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易犯的防曬錯誤←● | 台灣美容網

 

A-A+

●→人人都易犯的防曬錯誤←●

2012年09月10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人人都易犯的防曬錯誤


  -寶寶媽媽:
  我用的是去年剩下的防曬霜……
  去年的防曬霜用到一半,又沒有過保質期,今年拿出來再用。
  我們之前已經說過了,防曬指數是會被消耗的,也就是說防曬霜是會失效的。這不是變不變質的問題,一罐防曬霜被打開後,就要及時用掉,否則它一直和外界的空氣、陽光接觸,漸漸就會失效,而去年的防曬霜就更不用提了。
  -Alice:
  一天我只在出門前塗一次防曬霜……
  人人都知道在出門前要搽防曬霜,可是防曬霜要補塗,能作到的人恐怕就少之又少了吧。
  市場上的防曬霜大多是化學+物理的,SPF1能持續的防曬時間大約15分鐘,以此類推,如果是SPF25,那麼防曬時間大約就是25×15=375分鐘,大約6個小時左右,算一算吧,早上8點塗的防曬霜,大約到下午就沒有用了,所以一定要注意補塗。而物理防曬,雖然是以反射紫外線的原理起到防曬作用的,不存在消耗的問題,但汗水的稀釋和不斷擦拭,都會帶走一部分防曬霜,因此也要注意補塗。
  -小C姑娘:
  除非太陽很大,否則我不防曬的……
  許多人只在夏天時才注意防曬,而秋冬天、陰雨天、室內,統統不防曬。
  其實,紫外線無時無刻不存在著,只是強度不同而已。冬天和陰雨天的紫外線,並不毒辣到曬黑皮膚,只是因為其中的UVB比較弱,但常常明晃晃的讓人睜不開眼睛,實際上就是充滿了會曬老皮膚的UVA。躲在室內也並不是好方法,紫外線一樣能夠透過玻璃照到你的皮膚上,同時日光燈、電腦等等,都不是省油的燈哦。
  -瓜瓜:
  游泳時,身體在水下還用防曬?
  游泳或去海灘玩耍時,身體泡在水裡,防曬產品搽了也是白搽,再說在水下,還怕曬嗎?有水擋著好涼快的。
  紫外線不但能穿透水面,同時通過水的折射,還會更加強些,絕對不能忽視防曬。而防曬霜都是溶於油,而不溶於水的,所以不必擔心泡泡水就會把防曬霜都「洗」掉了
人人都易犯的防曬錯誤


  -阿薩:
  
  防曬霜,我也用在眼部的呀!
  一支防曬霜用遍全臉,好像是很對的,反正防曬霜又不會被吸收,實際上並不正確。
  眼部和唇部的肌膚是最為嬌嫩的,化學性的防曬霜實際上和面霜一樣,是不能用於眼部的。而類似於粉底的物理型防曬霜,則是可以用於眼部的。現在越來越多的品牌,已經推出了眼部專用的防曬霜,如果沒有購買到,那麼撲上含有防曬指數的粉也可以,當然一副優質的防紫外線墨鏡必不可少。同時,也別忘了給唇部塗上一層有防曬功能的潤唇膏,避免唇色加深、唇紋增多等問題。
  -小黑皮:
  已經這麼黑了,防了也是白防!很可能塗了也是白塗。
  本身膚色就比較黑,或者已經曬黑的皮膚,許多MM都放棄了抵抗,選擇聽之任之的態度。
  除了一提再提的曬黑和曬老的區別之外,我們還想要強調的一點,就是為什麼會變黑。皮膚變黑,實際上是紫外線促進麥拉寧色素的分泌,這種色素的分泌,實際上是為了保護皮膚,也就是皮膚開啟了「自動防禦機制」。
  而人一生之中,這種防禦系統的功效是有限的,如果你不顧肌膚的「警告」,一味濫用,那麼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將「防曬資本」用盡了,就不會再返白了哦。
  大姐頭:
  
  我又不化妝,防曬霜也要卸妝
  卸妝並不單單是針對彩妝而言的,防曬霜是只溶於油的,所以即使只塗防曬霜,也要卸妝

  面霜裡如果含有SPF指數,那麼多半是純化學防曬,而市面上一般專用的防曬霜,多半是物理化學混合防曬。物理防曬劑中的主要成分,就是二氧化硅和氧化鋅,也就和粉底的成分一樣,那麼粉底要卸妝,防曬霜就不用了嗎?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