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適當防曬≯※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適當防曬≯※

2012年02月23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再過幾個月就要步入冬季了,想必對於防曬達人MM來說,防曬還是要貫徹到底的,絕對不能在秋冬季節鬆懈。但其實,最新研究表明,從健康角度看,女性是最需要接受冬陽洗禮的人群。尤其是在冬季,適當進行「日光浴」,對女性的皮膚以及健康來說,是很有好處的。所以,由於怕冷,在冬季整日很少出門的MM們,趕緊準備去曬曬冬陽吧。
  冬季曬太陽到底有什麼好處呢?我們來看一下。

  延緩女性衰老
  英國科學家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經常沐浴陽光的女性,要比那些少見陽光的同齡女性生理上更年輕,衰老進程減緩5年。人體白細胞端粒長度與壽命密切相關,當端粒短得不能再短時,細胞就不能再分裂並死亡。曬太陽能夠幫助人體合成更多維生素D,後者能促使白細胞端粒保持較長的長度,有助於延緩衰老。
  降低患乳腺癌、卵巢癌風險
  曾有報道認為,居住赤道附近的女性不易得乳腺癌,這極可能與陽光照射有關係。美國科學家通過對1179名55歲以上的婦女進行研究後得出的結論,通過曬太陽可促進身體內維生素D合成,從而增強女性對乳腺癌的抵禦能力。研究還發現,晚期乳腺癌患者比早期患者體內維生素D含量更低。此外,接受陽光照射而獲取更多維生素D,還能降低患卵巢癌的危險。
  預防「先天性佝僂病」
  上海某醫院「兒保所」在專科門診中曾連續發現了8例先天性佝僂病患兒,患兒的媽媽都是辦公室工作的白領、會計等。先天性佝僂病主要與准媽媽在孕期曬太陽少、戶外活動少,加之飲食受限等,使體內維生素D、鈣缺乏有關。孕期適量曬太陽和運動,可以增加體內維生素D合成和增加鈣質,防止嬰兒患佝僂病。
  減少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與體內維生素D缺乏關係密切。由英、法、韓等國科學家組成的科研調查小組,對世界18個國家的1285名女性骨質疏鬆症患者血液進行檢測,發現韓國患者血中維生素D缺乏最嚴重。究其原因,主要是韓國女性最怕皮膚被陽光曬黑,還採用很多防曬措施。而常曬太陽正是合成維生素D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有效防止產後抑鬱
  研究證明,冬季抑鬱症多與陽光照射少密切相關。更年期女性、孕婦、產婦都是抑鬱症的高發人群,尤其是產後抑鬱,既會影響嬰兒乳養(抑鬱會引起乳汁分泌減少),還可能增加產婦自殺念頭。研究發現,陽光猶如一種「興奮劑」,照射人體會使毛細血管擴張,加快血液循環。冬季常曬太陽能有效預防孕婦和產婦的情緒波動,杜絕抑鬱症的發生。此外,產後常到戶外走動、曬太陽,還能防止產婦易患的骨質疏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