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曬後修護 打造四個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曬後修護 打造四個方案】▉

2012年06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9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艷陽高照,只重視肌膚的防曬是不夠的。不要把頭髮想得過於堅強,認為折段了可以再生,枯黃了可以再染。

頭髮曬後修護 打造四個方案

  專家指出,陽光的紫外線是秀髮的頭號大敵,脆弱的髮絲受到陽光的傷害約是肌膚的3倍。你有必要建立頭髮防曬的意識並聽聽我們的建議,讓你的秀髮安全地度過炎炎夏季。
  第一級:要你知道為什麼——頭髮,需要防曬
  曝曬對頭髮的傷害
  在日光曝曬之後,頭髮往往變得發黃、脆弱。陽光會把頭髮角蛋白中的水分抽去,使頭髮失去水分並減少了天然油脂,頭髮變得像一叢亂草,毫無彈性,而且會讓頭髮的顏色失去光澤。
  游泳時頭髮受到的傷害在紫外線的影響下,水會發生一種類似漂白劑的化學反應。夏天在室外長時間游泳之後,會感到頭髮顏色好像就淡了,髮質也變差了。但不僅僅是在頭髮濕漉漉的時候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實際上只要空氣中有一定的濕度或者皮膚表面的正常水分就足以導致這種化學反應的形成了。
  第二級:告訴你——頭髮防曬怎麼防
  游泳前後:

  游泳前抹上抗紫外線的發膠也是個好辦法,它們能減輕太陽光對頭髮顏色和髮質的不良作用,塗上防曬護髮素,也可避免頭髮受到氯化物或水的侵蝕。游泳後用清水徹底地沖洗一遍頭髮,去除掉頭髮中鹽和氧的殘留物,尤其是在太陽的作用下,它們對頭髮很有害。
  日曬後:
  日曬後,及時地使用含有潤發和補充油脂的專用柔性洗髮香波也能降低頭受損的程度。夏天在戶外活動時注意做好防曬措施,比如在頭上系一塊頭巾或戴一頂漂亮的太陽帽,時髦又安全。
  燙染後:
  如果你在外出度假前想燙髮或者染髮,至少要提前一個星期。燙過和染色過的頭髮由於表面的鱗片層張開的面積較大,受紫外線傷害的程度也會更大。
  出門前:嚴格控制在陽光下曝曬的時間,盡量在上午10點以前和下午16點以後出門,採取保護措施,如要外出,在夏日來臨之時,替自己選擇一頂清爽透氣的草帽,最好是草、籐、麻編製而成。另外也可以撐上一把防紫外光的陽傘,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在出門的時候,抹上免洗的保濕潤發露,幫助鎖助頭髮的水分,可直接抹在干發或濕發上,也可在頭髮上抹上或噴上(喱)水,以秀髮保持滋潤,防止陽光蒸發過多水分。在這非典時期,還可隔離細菌和灰塵。
  第三級:教你判斷——曬傷頭髮的特徵
  1.夏天陽光直射地面,其強烈的紫外線會破壞頭髮中的蛋白質鏈狀結合,使之斷裂從而令毛鱗片翹起、剝落。頭髮容易斷,從陽光下看頭髮的髮根和頭髮中部全部開叉。
  2.失去外層保護的秀髮,毛皮質裸露,紫外線直達頭髮內部,髮質造成嚴重的傷害,水分流失,頭髮整個看上去變得乾燥、枯黃、缺乏營養,毫無生氣。
  3.紫外線還會破壞秀髮內部的化學鏈結構,令頭髮失去彈性,容易折斷,在發乾上有時還會看得出顏色變淡的線條,稱日光漂白。
  第四級:對症下藥——曬後髮質的修護方案
  干性頭髮的修護:干性髮質者皮脂分泌少,髮絲通常都沒有足夠的油脂層來保護,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威脅。加之夏天乾燥的熱風吹拂,會使頭皮更加乾燥,產生頭皮屑。
  1.使用去頭屑洗髮水,同時注意,出門時戴上涼帽,防止外界對頭皮的刺激。 
  2.洗髮後,忌用暖風吹乾,那樣會使頭髮更乾燥。最好讓頭髮自然晾乾。
  3.干性髮質者應更多地使用護髮素,人為地增加髮絲表面的保護膜,抵禦強烈的日照。
  油性頭髮的修護:油性髮質者由於皮脂分泌多,髮絲表面經常覆蓋著油脂層,因此,這類髮質是較不易受到紫外線損傷的。但是,到了夏天,皮脂分泌旺盛,頭髮總是油油的,貼在腦袋上,實在很難看。油性髮質者在夏天應注意:
  1.經常洗頭。因此,最好選擇不太複雜的髮型。
  2.洗髮時用微熱的水。儘管還不能證明高溫會刺激皮脂分泌,但是高溫會使油脂液化,容易分散到髮絲中去。
  3.給頭髮吹風時,用梳子使髮根稍微直立,不至於緊貼頭髮。
  長髮的修護:雖然髮絲表面有一層油脂保護層,但是,頭髮長到了一定長度,這層油脂薄膜可能會不足以覆蓋全部髮絲。缺少了油脂的滋潤和粘連,再加上夏天強烈的紫外線照射,頭髮會變得沒有光澤,發尾枯黃,嚴重時還會開叉。
  1.經常修剪曬傷後的頭髮是護理的一個小竅門。對付開叉的長髮,最直接見效的辦法就是剪去開叉部分,每4周修剪一次髮梢,避免頭髮分叉機會,使頭髮更顯豐滿。
  2.用洗、護分開的洗髮產品。護髮素要多用一些,並特別注意,讓它在發尾部分停留長點時間。 
  3.每兩周到髮廊護理一次。

  4.如果你的頭髮已經嚴重曬傷,建議將其全部剪短,到美容院進行全面護理,等護理好的頭髮再留長。
  曬傷修護飲食幫忙
  1.夏天的頭髮曬傷後應該注意對蛋白質的補充,多吃些含鐵、鈣和A族維他命等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魚和芝麻。由於夏天天氣悶熱,人們往往食慾不振,喜歡吃清淡的食物,其實在夏天曬傷後特別應該增加肉類的食物補充蛋白質,補充頭髮所失蛋白質。

  2.多吃新鮮果蔬對身體大有好處,身體健康頭髮自然柔亮可人。
  3.多吃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的水產品,則有助於維持人體血液中的酸鹼度,促進曬傷秀髮快速成長。夏天不可食用過多的冷飲,不但不利於曬傷頭髮的生長,更會容易引起脫髮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