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洗頭方法,還你健康頭皮↙◎ | 台灣美容網

 

A-A+

◎↘糾正洗頭方法,還你健康頭皮↙◎

2012年10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糾正洗頭方法,還你健康頭皮

  Q:該如何判斷我的頭皮是屬於干性、油性還是中性?
  A:最簡單的判斷方式就是依照「洗頭」的頻率來判斷。
  →每天都要洗頭,否則頭皮會有出油現象…油性頭皮
  →每隔兩天洗一次頭,會出現一點點油膩感…中性頭皮
  →每隔三天洗一次頭,頭皮較少發現出油現象…干性頭皮。
  Q:多久清洗頭髮才是最正確的?
  A:應該要依照頭皮的屬性(干性、油性、中性)來判斷洗頭的頻率。要注意的是,油性頭皮經常使用的去油脂洗髮精不建議天天使用,最好能和一般清潔性質的洗髮精交替使用,以免長期使用導致頭皮過度乾燥的問題。
  Q:洗頭髮時要用指尖用力搓洗才能完全乾淨?
  A:以指尖用力洗頭是不正確的洗髮方式,因為指尖可能會在搓洗的過程中傷害頭皮,形成小傷口,受傷的頭皮抵抗力自然降低許多,此時若遭受細菌或是造型品的刺激,將可能導致頭皮的毛囊發炎,因此以「指腹」洗頭才是最正確又健康的方式。
  Q:一定要用熱水洗頭才能將頭髮上的油脂徹底清除?
  A:過熱的水溫對頭髮和頭皮來說都是無形中的傷害,熱水不僅會讓頭皮燙傷產生紅腫等現象,頭髮部分也會因為過熱的水溫發生氧化、毛鱗片張開等現象,因此過熱的水溫是養育秀髮的一大致命傷,比手心溫度更熱一點的溫度是較剛好的溫度。
糾正洗頭方法,還你健康頭皮

  Q:洗完頭應該先梳頭髮還是先吹頭髮?
  A:先梳頭,再吹發。先利用寬扁型設計的梳子將頭髮梳理完整之後,接著再依照「由上往下」順著毛鱗片的方向往下吹,倘若反方向吹,則會讓頭髮的毛鱗片更加紊亂,頭髮只會越吹越亂越毛燥。

  Q.洗髮精應該經常更換頭髮才不會養成慣性?
  A:頭髮因為屬於身體會自動代謝掉的角化物,所以不會有洗髮精效用減弱的問題,除非是季節性、生活環境等外在條件改變,否則不需要經更換發品。而會感覺無效,可能是因為外在因素(如換季)或生理狀況影響,造成頭皮油脂分泌型態改變,原來使用的發品已經不再適用,當然就會覺得沒有效。因此,提醒大家還是要多關心自己的頭皮狀況,選擇適合自己頭皮屬性的安全發品才是最重要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