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膚MM夏日防曬Q&A↖▓ | 台灣美容網

 

A-A+

▓↗敏感肌膚MM夏日防曬Q&A↖▓

2012年04月02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敏感肌膚MM夏日防曬Q&A


  敏感膚質的人經常感到煩惱,五月正式進入防曬備戰狀態,紛繁的防曬產品讓你挑花了眼。此刻,對於敏感肌膚的你更是一場「嚴峻的考驗」。既要抗過敏,又要防曬。有沒有方法把兩者同時治理呢?
  陽光是生命的源泉,它可以使我們心情開朗, 增進健康。然而,陽光中一直被視為「肌膚殺手」的紫外線卻可導致多種肌膚問題──肌膚粗糙、發炎、曬黑、曬傷、泛紅、過敏,色斑及雀斑的出現、肌膚加速老化鬆弛、甚至過早皺紋的產生……我們所遭遇的各種肌膚問題,通通都會隨之而來。最難應付的更是它一年四季無處不在,要保護脆弱幼嫩的肌膚,防曬功夫必須加強升級!
  敏感肌膚的你,肌膚的天然防禦能力本身就較其他皮膚要弱,皮脂膜、角質層較薄,抵抗外界各種不良因素的能力也十分低下,經過日曬後的敏感肌膚更容易出現泛紅,甚至產生紅腫、熱痛等不適症狀。且紫外線的照射也十分容易造成光敏感和其他各種肌膚問題。因此,比起其他膚質的女性來說,敏感肌膚的人群更需要做好防曬工作。
  敏感肌膚MM夏日防曬Q&A
  Q:敏感性肌膚對於清潔有什麼特別要求?

  A:皮膚屏障功能受到損害,一塗東西都會疼,但這種疼痛不是用了洗面奶受刺激的緣故。皮膚屏障功能破壞了以後,皮膚等於沒有了保護層,神經末梢就非常的敏感,用冷熱水,也會有這種灼痛的感覺。另外,因為皮膚屏障功能沒有了,更多的灰塵就會附著在臉上。一定要選擇溫和洗面奶來清潔,清潔產品裡面最好是含有潤膚成分。清潔完了以後,可以選用針對敏感肌膚的潤膚露。一般情況下,最初兩天肯定會有一點點刺痛的,之後就會好轉。
  Q:肌膚敏感的人,使用防曬產品,會不會對皮膚造成負擔?
  A:敏感肌膚的人,在使用防曬霜前,一定先要先用潤膚霜。選擇防曬霜時也最好選擇物理性的防曬霜,因為一般引起過敏的最多的PADA,在很多化學性的防曬劑裡面都含有這種成分,而物理性的防曬霜就不容易有過敏的情況發生,特別是兒童防曬霜,安全性更高。

敏感肌膚MM夏日防曬Q&A


  Q:敏感性肌膚在生活方面要注意什麼?

  A:皮膚敏感,有些是病理性的,有些是遺傳體質。敏感肌膚跟接觸的環境也有關係,我們碰到的最多的,比如油漆、揮發性的氣體,都會引起皮膚過敏。另外,工作壓力跟肌膚敏感也有關係。晚上11點鐘到早上5點鐘睡眠是最好的。很多人認為無論幾點睡,只要睡眠時間達到了就行,其實是不對的。因為人體的激素分泌是有24小時波值的,它的峰值根據每天24小時不同波動是不一樣的。熬夜會使激素分泌的正常週期紊亂,血液循環變差,色素也不均勻了,青春痘爆發,肌膚也會因此變敏感。
  Q:什麼食物容易引起皮膚敏感?
  A:對於肌膚比較容易敏感人,一些光敏的物質,特別是在肌膚敏感時期應盡量少吃。比如芹菜、無花果,米線,蓬蒿菜、無花果干、黃泥螺,特別是黃泥螺。專門有一種叫泥螺皮炎的,吃了黃泥螺,日曬後引起光敏性的皮炎。對於已經出現皮膚敏感狀況的人,內熱的東西盡量少吃,比如羊肉、酒,防止血管擴張,加重炎症反應。
  Q:對於已經出現肌膚敏感狀況的人,有什麼建議?
  A:可以從日常護膚品當中,選擇含有甘菊類的植物提取物的產品作為一種輔助治療,如果用了以後,覺得慢慢紅斑退下去了,那麼就沒問題了。如果這些輔助的護膚產品,不能夠完全能夠緩解的,就有必須去醫院就診,通過藥物治療。當藥物治療使皮膚狀態已比較穩定,再換成一般的護膚品來維持。
  敏感肌膚防曬霜 你怎麼選?
  敏感膚質的人,可能以為高指數防曬霜更保護皮膚,其實,這樣做適得其反。防曬指數的高低,選用時因人而異,敏感膚質不適合SPF值(防曬指數)高的防曬品。

  SPF值越高的產品,副作用可能會越大些。因為要提高SPF值,需增加防曬劑的種類和含量,間接增加了刺激性、光敏性等不安全因素,加大使用時產生過敏和刺激幾率。
  健康專家提醒,敏感性膚質的人,即使沒出現明顯的刺激和過敏反應,長期塗抹含有高刺激源和過敏源的化妝品,也會使皮膚受損,出現粗糙、疙瘩、發癢等症狀。
  建議這類人群選用低SPF值的防曬霜,並同時使用其他方法防曬,如穿長袖衣服、戴帽子或打傘等,如果要在太陽下逗留較久,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重新塗抹防曬霜。

敏感肌膚MM夏日防曬Q&A


  日常護理原則

  簡單來說,減少對皮膚的刺激,就是對敏感性肌膚最好的呵護。下面六個護理原則,能幫助敏感的你遠離傷害。
  1 選擇微酸性潔面產品
  不要選用刺激性強的鹼性潔面產品,鹼性太強會傷害皮膚,因此應以溫和並且PH值偏微酸性的潔面品為佳。潔面時使用雙手來代替潔面刷或海綿,但是不要大面積地按摩,避免因磨擦而引起敏感。
  2 使用不含酒精的舒緩化妝水和舒緩面霜
  避開能收斂毛孔、令皮膚緊繃的爽膚水,選擇性質溫和、有舒緩作用且不含酒精、香料的化妝水,塗抹時用食指、中指及無名指指腹輕彈,千萬不要用力拍打。而低敏的舒緩面霜能幫助提高肌膚的天然防禦能力。
  3 遠離刺激性產品
  含酒精和果酸成分的產品對皮膚刺激大,對敏感性肌膚無疑雪上加霜;也不要使用深層清潔的磨砂膏和去角質霜,它們都會讓過敏情況加重。
  4 忌用撕拉式面膜
  對於防禦能力較弱的敏感肌膚,盡量不要使用撕拉式面膜,保濕棉布型面膜則可放心使用,美白棉布型面膜可適量使用。
  5 減少去角質
  由於皮膚較薄和容易對外來物產生敏感的緣故,過度用力的按摩及粗大的磨砂粒子會對敏感性肌膚造成傷害。如果實在需要,可選用性質溫和的去死皮膏,兩星期處理一次就足夠了。
  6 補充維生素C

  缺乏維生素C容易令皮膚粗糙枯乾,引發皮膚炎、脫皮等敏感症狀,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果蔬,可以增強機體抵抗能力,恢復皮膚彈性,有助防止過敏反應發生。
  美容編輯貼心提示
  無論怎樣,對於敏感性肌膚建議所有防曬霜在開始使用前最好先在手腕的內側或者耳後進行測試。24小時後沒有反應再放心使用。

敏感肌膚MM夏日防曬Q&A


  下面小編這就先為大家推薦幾款抗過敏產品:

  Fancl防曬乳霜12號SPF12/PA+
  參考價格:RMB 95/12ml
  特別為脆弱皮膚及嬰孩皮膚而設的防曬產品,蘊含水盈保濕油,全日補濕,保持肌膚潤澤。有效同時防禦UVA及UVB。性質特別溫和,適合嬰孩的柔嫩肌膚及脆弱肌膚人士使用。
  雅漾清爽防曬乳SPF20
  參考價格:50ml/RMB208
  產品介紹:富含雅漾活泉水,具有舒緩,抗刺激作用。結合獨特超細的天然礦物遮光劑及復合防曬成分,全面阻隔紫外線UVA和UVB。透明質地,易於塗抹,令妝容更自然,使用更舒適。質地輕盈、防水防汗,不泛油光。
  H2O+綠茶抗氧化洗面奶
  參考價格:280元
  含抗敏成分能舒緩鎮靜皮膚、改善發紅、斑點及敏感現象。
  理膚泉抗紅舒敏精華乳

  參考價格:288元
  能夠舒緩鎮靜皮膚,加強皮膚天然保護系統,鎮定刺激因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