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沙龍只美發不上當 拆穿髮型師的聊天小心機】⊙ | 台灣美容網

 

A-A+

⊙【去沙龍只美發不上當 拆穿髮型師的聊天小心機】⊙

2012年09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愛美的你,是不是經常去美發沙龍做頭髮?但是每每進入沙龍,造型師們是否都百般挑剔的你髮絲問題?細數結賬時令人咋舌的費用,是否真的物有所值吶?今天小編就見招拆招,為大家揭示這些美發造型師們的小騙局。
往往越到年關我們越會忽略健康問題,而頭髮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些美容店老闆或美發師就是利用人們愛美心切的心理來製造美麗的謊言,使得我們多掏錢的同時還會損傷頭髮,所以在此我們把這些騙局給你一一揭穿,謹防美發上當受騙。
  小心機一 染髮對任何膚質都無害
  小編拆招:這種說法本來就太絕對,如果皮膚敏感或者皮膚過敏的人用了容易引起過敏的染髮劑可就麻煩了。所以,在染髮之前務必要進行皮膚測試,可以先塗抹些染髮劑在手腕內側,出現紅癢就證明你屬於過敏體質,應立即打消染髮的念頭,以免患上皮炎。
  小心機二 離子燙適合任何人
  小編拆招:離子燙最適合那些天生卷髮、頭髮特多、燙過發或追求超直感覺的人,但受損嚴重的頭髮做不出效果。頭髮特別軟和乾燥的盡量去修剪,不要選擇燙髮,否則容易造成脫髮,推薦使用燙後護髮素。
  小心機三 護髮產品有助於頭髮生長
  小編拆招:儘管使用洗髮香波和其他護理方法,將會增進頭髮的健康,但對頭髮的生長絕不會起任何作用。因為頭髮從頭皮中長出後就不再具有生命力,這和手指甲的組織相類似。真正有生命力的是髮根,它才是促使頭髮生長的細胞群。可以借助於頭皮健康的按摩手法來促使頭髮生長,可將雙手並放在額頭上,以排列整齊的手指指腹,從眉心中線開始輕輕地往兩側按壓,一直到達太陽穴為止,重複這個動作6次。再將手指合攏,指尖輕輕按在太陽穴上,以順時針方向打圈6次;再以逆時針方向打圈6次。
  小心機四 頭髮燙壞了可再來一次
  小編拆招: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傷害極大。想燙髮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燙髮時間盡可能縮短,同時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小心機五 乾洗頭髮可以使頭髮更有光澤
  小編拆招:這是髮廊流行的洗頭方式。乾燥的頭髮有極強的吸水性,直接使用洗髮劑會使其表面活性劑滲入髮質,而這一活性劑只經過一兩次簡單的沖洗是不可能去除乾淨的,它們殘留在頭髮中,反而會破壞頭髮角質蛋白,使頭髮失去光澤。
  小心機六 漂染淺色不會傷頭髮
  小編拆招:想換染一種明亮的髮色,需事先漂淺原來染過的顏色,褪掉頭髮裡的色素。在漂淺色時,有的美發師喜歡用蒸氣罩對頭髮加熱,這對頭髮角質蛋白的破壞程度也大大加重了。因此,漂淺在室溫下進行即可。

  小心機七 進口燙髮劑有養發功能
  小編拆招:再好的燙髮水也會損傷頭髮,只是損傷程度相對小一些。想不傷頭髮就不可能使頭髮變直或捲曲,因為燙髮的原理就是用強鹼性的燙髮劑破壞頭髮的組織結構,形成新髮型。頭髮是第二張臉孔,一定要記得在走進髮型屋時,要對美麗謊言加以辨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