿一起做成清涼可口的冰豆腐就誘人得多了。黃豆除了含有大量蛋白質外還含有類雌激素,女性常食黃豆製品,可以由內而外地滋潤起來,讓枯黃面色遠離自。
  番茄檸檬冰沙
  目標:淡化色斑
  實際上,我們自身在產生黑色素的同時也製造了能消退黑色素的物質,那就是松果體素,也稱褪黑激素。而很多天然食物中都含有類似褪黑激素的物質,例如燕麥、玉米、生薑、黃瓜、香蕉、茄子等。此外,維生素C 的抗擊黑色素的功效有目共睹,它也是淡斑類保養品中被使用率最高的成分。
  原料:西紅柿1 個、檸檬1/2 個、蜂蜜10g
  做法:
  ●西紅柿和檸檬分別搾成汁,混合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將混合果汁裝入密封盒,放入冰箱冷凍至半凝固狀態,取出後放入攪拌機打成冰沙。將打好的冰沙裝入酒杯,也可以在杯口抹少許鹽來增加風味。
  點評:西紅柿和檸檬堪稱維生素C銀行,檸檬水就是最簡單的美容湯,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只有在生食的情況下才能最大限度地被人體吸收,所以用西紅柿搾汁、直接食用或製成沙拉都是不錯的選擇。
  山藥荔枝西米露
  目標:改善黯沉
  膚色黯沉和斑點問題相比,可算是全面潰敗了,在中醫看來,這主要是因腎氣不足導致陰液虧損引起,通常是因為過於操勞而「勞傷腎氣」。可以多吃些能夠滋補腎臟的食物,例如荔枝、桂圓、黑芝麻等,也可以在煲湯時加入何首烏、淮山等。
  原料:西米30g、荔枝10 顆、椰奶500g、白砂糖10g、山藥50g
  ● 西米用清水淘洗兩次,不需用力搓洗,只用清水沖洗即可。

  ● 鍋中放入1000ml水,燒開後放入西米,一邊加熱一邊攪拌防止粘鍋。水開後煮10分鐘,關火蓋好鍋蓋燜15分鐘,撈出西米放入準備好的涼水中漂洗至顆粒分散。
  ● 小鍋中放入椰奶,加熱至沸騰,放入山藥後關火,晾至室溫後加入西米、荔枝和白砂糖,放入冰箱冷藏後即可享用。點評:山藥貌不出眾,卻大有來頭,中藥中能夠起到補腎作用的淮山就是由山藥製成的。同時山藥還具有健脾補氣的作用,能夠幫助腎氣的恢復,防止疲勞過度引起的膚色黯沉。在這裡添加荔枝不僅僅能帶來甘甜的風味,更是因為荔枝是能夠起到滋補腎臟作用的水果,如果沒有鮮荔枝,使用荔枝罐頭也可以代替。
  薄荷檸檬茶

  目標:祛除痘印
  天氣越來越熱,火氣也越來越大,痘痘也在這個時候冒出來挑釁。頂著滿臉痘印去迷人的夏日派對?恐怕只可能做壁花。大多數痘痘問題的出現,除了因為皮膚油脂外還少不了一張饞嘴,過多的熱性食物導致體內積攢了大量燥火,所以即使痘痘消退,也還會留下令人難堪的痘印。這時吃些能滋陰清熱的食物才是饞對了地方。
  原料:薄荷5支、檸檬1/2個、冰糖少許
  ●薄荷洗淨,放入壺中,衝入適量熱水,加入冰糖攪拌均勻,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
  ●檸檬切片,放入冷藏後的薄荷茶中即可。
  點評:薄荷是很好的清熱食材,它具有疏風、散熱、解毒的功效,堪稱「植物滅火器」,它可以幫助抑制痘痘的發生,也可以讓紅色痘印消退。檸檬的抗氧化功效在這裡再次發揮作用,因痘痘引起的色素沉積也會被檸檬中的維生素C擊退。
  玫瑰洛神汁
  目標:白裡透紅
  美白的意義在於不但要白還要美,僅僅是白,沒有血色,看起來總是臉色鐵青,這樣的冰霜美人現在可不流行。有這類膚色的人通常是因為喜食冷食,或是夏天貪涼把冷氣開得過涼造成宮寒體質。這類人由於火氣不足,還很容易有手腳冰涼和痛經問題。多食用一些可以活血補血的食物,或利用肉桂、紅糖、生薑等材料來進行食療。

  原料:洛神花2朵、玫瑰15g,冰糖適量
  ●壺中放入洛神花、玫瑰和冰糖,衝入適量熱水並攪拌均勻即可。
  點評:洛神花又稱玫瑰茄,具有去油除膩、活血補血的功能,常食用洛神花能讓氣色更加紅潤。玫瑰花的藥效非常溫和,可以調節氣血、消除疲勞,也是古往今來美顏方中常常提及的角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