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秀髮的6大貼心問答】▉ | 台灣美容網

 

A-A+

▉【魅力秀髮的6大貼心問答】▉

2012年03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魅力秀髮的6大貼心問答

  Q1:清洗頭髮的週期應該是多久?
  A:根據髮質的不一樣,洗髮的週期也是不一樣。干性發皮脂分泌量較少,洗髮週期可略長,一般7-10天洗一次。油性發皮脂分泌多,洗髮週期略短,一般3~5天洗一次。中性發
  皮脂分泌量適中,一般5-7天洗一次。
  Q2:根據季節的不同是否要調整自己的洗髮週期呢?
  A:冬、春兩季皮脂分泌量少,又多處於室內,洗髮週期略延長。夏季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洗髮週期要短。秋季風大氣候乾燥,頭髮易癢,洗髮週期略短。
  Q3:如何選用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呢?
  A:干性發應選用弱酸性洗髮水,因為鹼性洗髮水會帶走過多油脂,使頭皮更加乾燥,溫和營養型的洗髮護髮用品比較適合干性發。油性發選擇去污力略強的洗髮用品,如果髮絲又屬於柔細髮質,要選柔細髮質適用的潤絲精,才會達到清潔的作用,也兼顧髮絲的柔順。
  Q4:如何根據不同的季節選擇洗髮水?
  A:春夏季節油脂分泌多,應該選用清爽去頭屑和有修護功效的洗髮水;秋冬乾燥寒冷,應該選擇能滋潤的洗髮水。
  Q5:怎樣做才是修剪頭髮的正確方法?
  A:當毛髮生長到一定的長度,髮梢就會產生分叉、易斷的現象,定期修剪可避免這種現象的產生,使髮絲保持健康亮澤的狀態。同時,定期修剪還可刺激毛髮細胞的新陳代謝,刺激毛髮的生長。頭髮每8周修剪一次髮梢的話,有益於頭髮的健康。
  Q6:平時梳理頭髮的時候應注意哪些方面?

  A:平時不要使用塑膠或金屬梳子,它們會毀了頭髮。相反,天然材料或者橡膠樹脂制的刷子或寬齒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決不要使用橡皮筋,因為它會使頭髮折斷。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