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女性保濕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辦公室女性保濕方案】▉

2014年12月18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6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缺水」是肌膚老化的最主要元兇之一。別以為保濕是干性皮膚的專利,其實,各種皮膚都會因為環境、年齡、營養、健康等因素,當人體皮膚角質層水分含量低於10O/O時,皮膚就會失去細柔、彈性,繼而變得粗糙、乾燥,出現各種皮膚異常,若長期得不到糾正,皮膚容易老化。

  街上又乾又冷,空調辦公室裡又熱又干———乾燥的環境加上忽冷忽熱地折騰,更加劇了皮膚水分的流失,使我們常常感覺皮膚緊繃、發紅、甚至起皮、脫屑……趕緊補救:
  ■有條件的話,在辦公桌附近放一台電子加濕器,補充空氣中水分的不足。
  ■備一瓶保濕噴霧,為皮膚補水。活泉水噴霧有很好的舒敏、鎮靜作用,但補水、不保濕,短暫的舒緩之後,皮膚會缺水依舊,需不停地補噴。相對來說,添加了透明質酸、蘆薈精華、玫瑰水等成分的保濕噴霧,如倩碧水嫩保濕面部噴霧1、LAMER海藍之謎活膚舒緩噴霧2、~H2O+海洋補濕緊膚噴霧3、屈臣氏玫瑰水噴霧等,保濕的效果會更持久些。
  ■在辦公室備一份基礎護膚品,每天中午或感覺皮膚干的時候,洗去、或用濕毛巾按去臉上浮塵,補上保濕化妝水、保濕面霜和防曬產品———可省略早晚護膚所用的很多精華素。如果你準備晚上加班,則更應在日間加一份「保濕簡餐」。
  ■多多喝水。這儘管有些緩不濟急,但皮膚深層的水分,畢竟還得靠喝水補充。
  ■如果白天在辦公室感覺皮膚乾燥,晚上一定要敷保濕面膜和眼膜。
  ■不要吸煙。辦公室溫度較高,可不完全是空調使然,也是由於在封閉的環境中,耗氧後令二氧化碳的比例提升,使室內溫度增高。而吸煙,會進一步引發細胞氧氣和氧分供給的不足,加劇皮膚的乾燥與晦暗。
  是否做到了這些,就能讓皮膚保持水潤?
  不一定。所有這些方法都是「補濕」———補償性的保濕,當你有些離不開這類補償措施時,真的該檢討一下,你的日常保濕出了什麼問題?
  檢討1:水「灌」夠了嗎?
  「補水」、「保濕」不是一回事嗎?不是。「補水」就好比往皮膚裡「灌水」,如果「灌」滿了水而不「加封」,那麼水分很快會蒸發,皮膚還會缺水。「保濕」,當然就是「加封」的概念,但如果不夠「濕」又「保」什麼呢?
  傳統的保濕,強調的是一罐保濕乳/霜,它含有一定水分,又含有一定油分能「封」住水分。如果你選用的乳/霜足夠滋潤,卻仍然感覺緊繃或有缺水紋(微笑或輕輕推起臉頰有細細的干紋)時,表示皮膚依然「乾渴」,還需「額外灌水」。
  「灌」水,當然首推保濕型化妝水,特別是眼部都好用的(這裡的皮膚更缺水),如FANCL的各款補濕液、CLARINS的溫和或舒柔爽膚水、AQUA或AQUAEX的各款化妝水等。你也可以把之前介紹的保濕噴霧當化妝水用,效果只會比在辦公室裡補噴更好。可別小看了這些水,它們能吸咐超過自身重量上千倍的空氣中水分,來源源不斷地為皮膚補水,明顯提升乳/霜的保濕效果。
  要進一步補水的話,還可配合保濕精華或保濕凝露,如CLARINS平衡保濕精華液、薇姿潤泉深度鎖水保濕精華凝露4、蘭芝高效原水分精華液5、碧歐泉水元素精華、羽西水呼吸深透活力凝霜6等。它們就如同濃縮的保濕化妝水,不僅非常補水,更能通過補充適量油脂或細胞間脂質,將水分「鎖」在皮膚中。
  檢驗2:水能「鎖」久嗎?

  其實,所有的乳液、面霜都可算作保濕面霜,因為任何配方都少不了一些水分、一些鎖水的油分。所以,只要皮膚不是特別缺水,任何乳/霜都可用來保濕;具修護防衰功效的產品,更是成熟肌膚秋冬季的保濕佳品,如雅詩蘭黛凝時煥采霜、CLARINS新生緊膚日/晚霜、LAMER海藍之謎面霜、薇姿活性緊致修紋霜等。
  如果你感覺用什麼都不夠保濕,那就得用專門的保濕霜了,如FANCL柔滑美肌鎖水乳霜、倩碧三重超凡防護滋潤霜、雅詩蘭黛多層瞬透保濕霜、雅漾活泉滋養/清潤保濕霜、理膚泉立潤保濕霜、巴黎歐萊雅歡顏高水潤醒膚乳7、AQUA優化潤膚乳/霜等———它們較少保濕以外的功效,但各含「獨門專利」,使「鎖」水效果更加持久。
  很多人都低估了皮膚對油分的需求,注意把握「少數服從多數」原則:如果只是鼻子有些「小油」,其它大部分皮膚都較干的話,再別固守「混合性皮膚」概念,而應依據「大多數」皮膚的狀態,選用「干性」、甚至「特干性」皮膚的保濕面霜,如碧歐泉活泉水分露(粉紅特干)、FANCL滋潤鎖水乳霜8、雅漾三重滋潤霜或冷霜、理膚泉盈潤面霜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