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水真能去除頭屑嗎↖▓ | 台灣美容網

 

A-A+

▓↗洗髮水真能去除頭屑嗎↖▓

2012年11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洗髮水真能去除頭屑嗎

  近期,中華醫學會科學普及部進行了一項調查活動的結果顯示,約80%被調查者對頭屑遮遮掩掩、焦慮敏感,並且約70%對頭屑患者有牴觸心理。
  然而,儘管在鋪天蓋地「去頭屑」洗髮水廣告下,很多人還是沒能擺脫頭屑困擾。
  專業皮膚科醫師指出,若要徹底解決頭屑問題,還是要把它當疾病來對待。
  發屑與真菌有關
  國內皮膚病學、醫學真菌學專家,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李若瑜教授日前指出,很多普通大眾並不瞭解頭屑產生的原理等,只根據自己的感覺 選擇相關產品,事實上,要解決問題前,必須瞭解頭屑的一些疾病知識。李教授說,頭屑過多主要與一種叫糠秕孢子菌的真菌異常繁殖有關。這種真菌大多分佈在皮 脂腺豐富的部位,當人體抵抗力下降時會突然失去對此種真菌的抵抗力,糠秕孢子菌的數量過度增多就可導致頭屑產生。
洗髮水真能去除頭屑嗎

  清潔去污無法治病
  瞭解頭屑產生的原因,在治療上就可以有針對性地找到解決方法。李若瑜教授表示,在目前醫學界,對付糠秕孢子菌真菌的藥物成分包括前吡碇硫酮鋅和 酮康唑,這兩種成分的區別在於,後者直接作用於真菌細胞膜,而前者直接作用於真菌細胞膜,不但能殺滅糠秕孢子菌,還能起到抑制真菌數量的目的。

  而市場上大肆宣傳的眾多洗髮水之所以不能起到去頭屑效果,是因為很多去屑產品本質上屬於化妝品類,基本作用在於清潔去污,並不能徹底殺死皮膚表面的微生物。
  不過李若瑜教授表示,即使選擇「藥」字號去屑產品,最好也要先瞭解頭屑類型,一般來說,遇到頭屑頭癢頭油等困擾,最好首先到醫院皮膚科就診,由醫生診斷頭屑產生的原因,排除銀屑病和頭癬病因後,再考慮選用相應產品來去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