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爾教你如何給肌膚喝水←◆ | 台灣美容網

 

A-A+

◆→牛爾教你如何給肌膚喝水←◆

2013年02月26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7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牛爾教你如何給肌膚喝水

  保濕觀念Right&Wrong
  秋天皮膚容易乾燥,保濕的觀念人人都有,然而方法如果不得當,卻只能夠進一步加重"旱情"。
  Wrong:
  1、單純以油控水。油脂可以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膜,防止水分蒸發,所以不少人在秋季喜歡搽上很油的面霜或凡士林(註:凡士林Veseline,一種礦物性的油脂,滋潤度很高,常溫時呈現凝固的膏狀形態),然而皮膚本身已經沒有水分了,搽太油補充水分只會讓肌膚的脫皮像太陽餅的皮一樣,油酥酥更大塊地脫落下來。
  2、保濕噴霧不離手。要達到良好的保濕效果,光補充油脂不行,但也並不是在臉上噴水就可以,因為直接在臉上噴水會使水分蒸發更厲害,反而會讓肌膚顯得更加乾燥。
  Right:
  1、經常補水:身體需要經常補水,不單是一天只喝一次水,一下就把水都喝光。同樣道理,肌膚補水千萬不要期待一瓶搽了就能24小時保濕的"保養聖品",要做好保濕工作,除了早晚例行性的塗抹保濕產品外,最好經常使用面膜保濕面膜,感覺肌膚乾燥時,也要時時補充肌膚水分與油脂。
  2、先補水、再鎖水:早晚清潔肌膚之後,應該先使用保濕化妝水、保濕精華液,這些產品主要是以水及水溶性保濕成分為主,能夠幫助皮膚"吸住"水分,如甘油(Glycerin)、丁二醇(Butylene Glycol)、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等,而較高級的保濕成分則有玻尿酸(Hyaluronic Acid)、膠原蛋白(Collagen)等,其吸水性則更強。之後再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乳液或面霜,由於乳液及面霜當中的油脂成分能夠為肌膚築起鎖水牆,就可以防止水分過度蒸發。
  作為台灣三大美容教父之一的牛爾老師向我們傳授獨家保濕秘笈了,特別是皮膚容易乾燥的MM一定要看!
  牛爾DIY私家心得
  ——切忌道聽途說,應該堅持使用
  在挑選品牌產品時,第一步是檢視保養品中所有的英文成分表,查詢保養品中有無致痘及刺激成分,例如某些合成酯、高級脂肪醇或酒精、香、及界面活性劑等;然後再查詢當中的有效成分是否符合產品的保養訴求,證實成分OK之後,再試用產品的質地是否符合自己膚質的需要。但目前專櫃小姐大多以銷售產品為主,沒有辦法幫你做到把關的工作,所以必須自己學習瞭解。

  DIY也是一樣,必須瞭解各種成分適合的膚質以及成分的主要功效,最忌諱的就是道聽途說。所以,DIY當然適合所有人,但不是代表每個產品都適合所有人。另外就是要有足夠的時間,如果只是偶爾為之,效果肯定非常有限。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