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5大秘訣 擁有完美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5大秘訣 擁有完美秀髮↖▉

2012年05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管是長髮還是短髮都需要精心的護理,每天的護髮步驟是必不可少的課程之一。下面,就為大家解開護理頭髮的5大秘訣

  秘訣1 謹慎對待電吹風
  雖然我們的日常造型多離不開電吹風,但它對頭髮的傷害其實很大。因為電吹風既會剝離頭髮的水分,又會刺激頭皮分泌過量的油脂,尤其在濕發狀態下還容易損害發芯。 所以平時在家洗髮後,應該盡量避免使用電吹風吹濕發,正確的做法是用柔軟易吸水的毛巾將頭髮自然蘸干。當不得不使用電吹風時,也必須與頭髮保持至少5厘米的距離,並盡可能使用冷風。
  秘訣2 善用護髮
  先將頭髮打濕,用護髮素仔細洗淨,直到黏膩乾澀的感覺消失後,再將少量的洗髮水充分搓揉起泡來清潔頭皮。最後在頭髮上再次塗上護髮素,用來關閉毛鱗片,鎖定營養。其實,只是將護髮素提前多使用了一次,但最後出來的效果就會完全不一樣哦!
  秘訣3 嘗試自己按摩頭皮
  想使頭髮始終保持健康的光彩,適當的頭皮按摩就能起到顯著的效果。 首先將十指張開,從前額沿頭部正中慢慢按壓頭皮至後腦,然後再從兩邊頭皮按至整個頭部,直到頭部產生輕微的腫脹感為止。這種按摩手法對於緩解大腦因工作壓力而引起的緊張或疲勞感,亦同樣有效。
  秘訣4 防止頭皮敏感
  許多人會臨睡前洗髮,我們只能依靠吹風機來迅速干發,可事實上只是表面頭髮干了,頭皮部分還處在濕潤狀態。這時候休息,頭皮和枕頭摩擦的濕潤溫暖狀態就造成了頭屑滋生、頭皮易過敏。所以,正確的洗髮時間應該在清晨,既能很好地保持髮型,也不易產生頭皮敏感情況。當然,洗髮時水溫的控制也相當重要,較高的水溫同樣不利於頭皮健康。

  秘訣5 哪些食品對頭髮有益
  每月頭髮的生長速度多為2~4厘米,把握住這個生長時機,用有益的食品能有效改善髮質。 因為我們頭髮的主體是由角質化的蛋白質組成的,所以那些富含蛋白質的食品如:魚類、豆類、奶製品等,都是頭髮必需的營養物質。而像排骨、豬腳這類富含膠質的食物則可以增加頭髮的潤性,甚至還包括皮膚的彈性。堅果類的如核桃、腰果、杏仁,均能很好地補充頭髮的鋅、硒、亞麻酸等礦物質。食譜裡應該定期出現這些食品,都是能讓秀髮光彩照人的天然源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