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房的保濕水潤對策↖∽ | 台灣美容網

 

A-A+

∽↗空調房的保濕水潤對策↖∽

2014年12月31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空調房的保濕水潤對策

  四間空調房,囊括了這個夏天肌膚乾燥的所有理由,而肌膚的保濕工作也就從這裡開始!
  長相廝守的空調房——辦公室
  她們是為數不少的OL一族,她們的工作令所有體力勞動者羨慕有加。她們每天八個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待在精裝修的冬天不冷夏天不熱的CBD高檔商住寫字樓裡,不必風吹,沒有日曬,彷彿溫室裡的花朵般嬌嫩美好。可事實卻恰恰相反,她們的肌膚因為少了風吹日曬而變得脆弱,而夏季辦公室裡一天到晚不間歇的中央空調給肌膚帶來的卻不僅僅是「製冷」這麼簡單……
  環境特徵:在炎熱的夏天,辦公室裡的冷氣一般要比室外溫度平均低15度左右,如此之大的溫差使得肌膚每天至少兩次進出於冷熱交替的環境中,受著忽冷忽熱的刺激。與此同時,乾燥的空氣導致了辦公室內濕度下降,肌膚的乾燥無可避免。
  乾燥指數:****
  抗干自衛策略:
  彩妝也保濕:對於那些經常需要化妝而且皮膚又容易缺水的辦公室女性來說,選擇具有保濕功效的彩妝(滋潤型的彩妝),對由於化妝引起的皮膚乾燥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滋潤型彩妝包括唇膏、眼影、腮紅等等,其中的保濕微粒可以避免肌膚過敏和乾燥。
  隨時使用的保濕化妝水:保濕型化妝水類產品含有容易浸透皮膚內部的成分,可以讓皮膚開始擁有儲存水分的能力。有些保濕專用的化妝水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時間隨時使用,能給深層肌膚提供保濕潤澤的效果。
  紙面膜上倒點保濕精華素:在下午一點到三點這段時間內,肌膚特別容易因乾燥疲勞而顯得毫無生氣。此時,你可以放下手上的工作,抽出十五分鐘,將平時用的具有保濕功效的精華液倒在紙面膜上,輕輕敷在臉上15分鐘後取下,會感覺臉上水水嫩嫩的,如果想保持時間長一些,要馬上塗上水質保濕霜。
  自製保濕噴霧:用兩茶匙生菊花兌一杯開水 ,泡濃冷卻後過濾,再加一杯放有一茶匙食鹽的冷開水,攪勻,灌入有噴頭的容器內,可隨時噴來補充水分,並能與皮膚表層結合成膜,具保濕功效。<<<保濕噴霧噴灑美麗   泡一壺玫瑰保濕茶:辦公室裡不可缺少的就是茶,而與其同樣喝水,不如泡一壺具有美容潤膚功效的花茶更好。將玫瑰花加矢車菊或黃金菊各2克,蜂蜜適量,將400cc水煮沸後,所有的花材加入水中浸泡出味後飲用。這道花茶具有滋補肝功能、調節血液循環的功效,可以紅潤肌膚,使皮膚更加水嫩滋潤。   TIPS:辦公室水潤小提示   在早晨的護膚程序中,至少要使用三種保濕類產品,如保濕爽膚水、保濕眼霜及保濕乳液等。   盡量減小室內外的溫差,如果冷氣溫度可調,請將它控制在24攝氏度左右。   當肌膚感覺特別乾燥時,可使用免洗潔面乳重新清潔面部,或者用一塊脫脂棉沾著乳液,用它把臉部擦拭一遍,再塗些保濕乳液,以保持面部滋潤清爽。   下午三點左右,你可以以一個蘋果來補充營養,同時還有提振精神、滋潤皮膚的功效。   喝足夠水,每天至少要喝8大杯水。如果外出的話,最好隨身攜帶一瓶礦泉水。   無論何時出門,都要盡量避免風吹日曬,將與煙酒接觸的幾率降至最低。   揮漢如雨的空調房——健身房   她們是這個城市最時尚的女人,她們擁有優雅的氣質與苗條的身材。但是她們仍然熱愛並堅持每星期至少三次的室內健身運動。在她們的眼中,運動比做愛還爽,只是在健身房中揮汗如雨之後,本應光滑細膩的肌膚卻在冷氣十足的健身房裡沒了生氣……   環境特徵:健身房裡雖然冷氣很足,但是由於運動而產生大量熱量使運動者本身仍然感覺十分悶熱,此時很多人會選擇待在離冷氣最近地方,讓汗水迅速蒸發,其結果就是在蒸發的過程中也帶走了皮膚中的水分,肌膚更加乾燥。   乾燥指數:***
空調房的保濕水潤對策

  抗干自衛策略:
  隨身帶上一瓶水:運動會大量出汗,比平常消耗掉更多的水分,需要及時補充,更何況水分會隨尿液或汗液排出,同時體內的毒素也會隨著排出。所以,多喝水不僅有利於排汗排毒,更有利於皮膚的呼吸暢通。因此最好隨身帶上一瓶不加咖啡或果汁的純水,如果有補充能量和鹽分的運動飲料就更好了。
  方便的面部噴霧:它可以非常直接地噴在臉上,含有肌膚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用於運動其間隨時補充肌膚流失的水分。
  面部按摩去角質:運動後經常使用一些含有礦物泥成分的產品進行按摩或敷面,可以有效清潔皮膚,幫助皮膚表層衰老的細胞及時脫落,促進面部血液循環,加強對保濕成分的吸收,從而使皮膚光澤而有彈性。按摩的方法是:先在臉上塗一些按摩膏,然後用手指順著面部肌膚的紋理由下而上劃圈式進行按摩,每次按摩十分鐘左右。
  清爽的保濕乳液:在洗去面部的汗水和灰塵後,抹上具有保濕抗老功能的產品(包括眼部和唇部的專用護理品),以避免肌膚的提早老化。 如果屬於油性肌膚,則可使用一些T區控油產品,來調節面部的油脂分泌。
  10分鐘保濕面膜:如果條件允許,在運動完潔膚後可以做一次具有水潤功效的保養面膜,既可避免運動後臉上的灰塵和汗水混合堵塞毛孔而長出粉刺,又可利用此時旺盛的肌膚狀態達到良好的吸收和保養。<<<保濕面膜逐一數   TIPS:健身房水潤小提示   * 不要因為流汗和炎熱而立刻到空調附近吹冷氣,否則會對肌膚造成刺激。   * 運動後立即脫掉濕衣服,否則肩、背、胸上的暗瘡會在汗濕衣服的摩擦下再冒出來。除此之外,汗水粘附在皮膚上,容易長粉刺。   * 運動後半小時內,臉部仍會流汗,不要立即上妝,如果有需要,最好在四十分鐘後再化上淡妝。   * 在運動前和運動後,你需要多吃一些有助於提高運動質量、補充身體能量的食品,如牛奶、白肉、全麥食品及堅果等,而對皮膚有利的橙、西紅柿等蔬果也能助你得到好皮膚  封閉的空調房——飛機經濟艙
  有這樣一群女人,她們最常出現的地方是飛機的經濟艙裡。她們在下飛機後需要立刻奔向某個會議某場發佈會或某個宴會的現場,而此時的她們必須面無倦色容光煥發。於是,在飛機上的幾個小時,她們不允許自己的肌膚受到任何煎熬……
  環境特徵:經常奔波在陸地上的美女,一到了天上,會是什麼樣?如果你有過類似的經驗,你就會知道再美的女人到了飛機上,都會被長時間的乾燥缺水和身心疲憊折騰得花容失色。因為在嚴重乾燥、空氣不流通的機艙裡——無論你的平日肌膚保養得有多好,都不要忽略這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乾燥指數:*****
  抗干自衛策略:
  在長途的飛行中,航空公司會在飛行後一個小時左右提供餐飲,之後就會將艙內的燈光調暗,以方便旅客休息,這時候你就可以趁著光線變暗後開始你的飛機美容課程。
  保持面部清爽乾淨:如果可能最好在上飛機前不化妝,保持面部乾淨。清潔是美麗的第一要素,此時潔面布、濕紙巾可派上大用場,它含有二合一卸妝乳液,分兩面使用,一面較粗糙用以卸妝,一面光滑用來擦拭。
  高密度織布保濕面膜:潔面過後,為了迅速改善肌膚的乾燥,最好的方法就是敷一張高密度保濕免洗面膜,它們大多含植物精華、維生素E、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及保濕因子,既省去了潔面的麻煩,又能迅速拯救肌膚瀕臨乾涸的危機,延緩水分流失,同時還能使皮膚柔嫩明亮。
  不可不備的保濕噴霧劑:保濕噴霧劑是飛機上必備之物,如果是短途飛行或是肌膚不太干的話,可以用於隨時補充肌膚所流失的水分。建議在飛行途中每隔30分鐘,就往臉上噴一次保濕噴霧。
  提高肌膚新陳代謝:由於空調環境中的空氣不易流通,空氣中的氧氣含量有所下降,這也會影響肌膚正常的新陳代謝。這時需要選擇能提高肌膚新陳代謝的護膚品,對肌膚進行特殊的保養。一些具高效養顏作用的修護液能潤澤肌膚,預防因空調環境而引起的皮膚老化。
  選擇正確的免費飲料:在飛機飛行過程中,你要注意多喝水,尤其是礦泉水,以補充水分,解渴潤膚。當然,你也可以向空務員多要些蘇打水,一方面能中和胃酸,保護胃部,另一方面它的利尿作用能防止腳部水腫。
  TIPS:飛機上水潤小提示
  取用果汁時,蘋果汁和番茄汁是最好的,既溫和又能提供必要的維生素C。
  多吃些富含蛋白質及解毒作用的東西,比如杏仁露、牛奶、蔬菜等。
  不可頻繁飲用茶水,否則不出多久你的臉色和頭髮立即就會給你「顏色」看了。
  在做完滋潤護理後,將空務員發放的眼罩帶上,隔離空氣中塵埃侵襲,幫助放鬆精神,讓肌膚得到休息。
  如果飛行時間超過四小時,人體內往往會產生血栓, 所以應經常站立起來四處走動一下,活動活動腿部。
  隨心所欲的空調房——臥室
  生命中的一半時間是在臥室裡度過的,這已經成為不爭的事實。在炎炎夏季,為了避免暑熱擾了睡眠,很多人喜歡在臥室裡一直開著冷氣,直到天亮……
  環境特徵:很少有人會在夜裡醒來將空調關上,所以在大多數時候肌膚要承受八小時以上的冷氣吹襲。臥室裡本身的濕度就比較低,如果再伴著空調入睡,這樣做的結果是,躲開了炎熱的侵襲卻誤入了乾燥的圈套。
  乾燥指數:****
  抗干自衛策略:
  全身保濕精油浴:睡前不妨來個芳香精油沐浴,是既可減壓又可美膚的好方法。你可以選擇向來以滋潤肌膚而聞名的玫瑰,或者適量的牛奶(牛奶浴精也可),當然,具有保濕效果的各種芳香精油也是首選,如玫瑰精油、鼠尾草精油、小麥胚芽精油和杏仁精油等,可利用其中的天然成分,為全身肌膚提供良好的保濕滋潤效果
  保濕按摩法:按摩可以促進肌膚的血液循環和代謝,提高油脂的分泌,改善乾燥。在晚間護理時不妨加入這道程序——使用保濕按摩霜按摩臉部,這樣,你的肌膚就不那麼輕易受到冷氣和乾燥空氣的傷害了
  夜晚專用的保濕精華霜:不僅僅要做好白天的保濕工作,到了夜晚睡覺前更是要加強補充肌膚水分。肌膚在夜晚對保養品吸收的能力一級棒,所以要好好利用才行,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高度保濕的晚霜,不油不膩,保濕效果一流。
  敷用優質面霜:晚上在家裡進行保濕護理更加輕鬆周到,而使用起來相對繁鎖但效果奇佳的敷面霜此時就可派上用場。將乳霜狀的保濕面膜厚厚地敷在臉上,在容易乾燥的部分,如兩頰、下巴等處,面膜的使用量可以加強一點。然後閉目休息10~15分鐘,最好是躺在床上,將雙腳平放。如此可讓面膜中的保濕成分充分滲透。
  不妨試試修復保濕:修復保濕是適合成熟肌膚的保濕品。乾燥的皮膚無論用何種保濕護膚品,其效果總是短暫有限的,不如從提高皮膚本身的保護及保濕功能來達到更理想的效果。這些保濕品具有去除皮膚角質層推動保濕功能的能力,特別是在肌膚極易受傷的夏季,更能讓新生的角質細胞在夜晚自然發揮保濕功能,提高皮膚的滋潤度。
  TIPS:臥室水潤小提示
  不要忽略眼部和唇部肌膚,睡前一定要塗抹具有保濕功效的眼霜和唇霜,以免脆弱的眼唇部肌膚因乾燥而產生細紋。
  別因為擔心身體缺水而在睡前喝大量的水,否則第二天早晨你看到的將是浮腫的臉和雙眼。
  不要以為空氣加濕器只有在冬天才用得著,此時為了保持夜晚臥室空氣中的濕度,避免肌膚過度乾燥,還是需要在床頭擺放一台小型的加濕器,根據室內濕度調節到適合的數值。
  推薦產品:

  編後:生活舒適了,無論到哪裡都被空調照顧著,肌膚彷彿被嬌縱著,其實是被暗地裡破壞了,小編建議能不用空調的時候,盡量不用,讓肌膚呼吸自由的空氣,帶上保濕噴霧和飲用水,隨時隨地給自己補水,每過一段時間就走動走動,給肌膚做做按摩,很多小習慣,可以保護你的肌膚。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