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油大作戰 趕走秋季油脂殘留物】▓ | 台灣美容網

 

A-A+

▓【控油大作戰 趕走秋季油脂殘留物】▓

2013年04月20日 【秋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場秋雨一場涼,大家都逐漸的披上了外套,天氣變冷了,乾燥的秋天來臨了,你做好控油的準備了嗎?

  其實這個時候,皮膚也會給自己保護,比如,油脂分泌。補水的問題我還是要講,無論你是用蘆薈膠打底,還是敷面膜,補水在這個季節是每天必須的。即便如此,還是有人皮膚會冒油,很多的那種,面部泛光。

控油大作戰 趕走秋季油脂殘留物

  也許,這是夏季油脂的殘留物,也許,是油性膚質。
  下面分開針對每種皮膚分析。

  干性膚質(含混合型干性膚質):干性膚質的人是最容易受到氣候創傷的,本來油脂分泌就少。特別是年齡偏大的人,面部無光,暗黃。要是身上也乾燥,就更麻煩了。潔面產品還是要選擇溫和的,不長期刺疼(部分產品前期會有刺疼感),用後緊繃,那麼,請放下手中的產品,換一款溫和的潔面乳吧。干性膚質很脆弱。這個時候,除了補水,建議在乳液打底後,使用油脂較厚的面霜,或者取適量面霜,精油一滴,調勻後(或者直接在手上搓,要熱,然後貼在面部,一下兩下三下,再塗面霜,然後關燈睡覺,切記。),適當按摩促進血液循環。
  中性膚質:中性膚質是令人羨慕的,不油不幹,怎麼看都覺得皮膚好好。用東西也方便,油點不覺得油,幹點不覺得干。其實,不知道大家有沒是試過花水、純露,當面膜敷,效果不錯,還省錢。中性膚質,總是讓人很省心。不多推薦了。
  油性膚質(含混合型油性膚質):這個膚質很惱人,油脂多,伴隨著毛孔粗大等等問題,都來了。而且,部分人容易敏感,很可怕。在控油的同時,要清除氧化油脂,避免毛孔堵塞引起的毛孔粗大,痘痘等。
  這裡,我推薦使用卸妝油,以油溶油,效果好,效果快。卸妝油我推薦FNACL的,用起來舒服(一次按三下,共五十次的用量,198元(RMB)/125ml)。很多人手上都有DHC橄欖卸妝油,這個我也推薦,東西不錯(七折:138元(RMB)/200ml)。打折以後,很實惠。另外說一下,要是有脂肪粒的,也去試試卸妝油,或許,你會看到你想看到的效果。記住,卸妝油以後,一定要潔面徹底清潔皮脂。潔面以後,要用柔膚水,清潔皮層。再敷面膜也行,乳液也行。面霜選擇夜間可以選擇含薰衣草、茶樹、海藻這類植物型面霜,控油,不然早上起來滿臉油光,又要耽誤早晨出面時間。早上乳液就行了,記得帶吸油紙。等天氣稍許再冷天,那就要慶幸自己是油性膚質了,抵抗力強。

  卸妝油:這裡我是說把卸妝油當做清理面部被氧化油脂的使用品。
  潔面乳:清潔皮脂。如果在秋季,你用到潔面後面部緊繃的產品,請你盡快捨棄,角質層被破壞了,這樣是鎖不住水分的,角質層被破壞,水分流失會很嚴重,秋天啊,面部水份很寶貴的。而且,潔面產品的清潔作用,跟泡沫多少,沒有多大聯繫。大家不要把保潔公司的洗髮產品的泡沫豐富概念用到臉上。

  水:清潔皮層。建議柔膚水,用化妝棉擦拭。加速角質層恢復。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二次清潔,起到喂後續營養品更好吸收的作用。
  乳液/精華/營養水/面膜:你可以用蘆薈膠,可以用小黃油,總之,乳液總類很多,自己挑吧。跟BA聊聊天也不是什麼壞事。無論如何,都要用打底產品。精華可以適當使用,即便是為了安慰自己。營養水是曾經很少接觸的產品,那麼我告訴你,無論是花水還是純露,都不含酒精,可以放心的敷在臉上。市面上有紙面膜,買來敷吧。面膜也是一樣,慢慢地挑,多買幾種。
  面霜:細心點的,分用早霜晚霜。面霜都具備功效性,這裡我也不多說了,品種繁多。當然,補水控油滋養,面霜可是能夠起到很好作用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