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子燙:注意完後別忘了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離子燙:注意完後別忘了護髮≯▓

2012年02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離子燙:注意完後別忘了護髮

  由於離子燙將毛鱗片從頭髮表面剝落,因此髮質是很脆弱的,加上毛鱗片不但具有保護頭髮的功能,也有輸送養分的功能,在毛鱗片受損的情形下,每日保養的工作更是顯得重要。專家建議,除了定期的護髮保養之外,每天居家的護理才是秀髮美麗的決勝關鍵。
  有些產品會在你剛用完時覺得頭髮變得柔順,但過不久頭髮又開始變干變硬,這是因為缺乏毛鱗片這條輸送帶,保養品只囤積在頭髮表層,無法進入頭髮的深層結構,因此消費者在選洗護髮產品時,應以適合受損髮質適用的產品為第一優先考量,質地要選擇滋潤不油膩,雖然不能將養分完全帶入秀髮中,但卻能確保頭髮內仍存在的養分不要流失。
  每日修復的工作對頭髮是非常重要的,在使用洗髮精之後,由於頭髮受到接口活性劑的作用,毛鱗片會全部張開,頭髮充滿了陰離子,而陰離子正是讓秀髮出現問題的導火線之一。所以潤絲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潤絲精裡含有陽離子,陰陽調和的情形下,毛鱗片自然會恢復到正常狀態,發線自然美麗。
  習慣用潤絲精的人,在使用潤絲時一定要持續,沒有用潤絲習慣的人,則可選擇較為滋潤的洗髮產品,讓你的秀髮不會因為過度清潔而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如果你的頭髮剛燙完不久,建議選擇可修護角質蛋白的胺基酸產品,等到頭髮恢復到較為強健時,就可以使用含有天然維他命B5、熱油護髮成分或是與頭髮成分相近的天然絲配方的洗髮精,讓你的秀髮在染燙後依然美麗動人。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