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 不僅是防曬霜這麼簡單↖∽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 不僅是防曬霜這麼簡單↖∽

2012年04月18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 不僅是防曬霜這麼簡單


  五一假期就要來咯,很多人會選擇出門旅遊,但是天氣越來越熱,皮膚整天暴露在太陽底下,勢必會造成很大傷害,這可是女性的大忌。愛美的美眉都想盡一切辦法抵抗陽光的進攻,帽子、太陽傘、墨鏡、手套、防曬披肩……所有能防禦的工具全都利用起來。至於臉部、手臂、美腿等暴露在陽光下無法完全遮蓋的地方,許多人認為只要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防曬護膚產品,就可一了百了,放心瀟灑地頂著太陽出行了,其實人們仍有很多防曬誤區,為此我們特意列舉一些防曬常識。防曬,不僅僅是擦上防曬霜這麼簡單
  1.18歲以前是防曬關鍵
  成年人的黑色素瘤大多起因於兒時所受的暴曬,6個月的嬰兒不能進行海濱浴,7歲前的幼兒要穿上T恤衫,戴上遮陽帽,並塗抹兒童用防曬霜,夏季中午12點至下午2點盡可能不外出。
  2.人受曬「資本」約5000小時

  據資料顯示,普通人曬5000小時才會引起皮膚癌,但這個日曬時間不僅僅是指夏季陽光的暴曬,也包括日常所有與陽光的接觸。因此,日曬次數較多,扣分越多,當5000小時都扣完了,把皮膚暴露在陽光下就非常危險了。
  3.曬傷不是太陽對皮膚造成的唯一傷害
  眾所周知,太陽的暴曬會形成色斑、皺紋、皮膚鬆弛,然而這些僅僅是我們肉眼所能見到的。事實上,它還會對細胞與基因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壞,有些細胞當場被殺死,而有些受傷的細胞則會釋放出一種化學物質,刺激毛細血管,造成其破裂,也就是我們通常意義上說的曬紅。尤其是UVA能滲透皮膚,破壞DNA,使皮膚失去彈性,嚴重的還會引起皮膚癌。

防曬 不僅是防曬霜這麼簡單


  4.並非氣溫越高的地方紫外線越強

  首先大家應該清楚地認識到,紫外線是不會發熱的,如在海邊、爬山或滑沙時,你越覺得涼爽,紫外線卻越強。
  5.皮膚在陽光下的承受力是因人、因時段和緯度而異的。
  市面上的防曬乳,以SPF號碼分成不同的檔次;號碼越大,保護功效越長。通常,防曬乳的保護時間,是SPF號碼乘以15分鐘,像SPF8號的防曬時間是120分鐘。如果到山裡玩,只須作一般防曬,選擇SPF8的防曬乳即可。但如果到海裡游泳,則需選用SPF15以上的防曬乳;中午時分,陽光強烈,就得選用SPF30以上的防曬乳。
  6.SPF30防曬霜的防曬功能不是SPF15防曬霜的兩倍

  雖然SPF30防曬霜阻隔紫外線的能力大於SPF15防曬霜,但這並不意味著SPF30防曬霜可以阻隔兩倍的紫外線。如果SPF15能阻隔94%的紫外線,那麼SPF30的防曬霜則能阻隔97%的紫外線。當然,不管是哪一種防曬霜,都應該隔2到3個小時重新塗抹一次。
  7.打把遮陽傘不能擋住全部曬傷危險
  事實上,50%的紫外線都能透過遮陽傘,它只能隔離會讓人有灼熱感的UVA(黑色素),而UVB(衰老因子)卻能毫無困難地穿透遮陽傘。

防曬 不僅是防曬霜這麼簡單


  ●選好防曬霜

  一定要選擇一款合適的防曬霜,讓嬌嫩的肌膚免受陽光的炙烤,實在是愛美女性的頭等大事。那麼,到底該如何選擇防曬霜?

  1、建議在購買防曬霜前做一次準確的皮膚測試。油性肌膚應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干性肌膚應選擇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皮膚一般無嚴格規定,乳液狀的防曬霜則適合各種皮膚使用。
  2、計算一下SPF值。一般說來,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越大。一般環境下,普通膚色的人以SPF8至12為宜;皮膚白皙者建議選用SPF30的防曬霜;對光過敏的人,SPF值選擇在12至20間為宜。
  3、瞭解不同防曬霜的適用人群。不同的防曬產品有不同的適用對象,最好的辦法是在購買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現象,則說明自己對這種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此防曬指數低一個倍數的產品。如果還有反應,則最好放棄該品牌的防曬霜。

防曬 不僅是防曬霜這麼簡單


  ●防曬要領

  除了搽好防曬霜,日常還有很多細小的地方是需要注意的,這樣才能不易曬傷、不易變黑。
  1、除了防曬霜,最好還要用隔離霜,因為它不但能對紫外線起到隔離作用,還能隔離彩妝、髒空氣,保護皮膚。
  2、每次曝曬於陽光下,就應及時使用防曬產品,而且每隔2-3小時就補搽一次。特別是對於戲水或潛水愛好者來說,每次下水前都一定要使用防曬係數高而且具有防水效果的防曬產品。
  3、陽光強烈時,最好穿深色衣衫,而不是白色的。白色衣服只反射熱度,卻無法阻隔紫外線,而黑色、紅色、紫色的棉質衣服是不錯的選擇。
  4、為避免肌膚的色素沉著,盡量少吃太鹹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別以為室內就不會受到紫外線的傷害,酒吧及餐廳中的螢光燈都含強度紫外線,去這些場所也應該做好防護措施。

防曬 不僅是防曬霜這麼簡單


  ◆防曬誤區揭秘
  誤區一:提起防曬的「曬」,許多人認為就是曬太陽,認為防曬就是防陽光。其實生活中需要防曬的地方很多,比如長期在電腦前工作,使用手機頻率高,都需要對面部皮膚做一定的防護措施。
  誤區二:只有在陽光強烈時才需要使用防曬用品。這是把紫外線與陽光等同看待了。其實,陽光中的紫外線,即使在薄霧、陰天和有雲層的天氣,也照樣存在,因此時時都要注意防曬。
  誤區三:在夏天以外的季節,不需要使用防曬用品。即使在夏天以外的季節,紫外線也會奪走肌膚水分,破壞肌膚組織,因此防曬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功課。
  誤區四:防曬用品的防曬指數越高,越能提高防曬效果。這是錯誤的。防曬指數過高的防曬用品容易阻塞毛孔,不利於排汗,造成肌膚過度的負擔,故而擦上後會感覺不適,而且不適合天天使用。正確的做法是,在不同場合,針對不同要求,選用不同防曬指數的用品。

  誤區五:只需防UVA就夠。其實紫外線中不僅黑色素是皮膚曬黑、曬傷的元兇,UVB也是不容忽視的「殺手」,會讓皮膚過敏、起斑,因此選擇既能防UVA又能防UVB的防曬霜才是最佳防曬品。
  誤區六:一天只擦一次就足夠。這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因為一般的防曬用品防汗程度為30分鐘,防水程度為80分鐘。如長時間在陽光下,應該隔1小時擦一次。
  誤區七:防曬是年紀稍長的人才做的事情。其實年輕肌膚比年老肌膚更容易受紫外線傷害,只是積累的傷害在年紀稍長時才顯現出來,比如色斑、皺紋等。其實防曬是從幼兒時代起就必須關注的問題。

防曬 不僅是防曬霜這麼簡單


  如果肌膚不小心被曬傷,該怎麼修復呢?

  ◆ 輕微發紅輕微曬傷,立即用化妝水棉片進行敷面。不斷地替換化妝棉,直到肌膚感到冰涼為止。以臉頰、鼻子等泛紅的部位為中心,耐心地仔細冰敷。敷面後以潤膚露進行保濕,並依據肌膚的狀況塗抹乳液或其他美白護膚品保養品。
  ◆ 發熱肌膚發熱的時候一般都會比較敏感,注意使用具鎮靜效果的化妝水進行敷面,最好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化妝水進行冰敷。將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是冰敷時的好方法。也可使用含化妝水的敷面膜代替化妝水。

  ◆ 發熱疼痛這已經是接近燙傷的重度灼傷。唯一的方法就是水冰敷面,不要抹任何其他東西,將冰塊放入手中後再用紗布沾濕冰水敷臉,不斷地沾濕、冰敷,讓肌膚感到冰涼。
  此外,肌膚被曬傷後,盡量不要使用需剝除的面膜,避免對肌膚造成進一步傷害。此外,因曬傷而使乾燥肌膚自身的保濕能力下降,僅用化妝水保濕是不夠的,可借助保濕潤膚露,在提高肌膚保濕能力的同時,也能改善皮膚的乾澀狀態。之後在較長的時間裡盡量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肌膚免疫力,避免黑色素、雀斑以及黑眼圈的形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