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控油10大絕佳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控油10大絕佳方案】∞

2012年06月09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控油10大絕佳方案

  炎夏正肆虐而來,好不容易化好的妝,一會就被汗、油脂弄得「斑駁陸離」,前功盡棄。無論你一天洗幾次臉,油還是照樣往外滲,小痘痘甚至開始往外擠「腦袋」,只能報之以長歎:清爽美人為什麼不是我!
  方案之1:雙重清潔
  選用清爽型潔面乳,清潔時在易出油、毛孔粗大的部位稍作按摩,從下往上、由裡往外打圈,以徹底清除表層油脂及毛孔內污物。若有條件,最好配以深層潔面乳或清潔霜先行清潔,再以洗面奶洗淨。雙重清潔更有效。
  方案之2:去角質
  油性肌膚角質細胞代謝快,容易造成角質堆積,若不及時去除,容易堵塞毛孔,形成粉刺、面皰。可每週一次及時除去老化角質,讓肌膚透氣。混合性肌膚的「T」字部位也是如此。
  方案之3:控油
  市面上有很多T控產品,可以持久控制T區的油脂分泌,同時在T區形成亞光的效果。T控產品,應用在乳液之後,等到前面塗抹的乳液快干時再均勻塗上T控粉凝霜。有的產品可能因浮粉比較重而留下白色的印跡,因此一定要注意不能塗得太厚。如果出油的部位是整個臉部,你可以使用全日卸油光保濕ㄠ,它的吸油微粒能夠及時抑制臉部油脂,清盈配方能迅速被皮膚吸收,保證肌膚全天清爽無油。
  方案之4:平衡補水
  油性肌膚油水失調,應使用具有平衡油脂分泌功能的爽膚水。在盛夏你如果覺得皮膚太油而不想搽護膚品的話,就拍上一層爽膚水,為肌膚補水。充足的水分能滋潤肌膚,防止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混合型肌膚就需區別對待,給油性部位補水,給干性部位保濕。
  方案之5:堅持敷面
  面膜是油性痘痘肌膚最好的護膚品。具控油、深層清潔毛孔功效的面膜能吸走肌膚表層油脂及毛孔內臟物,平衡皮膚酸鹼度,收斂毛孔,對痘痘還有清涼消炎之功效。還肌膚以清新爽潔。至少每週一次。
  方案之6:嘗試果酸新產品
  新一代含BHA的果酸產品屬油溶性,即使遇上毛孔被油脂堵塞,BHA仍能滲入毛孔內發揮作用,對暗瘡、粉刺皮膚特有效。
  方案之7:嘗試精油產品,以油控油
  含有佛手柑、薰衣草、茶樹、檸檬、迷迭香、天竺葵、檀香木等成分的精油都適合油性痘痘肌膚。具平衡油脂、消炎、修復等功能。
  方案之8:保持心情舒暢
  緊張、壓抑情緒會導致腎上腺分泌荷爾蒙,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使出油冒痘問題更加惡化。
  方案之9:清淡飲食
  油炸、甜食、辛辣等食物都是油性痘痘肌膚的禁忌,它們會刺激油脂分泌量增多。

  方案之10:定期到美容院打理皮膚。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