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給皮膚一點「雨」▉◤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天給皮膚一點「雨」▉◤

2012年10月27日 【秋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Beauty因:天燥,潤膚適逢其會

  女人體內含有比男人更多的水分,無論容顏還是生理需求,女人永遠都離不開水的滋潤。秋天是體內水分的「敵人」。平素飲食補水不足、熬夜勞神損耗體液,已經使得體液不足,秋天的主打氣候——燥氣更加重了水分流失。
  燥氣傷肺。而中醫認為「肺主皮毛」,其中「皮」說的就是皮膚,皮膚是否保養得好取決於肺對於皮膚微循環的調節能力是否和諧。所以秋天肺臟容易損傷,連累皮膚的水?a href="http://jbk.MMTW.org/keshi/waike/gc/9d195.html
" target="_blank" class=blue>痔右蕕夢抻拔拮你饈嵌雲餱畬蟮納撕Α?/P>
  自檢一下,你的皮膚干到第幾期:
  ●第一期:水分丟失得不多,你會僅僅覺得皮膚有發緊的感覺,尤其在吹風之後、室外歸來時,沐浴後或是外出避開風吹會緩解。
  ●第二期:皮膚出現了明顯的乾燥不適,即使避開風吹和室外乾燥環境,也不會有明顯緩解,只有塗抹滋潤型護膚品或做完皮膚保養護理後才會感覺有所緩解。
  ●第三期:皮膚乾燥明顯、瘙癢,同時伴有脫屑,在任何情況下,都無法明顯緩解。
  Beauty做:內調外養潤肌膚 滋潤皮膚需要內外兼修。
  內調
  在中醫最鼎盛的唐朝流行的導引療法可以從內調理自身,類似於氣功療法和自我按摩。
  ●自我導引 比較適合秋季的穴位是少商穴,在雙手拇指的外側指甲角旁約0.1寸,用指甲掐按該穴位,有酸痛或酸麻的感覺就可以。此法可以調節肺的功能,促進肺輸送體液到全身各部位,確保皮膚水分供應充足。
  ●運動潤膚 每日堅持跳繩30分鐘。這種主動運動會蒸發出大量汗液,使皮膚被動地接受來自體內深層的體液滋潤,同時排出影響皮膚吸收水分的垃圾產物,讓你的皮膚看起來更富有水分。
  外養
  外在「調理」氣候則是從頭到腳向肌膚給水。腳是我們身體的根,皮膚的好壞與否在某種程度上依賴於我們對腳的養護。而水液從根部被吸收、被運送到枝葉需要一個過程,浴身相當於噴些水到身體的「枝葉」上,可以增加皮膚滋養。
  ●浴足 可以用熟地、山藥、黃精、當歸各30克,山萸、茯苓、丹皮、澤瀉各15克,食鹽2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使用,泡足15分鐘即可。做完藥浴後,一定要在腳上塗滋潤性的護足霜。
  ●浴身 將北沙參、麥冬、金銀花、天花粉、當歸、玫瑰花各30克,白芷10 克、烏梅5克加水煎煮,泡浴之前再加入牛奶1000ml,浸泡30分鐘。可以明顯改善皮膚乾燥瘙癢,同時身上還會留下淡淡的花香。
  ●在家製造海洋氣候 北方人到南方旅行,皮膚是最快適應地域變化的。那麼,這個秋天就盡情地使用加濕器吧,在家創造出一個沿海的濕潤環境。
  Beauty吃:皮膚最愛4種美食為了膚質水潤,有幾樣東西你還是要吃的:
  ●最佳主食:玉米 體液本來可以被皮膚盡情利用,但排泄物在腸道停留過久就會侵佔有用的水分,所以定時排便跟皮膚的乾燥程度確實有很大關係。玉米類食物比米、面含更多的纖維,可以督促腸道清除工作。
  ●最佳涼菜:豬皮凍 以皮補皮的中醫理論誕生在二千多年前,豬皮凍是慈禧太后養顏護膚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現代科學也證明了這種食品中富含對皮膚的營養和修復有幫助的膠原蛋白。蘸料建議選用食用白醋和少許鹽比較合適。
  ●最佳零食:大棗的皮 棗肉具有減少排便次數的作用,棗皮與之正好相反。它既不能被牙齒咀嚼磨得很碎,也不能被腸道完全吸收,腸道內的廢物便會被棗皮逼迫著按時排出。
  ●最佳茶飲:沙參烏梅飲 秋季對皮膚最有益的茶飲就是這個了。組成以麥冬15克、沙參15克為主,再加入烏梅、鮮山楂各3枚,開水沖泡或用涼水煎煮均可,用來代替日常飲水。口感酸甜,可以解渴,同時給你的皮膚一個從裡到外的滋潤。
  Beauty偏方:鮑魚鱉裙湯

  鮑魚歷代都被認為是對女人最好的食物補品之首,具有延緩女性各種組織器官衰老的作用;鱉裙則是甲魚身上營養價值較高的部位,同樣具有滋潤皮膚的作用。不用擔心,這兩種食品,雖是補品,但決不會像人參、鹿茸那樣容易上火。每個秋季到來之際,吃1~2次足矣,也許你會發現有在美容院達不到的效果。
  方法是選用鮑魚一隻(最好是鮮品)、鱉裙一個。用清水將處理乾淨的材料小火慢煮,建議調味品只放鹽、糖適量,不習慣也可加入其他調料。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