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吹出嬌俏卷髮4個秘訣↙∞ | 台灣美容網

 

A-A+

∞↘自己動手吹出嬌俏卷髮4個秘訣↙∞

2012年05月0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般洗頭的時候,都是在頭髮上沾點洗髮水,隨便搓一搓,再用指甲按揉頭皮,其實這個方法是錯誤的。先要利用整個手掌輕輕地按揉頭皮,使得泡沫充分產生,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之後再用指尖搓頭皮才是正確的。這樣做,不僅能夠把頭皮洗得更乾淨,而且只要用少量的洗髮水,就可以產生大量的泡沫,洗乾淨頭髮只要用洗頭皮剩下的泡沫就足夠了。還有要根據洗頭的姿勢,養成從手最難達到的部位開始用洗髮水的習慣,如果是把頭髮往前撥,這樣的姿勢洗頭的話,就要先從後腦的中央部位開始用洗髮水。

自己動手吹出嬌俏卷髮4個秘訣

  瞭解以下4個秘訣,你就可以擁有蓬鬆美麗的卷髮咯!
  1.在髮根部位吹風:吹頭髮的時候,容易犯的錯誤就是把頭髮整體倒過來吹乾或是一開始就用圓形卷梳往下梳來定出髮型,這樣做會使得只有下面的頭髮伸展開來的「瘋發」,或是把頭髮上部往下拉,使得頭頂的頭髮趴在頭上,不蓬鬆。在髮絲下面輕輕用我們的五指梳夾進去,手腕不要用力,把手轉一圈,迅速解開,反覆。像是使得髮絲一縷一縷都吹到的感覺,把頭髮整體吹乾。
  2.把頭髮理順,分成小縷:用一隻手梳過旁邊的頭髮,輕輕地抓在後面,一邊吹風,一邊從上往下放下,吹出線條自然往後的兩邊的頭髮。利用夾子把頭髮分成小部分,按照頭頂→兩邊→後面的順序,用圓形卷梳把各個部分梳出蓬鬆感和順滑的流線感。從容易變扁的頭頂開始,先把頭頂前面的頭髮梳到額頭前面去,用夾子夾住之後,再把頭頂的下部分頭髮用卷梳梳起,往上緊緊地梳起。

  3.吹3秒,卷3秒:用卷梳梳著頭髮,用吹風機吹3秒鐘,再放下吹風機,之後將卷梳梳著頭髮的狀態保持3秒以上。吹頭髮的原理並不是用吹風機的熱風來吹出卷度,而是像「燜飯」的感覺一樣,利用加在頭髮上的熱度一邊冷卻一邊定型。在頭髮上加熱,然後將原狀態保持到加熱的時間,使頭髮冷卻的同時來定型,這個才是吹出好髮型的關鍵所在。兩邊的頭髮往反方向抓,用夾子固定之後,用步驟2的方法使其蓬鬆。

自己動手吹出嬌俏卷髮4個秘訣

  4.尾部頭髮的卷不要用吹風機吹,用卷髮棒卷:在家裡光是用吹風機來做卷是比較有難度的事情,把頭髮在後腦部分分成2半,然後把兩邊的頭髮再等分之後,用夾子固定住這4份頭髮。從旁邊的頭髮的上部開始卷,用卷髮棒從上面開始,按斜線方向,像捆起來一樣把頭髮夾住,夾子的尾部用另一隻手抓住,從裡往外轉。轉一圈卷髮棒就往下稍稍拉一下,重複3~4次,最後把卷髮棒水平立著,迅速往下拉並解開。用同樣的方法把其他頭髮也處理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