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對策 拒絕做「橙皮男」↙⊙ | 台灣美容網

 

A-A+

⊙↘三大對策 拒絕做「橙皮男」↙⊙

2012年09月20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盛夏逐漸臨近,日曬逐漸加強,紫外線讓毛孔粗大問題更加變本加厲。而粗大的毛孔如果不得到正確的護理,經過長時間的磨礪就會變成「大皮」。學學下面的對策,徹底擺脫「皮男」稱號!你是哪一種「皮男」?

  從「橙皮」的形成來看,大致可為三種類型,青春型、老化型、人造型。
  青春型:年齡約20歲左右的男士,肌膚處於青春期,容易形成粉刺阻塞毛孔,使毛孔被迫越撐越大。
  老化型:年齡30歲左右,男士的皮膚變成混合型或干性,失去肌膚支撐力的毛囊開始鬆弛,毛孔變得更加明顯。
  人造型:年齡狀況分佈較廣,其中過勤保養會造成肌膚不穩定,時油時干;或者錯誤保養,使肌膚變得敏感發紅。雖然毛孔中的黑色髒點變淺,但是老化敏感讓肌膚降低了自我防禦力。
  橙皮」應對策略
  解決「橙皮」,猶如抽絲剝繭,要先瞭解「橙皮」的形成原因,判斷肌膚類型,然後對症下藥,這樣才能快速有效。
  應對青春型:深度清潔,平衡油脂分泌

三大對策 拒絕做「橙皮男」

  由於油脂分泌特別旺盛,深層清潔和平衡油脂就顯得十分必要。
  1.日常最好使用有深度清潔作用的洗面奶(泡沫豐富佳),保證肌膚的暢通。
  2.洗臉時,用略低體溫的溫水洗臉,溫水才具有幫助清潔肌膚的作用。
  3.使用收斂成分的化妝水和調理油脂分泌的清爽型護膚品。護膚品,不要著急在洗臉後立馬使用。潔面後稍等5分鐘,這時皮膚會分泌大量油脂,用吸油紙擦掉,再使用護膚品。由於肌膚年輕,只需要做潔面、緊膚、平衡油脂三個步驟,就能達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Tips:為了讓肌膚的狀況看起來更好,最好每月做2~3次的深層清潔面膜,達到徹底清潔肌膚的作用。
  應對老化型:適度清潔,適時補充營養
  老化型毛孔,是由於皮膚老化鬆弛造成。這類肌膚的保養除了保持適當的清潔之外,補充一些增加肌膚彈力的膠原蛋等抗衰老作用的成分,顯得十分必要。得到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的真皮層,會使皮膚重新變得飽滿,凹陷的毛孔也會變得不再明顯。
  1.日常的潔面同樣不能忽視,但最好避免含磨砂型的產品,減少對皮膚的磨損。2.部分人老化型毛孔同時也伴隨大量出油,這時最好不要強度控油,只需要將使用的保養品換成質地清爽的產品,定期做深層清潔就可以解決。

三大對策 拒絕做「橙皮男」

  3.除了清潔之外,添置具有抗衰老、抗氧化作用的精華液,修護基底層,讓肌膚恢復緊致和彈性。所以要在清潔、爽膚、防曬的日常三步驟中,加入精華這步。精華用在爽膚後,防曬前使用。
  Tips:為了達到更好的保養效果、可以每週做1~2次的滋養面膜,讓肌膚獲得更多的營養。
  對應敏感型:正確清潔,學會抗敏修護
  簡單有效才是護理肌膚的宗旨。只需清潔、控油、修護,就可以解決你的「橙皮」問題。
  1.清潔要適度,不要將那些含有磨砂顆粒和果酸去角質的產品天天使用。具有中等清潔力度的溫和性潔面產品就足夠。

  2.清爽的控油型護膚品,就能讓肌膚保持在較好的狀態。年輕的肌膚千萬要遠離那些高濃縮的精華素,讓肌膚「吃」得太飽其實是種虐待。
  3.對於已經敏感或鬆弛的肌膚,可以用修護精華來修繕。修護精華塗抹後,最好用用輕拍和按摩,加速滲透。
  Tips:除了上述的改善方法,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讓人造「橙皮」得到根本的解決。抽煙酗酒,都會加速肌膚氧化,讓油脂分泌不規律;脂肪含量過高的食品或者刺激性食物,可是增強油脂分泌的隱形殺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