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肌膚修護三部曲◣∽ | 台灣美容網

 

A-A+

∽◢曬後肌膚修護三部曲◣∽

2012年08月25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無論你使用的是何種防曬用品,都會阻礙皮膚的自由呼吸,加上汗水的分泌,外界的粉塵污染,會給皮膚帶來重負。太陽下山後你要為你的皮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徹底做個掃除。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室外做的活動過多,回家之後發現臉像個大蘋果紅紅的,在清潔皮膚之前,你還得關注一下問題:發炎。可以先把毛巾用冷水或冰水浸濕,反覆輕按發紅部位,直到恢復正常臉色,皮膚刺痛感慢慢消失。然後就可以使用潔面乳清潔面部了,注意盡量選擇性質溫和的產品,受傷的臉可再也受不了鹼性過強的去油脂潔面產品的蹂躪了。

  臉面上的事處理完之後也不要忘了身體的其它部位。它們可也是飽受烈日之苦的。來個曬後保養吧!最好不要再選擇淋浴,試試泡個舒服澡。在泡澡水中加入一湯匙荷荷芭油,4滴洋甘菊精油,3滴天竺葵精油,記得水溫不要太高,不然這些好不容易覓得的好東西可就揮發了。荷荷芭油富礦物質、蛋白質,類似膠原質的物質能迅速滲入受傷發炎的皮膚。洋甘菊能舒緩、安撫、止痛。天竺葵具有抗菌、收斂的特性,並能使你的皮膚看起來更有光澤。
  二、敷蘆薈之所以能大張其道是因為自有其妙用,曬後,它就是一個修護的大功臣。取新鮮蘆薈洗淨,去除外面的表皮,切片(注意不要讓外層的那些小刺扎到你),敷在曬傷後的部位。這種最自然、最簡單的護膚有如久旱逢甘露一般。蘆薈對皮膚具有特別的鎮靜效果,在曬了一天的太陽之後輕敷曬傷發紅的部位,能讓皮膚感覺特別清新、涼爽。
  三、市場上有很多曬後修護的產品可供選擇,這裡向大家介紹一個自製修護產品秘方。蘆薈取其膠汁與乾燥的甘菊花以3:l的比例加水用小火加熱,注意火力不要太猛,加熱時最好守在一邊,不要讓水煮沸,待甘菊花煮成散狀,關火,冷卻,然後濾掉湯汁中的固體物質。取一匙維生素E油和2到3滴薄荷油加入攪拌均勻,倒入瓶內加蓋冷藏。要用的時候像其它曬後修護產品一樣塗抹在臉上就行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