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對付油性皮膚的7大戰略≯◆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對付油性皮膚的7大戰略≯◆

2013年02月09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1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季對付油性皮膚的7大戰略

  洗完臉後什麼都不塗,15分鐘後臉部一點繃緊感覺也沒有,1小時後用吸油紙就可以吸到面油,這就是油性皮膚的典型特徵。上粉後容易脫妝、毛孔明顯,容易出粉刺黑頭的,當然也屬油性皮膚。
  多油偏干且脫皮的油性皮膚者油脂分泌特別旺盛,皮膚較粗糙,容易生暗瘡和粉刺。進入冬天後,低氣溫和低濕度反而會令油脂分泌回復正常,但油分多不等於水分夠,因為皮脂與水分失調,皮膚入冬即使仍然油光滿面,也可能會有脫皮現象。
  雖由於遺傳和性激素的原因,一些人的皮膚皮脂分泌較多,毛孔粗大,易生痤瘡及粉刺,這種皮膚就是油性皮膚。油性皮膚的保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油性皮膚也有優點:不敏感,並且能夠長期保持「年輕」。隨著年齡的增長,油脂的分泌也會逐漸減少,有些人甚至會轉變成為中性皮膚。

  每天早晚徹底地清潔皮膚是油性皮膚護理的重點內容。雖然化妝品無法改變造成油脂分泌過多的雄激素分泌,但是選用化妝品能夠減少油脂的,縮小毛孔,從而減少粉刺發生的機會。 每天早上先用40度左右的溫水濕潤面部,然後使用易溶於水的潔膚品,如:洗面奶、香皂等徹底的清除皮膚表面的油脂和污垢,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臉刷,接著用冷水再洗一遍使面部血管收縮,減少皮脂的分泌。洗臉後,用收斂性化妝水整膚,使在清潔過程中擴張了的毛囊口收縮,最後塗上適合中性皮膚使用的日霜。
  為了更為徹底地清除皮膚表面的油脂、死細胞和毛孔當中的污垢,每週還要使用中性的磨面膏對皮膚進行1~2次深層清潔,磨面要在早上進行,磨面之後一定記得塗上有濕潤作用的日霜,如果陽光很強,還要使用防曬霜。

夏季對付油性皮膚的7大戰略

  晚上按照和早上相同的步驟清潔面部,也可以換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洗面液,這樣會使皮膚有清新的感覺,最後塗上適合油性皮膚的晚霜,晚霜不要塗得太多,盡可能少用,如果你還沒到25歲,就不要使用有滲透作用的護膚品,只在眼睛周圍和頸部用潤膚品就足夠了。

  油性皮膚一般需要每天洗臉3次,所以除了早晚之外,中午也應當對面部進行清潔,方法可以參照早上的護理方法,只是不要進行磨面。每週還可選用適用於油性皮膚的面膜進行敷面,每週1~2次。油性皮膚在使用化妝品方面,宜少不宜多,特別是油性化妝品,以使皮膚更加油膩的和毛孔的堵塞,最好選用含水分較多、有濕潤作用的化妝品。
  夏季對付油性皮膚的戰略:
  戰略1:放棄鹼性多泡沫的潔面膏,改用潔面乳
  為了對付油脂,夏天油性皮膚者往往愛用潔力強的洗面皂或洗面膏洗臉去污。但其實過強的泡沫潔面液會帶走臉上的水分及皮脂,所以最好選用不含泡沫、性質較溫和的洗面乳洗臉。水溫最好在20℃左右,過熱會令皮脂水分流失,過冷又無法清潔。
  戰略2:用保濕爽膚水代替收縮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縮水無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縮毛孔,但冬天用可能會讓皮膚更為乾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涼感覺的爽膚水,或者用冰凍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戰略3:夏天晚霜當冬天日霜用
  夏天用的護膚品未必真的需要全部扔掉,例如夏天用的晚霜通常會比日霜滋潤,此時便可轉作冬天的日霜用!

夏季對付油性皮膚的7大戰略

  戰略4:補充皮膚水分、勿用油質面霜

  好多人以為油性皮膚的人就不須滋潤了,但其實臉上如果不塗一層保護膜,毛孔粗的皮膚更易沾灰塵,冬天還會令皮膚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膚應選擇水乳狀或嗜喱狀的潤膚露,只補充水分已足夠,霜狀的護膚品多含油質,如果塗臉後覺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繼續使用了。
  戰略5:深層潔膚面膜與水分面膜交替用
  深層清潔面膜,如手撕式或礦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純水分面膜補充水分。
  其實自製面膜也有潔膚及保濕作用,這裡就介紹一款自製麥片面膜給大家:
  材料:麥片1/2碗、蛋白一隻、檸檬汁1湯匙、蘋果1/2個(搗碎)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成平滑膏狀,然後敷在臉上約15分鐘後沖水洗淨。蛋白本身有去死皮作用,檸檬可美白,而麥片則提供滋潤,絕對是多重功效的面膜!
  戰略6:外出必備吸油面紙和保濕化妝水

  夏天外出帶吸油面紙是油性皮膚每日的例行公事,但踏入冬天還必須帶含有保濕成分的化妝水上街,每次吸完油都要記得補充水分!
  戰略7:選擇水質的防曬
  夏天固然要防曬,冬天也要!不過油性皮膚宜選用水質強、油質少的防曬液。在塗防曬液後,最好用吸油面紙輕印面龐,以減少油質感。  油性皮膚護膚避忌

  1。不要選用在按摩時用的含油質按摩霜按摩臉部,會對油性皮膚增加負擔,最好避免按摩。
  2。潔膚時間及清洗時間要長且細緻,潔面過程對油性皮膚來說十分重要,不能馬虎,應在面部各位置打圈清潔10下,清洗時重要著眼於T字部位等毛孔粗大的地方。

夏季對付油性皮膚的7大戰略

  專家支招油性皮膚護膚寶典
  據化妝師講,不管是中性皮膚,還是油性、混合性皮膚,一般都會出油,而容易出油的地方就是T字部位。如果要解決油膩的問題,一般的方法就是勤洗臉,而多數情況下,由於環境、條件的限制,會不方便洗臉,那只能隔一段時間使用一次吸油紙。
  如果是經常化妝的朋友又愛出油的話,除了使用吸油紙外,還可以使用噴壺往臉上噴一些水,然後擦乾。沒有噴壺的話,可用手接一下自來水來噴,就像噴爽膚水一樣。另外,可用散粉來撲一下,用粉撲來吸油。
  控油護膚品全接觸
  由於天氣、地點、環境,以及個人皮膚狀態的不同,每個人在選擇控油產品時也會不同。控油產品有三種類型:吸油、表面控油、深層控油,應根據個人的情況來選擇。吸油產品如吸油面紙最適合急救,可以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每天使用最好不超過兩次,否則會破壞皮膚自身的感應機制,造成越吸油越多的情況,建議用濕棉片代替吸油紙。
  表面控油的產品是通過添加硅粒或高嶺土等成分吸油,瞬間就可令肌膚感覺油分少了,毛孔也被填平了,但它和吸油紙一樣只能暫時性地解決問題,並不能從根本改善,長期使用會產生毛孔堵塞和肌膚過乾等問題。
  深層控油產品是流行趨勢,多採用一些天然成分通過深層抑制油脂製造,剪斷油脂分泌,從源頭去解決油脂問題。但這種治標治本的方法,通常要一周左右才能見效。而常用的控油成分有維生素B3、維生素B5、海藻萃取物、金縷梅、鼠尾草等天然成分。

  市場常見控油護膚品有可伶可俐吸油紙、美寶蓮淨柔ㄠ粉底、SK-II控油調理凝露、碧歐泉淨膚平衡冰凝露、資生堂無油粉底、蘭蔻深層清潔卸妝油、歐珀萊均衡控油凝露、佰草集去油光調理乳液等。
  晚上是修復肌膚的時候,正是給毛孔進行大掃除的好機會。如果使用的是深層控油產品,在清潔皮膚後,可將產品擠在棉片上,敷在容易出油的地方5--10分鐘,之後再用手指輕輕按摩。第二天出門時,可逆著毛孔的方向,按從下到上、從內到外的方向塗抹控油產品,愛出油的T區則可以在第一次塗抹的5分鐘後加塗一次,進行重點控制。同時,上妝前應先塗上隔離霜,並使用控油粉底,就可以保證全天的清爽,做到無「油」無慮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