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防曬絕對誤區 外濕內濕大不同◤◎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防曬絕對誤區 外濕內濕大不同◤◎

2012年04月06日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防曬絕對誤區 外濕內濕大不同

  單是紫外線是不足以對頭髮造成傷害的
  不要把所有問題都往日光上靠,實際上紫外線只是阻礙頭髮健康的一個重要幫兇。而真正的頭髮殺手其實是「氧化」。因為夏天紫外線照射較強,人自身皮脂腺和汗腺分泌量增多,再加上頻繁地洗髮、游泳等原因就使頭髮非常容易被氧化。當日光照射越強對頭髮的氧化也就會越嚴重,導致染後的髮色缺乏光澤,容易褪色;同時由於天然彈性的流失直接影響到燙髮捲曲及清晰度的喪失。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夏日頭髮的三大聯合殺手:紫外線+ 濕度+ 氧氣= 頭髮被氧化!
  頭髮與皮膚不同,當你意識到它受傷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
  人們總是喜歡等問題出現才去關注或者挽救。這點對於皮膚行得通,但對頭髮可行不通。頭髮作為皮膚的附屬器官,一旦生長出皮膚後,自身便不能再從身體中吸取營養,也不可能像皮膚那樣具有自行修復的能力。但由於頭髮沒有感知,所以水亮秀髮的夏日迷思也就不能將外界的刺激轉化成信息直接傳達給大腦,所以人們會更重視皮膚的防曬而忽略對頭髮的保護,等我們意識到時,相信頭髮的「傷勢」已經不輕了。
  秀髮防曬的絕對誤區——外濕不等於內濕
  大部分人都會有這樣的誤解,以為我們常說的為頭髮「補水」是讓頭髮保持濕潤的意思。而實際上為頭髮「補水」是指為髮絲的內部補充滋養成分並設法鎖住營養,這樣的「補水」才會令秀髮恢復光澤與彈性。而在上面也已經提到,濕氣是和紫外線一起造成頭髮氧化的絕對元兇!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證頭髮的乾爽與清潔,為秀髮創造一個「無濕」的自由空間,盡量防止或減少濕氣入侵頭髮,那麼這本身已經是最好的夏日護髮方式了。

  關鍵一 選擇專業並有針對性的洗護產品
  有效地為頭髮防曬不是一瓶帶有防曬指數的產品就能完成的,你更應該根據自己頭髮的需要與生活方式來選擇適合自己以及針對個人問題的護髮產品。這一點和你根據自己的皮膚問題去選擇相應的護膚品是一個道理。而夏天對於清潔,護理產品的需求也相對更上一層樓。所以一定要根據個人情況選擇相應的專業護髮產品。比如各大專業品牌推出的針對頭皮敏感、染後護色等系列產品。
  但無論你是怎樣的髮質,在夏天都應該選擇帶有「KPF」(Keratin Protection Factor角蛋白質保護指標)的產品。在市面上也有美發用品中標有SPF,但這是指對頭皮層的保護,而KPF才是針對頭髮的防護指數。看名稱也應該能夠瞭解,KPF 是具有防止紫外線入侵避免頭髮中的養分流失的能力。

秀髮防曬絕對誤區 外濕內濕大不同

  關鍵二 無論是去海邊享受陽光沙灘,還是去游泳池都必須為頭髮做足準備

  游泳中的氯及海水中的鹽分+ 空氣中的氧+ 紫外線的溫度,它們會產生超過一般的自然氧化。而這種氧化不僅使頭髮裡的色素很快流失,還會使頭髮變得乾枯無光澤。若日曬或游泳時間過長,毛鱗片張開甚至斷裂造成蛋白流失,令頭髮更加乾枯脫水、暗啞無光及髮色褪變。
  游泳前:先濕潤頭髮並塗抹一些免洗護髮素,最好再戴上膠質泳帽防止干發直接接觸泳池水或海水。若只是在海邊日光浴,除了免洗護髮素之外最好能夠隨身攜帶一瓶具有防曬功能的頭髮噴霧,在為身體補擦防曬油的同時也為秀髮補充防曬產品。如果太陽太大, 可以在頭髮外面包一層絲巾, 或者戴一頂透氣性好的帽子,以緩解日曬和海風的傷害, 還別有一番風情。
  游泳後:洗髮前先用溫水浸泡一下頭髮, 將留在髮絲間的灰塵或鹽分去除一些, 令洗護產品更容易作用於頭髮。建議最好使用專業洗髮水徹底清潔頭髮,並且一定要使用護髮素。如果能及時使用發膜進行護理那就最好不過了。
  曬後護理:對於曬後的髮絲,應該使用含有潤發及補充油脂的專用柔性洗髮香波清潔頭髮,降低受損程度。也可以DIY為頭髮做一次特別護理:將橄欖油塗於頭髮上,用梳子梳理,並用發套包住,停留20 分鐘左右再用洗髮水沖洗乾淨,最後再用一次護髮素。但如果頭髮經常處於日曬環境中,那麼一定要定期去髮廊進行專業修復療程。
  推薦產品:
  1 卡詩奧麗順柔洗髮水,含有棕櫚油和婆羅雙油兩種自然植物油的組合,防止濕氣入侵,還有硅酮衍生物可以抵擋紫外線照射。(155元(RMB)/250ml)
  2 卡詩奧麗順柔深度修復液,每次只需幾滴,使用在洗淨擦乾或吹乾的頭髮上,沒有任何油膩感,瞬間就能使糾結難纏的頭髮變得順滑,為頭髮表面提供充分的保護。(245元(RMB)/50ml)
  3 Wella 的SP 舒緩潔發乳(128 元)、潤發膜(238 元),為頭皮提供鎮定、舒緩的效果同時,使受損秀髮修復到健康狀態。

  4 Fancl美發修護液,深入修護受損頭髮,預防頭髮乾枯、折斷、日曬受傷,保持髮質的光澤強韌,(180/60ml)
  5 DHC 護髮乳,可以作用在頭皮與頭髮上的產品,含有氨基酸、膠原蛋白、橄欖精華油,使頭髮達到最佳狀態,(140 元(RMB)/200ml)

秀髮防曬絕對誤區 外濕內濕大不同

  6 佰草集免洗防曬護髮素,增加頭髮自身就存在的對紫外線的抵抗力,防止因日照產生的乾枯、粗糙、分叉等頭發問題,(30 元(RMB)/100ml)

  7 潘婷全新氨基酸維他命原日光護理系列,包括洗髮露、精華素、潤發膜、發妝滋養水等全套產品,均含日光護理因子和超新氨基酸維他命原,對頭發起到保護與修復的作用。

  8 L』oreal專業美發shine wave「盈波亮澤」系列,專為燙髮設計的洗護產品,葡萄籽精華油及膠原因子的加入使得頭髮由內而外的強韌。洗髮水98元(RMB)/250ml,護髮露98元(RMB)/250ml,發膜(188元(RMB)/200ml)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