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誤區 你知道有哪些?◤∞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發誤區 你知道有哪些?◤∞

2012年11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日常生活中,愛美的你一定很注重秀髮的保養,可是知道嗎,有時候一些被你認為是護髮的方法實際上卻是錯誤的,有時候甚至會傷害到健康的頭髮。如果你也有下面的誤區,那改變就從今天開始吧。

  每個MM都想擁有一頭烏黑發亮的秀髮,可是關於美發的常識你又知道多少呢?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的是美發的幾個誤區,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
  誤區一:乾洗令頭髮有光澤
  乾洗是大多數髮廊流行的洗頭方式。乾燥的頭髮有極強的吸水性,直接使用洗髮劑會使其表面活性劑滲入髮質,而這一活性劑只經過一兩次簡單的沖洗是不可能被去除乾淨的,它們殘留在頭髮中會破壞頭髮角質蛋白,反而會使頭髮失去光澤。
  誤區之二:染髮的原理就是簡單地將色素附著到頭髮表層上,它對頭髮的傷害不大。
  如果只是將色素附著到表層,染上的顏色當然不可能持久。實際上,染髮是將頭髮表層的毛鱗片全部打開,讓顏色顆粒「走「進去的過程。因此毛鱗片的關還是合決定著頭髮的受損程度。染髮,讓毛鱗片一一打開,此時,頭髮已經處於一種「亞健康」的紅色警告狀態,對頭髮有著相當程度的傷害,所以更要注意染髮後,及時給毛鱗片補充營養,讓它們再次整齊關閉。
  誤區之三:染髮後使用普通的洗護產品,就可以使頭髮髮質得到恢復。
  染髮傷害是對頭髮內部的傷害,一般的洗護產品並不能完全解決染後的發質問題,只有專門針對染後受損髮質的洗髮露和潤發精華素,才能有效的中和染髮殘留的鹼性有害物質,深入染髮造成傷害的受損秀髮內層,重組內部損傷,喚醒秀髮健康魅力,令頭髮在強韌之中綻放瑩彩。
  誤區之四:發現自己在剛染髮後的頭髮顏色非常艷麗,但是沒過幾天,色彩就黯淡下來,所以只好增加染髮的頻率,經常為頭髮補補色。
  如果你的頭髮很容易上色也很容易掉色,而且染髮後的髮質狀況「急轉而下」那麼很有可能你的頭髮已屬於「受損髮質」了。也就是說你的毛鱗片總是關閉不緊,色彩顆粒很容易進入頭髮內層,但由於毛鱗片的「大門敞開」包裹在髮絲中心的顏色顆粒也很容易跑掉,剛染色後的美麗色澤,很快就消失了。況且,染髮過程中化學用劑的鹼性物質使毛鱗片更加敞開,因此染髮後的發質問題會變本加厲,所以對頭髮護理上要多花心思。在全染後,至少兩周才能燙髮,再次染髮更要等到六到八周以後。
  誤區五:頭髮燙壞了可重燙
  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選擇重新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到燙髮以前的樣子。殊不知,這樣做對頭髮的傷害比較大。如果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想重新燙髮改變造型,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應盡可能縮短燙髮時間,同時最好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
  誤區六: 經常修剪頭髮可以使頭髮長的更快。
  頭髮每一個月能長長半英吋,無論你修不修剪。專業的美發師說道,在夏天頭髮生長的要比冬天要快,但是這與美發師手裡的剪刀是毫無關係的。要知道頭髮的生長只與荷爾蒙有關係,而修剪唯一的作用只是使得你的頭髮看上去整齊漂亮一些。
  誤區七:通過某重特定的產品能夠修護頭髮的分叉
  許多美發產品都宣稱能夠修護頭髮分叉的問題,而實際上如果你的頭髮分叉了,唯一能夠解決分叉的方法就是剪掉它們。
  誤區八:壓力會使你掉頭髮。
  你的頭髮任何時候都有可能脫落,大約是每天掉20到150根,壓力過大時頭髮是有可能比平常掉的多一些,但這裡的壓力指的是你生活中的重大改變:離婚,失業,或者是疾病。而一般的壓力是不會對頭髮有太大的影響的。
  誤區九:經常更換洗髮水品牌能夠使你的頭髮更健康。
  看起來好像是這樣,但專家這樣說道:頭髮並不能辨別出兩種洗髮水之間的區別,而我們要做到只是根據自己的髮質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而不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誤區十: 你必須每天至少梳理你的頭髮100次
  這也是一個經常聽到的說法,專家告訴我們梳理頭髮只是為了造型,而過多的用力的梳理有的時候會造成頭髮的過量脫落甚至會損傷毛囊。

  誤區十一: 如果你拔掉白頭髮,那就會生長出更多的白頭髮
  相信這個說法許多MM都聽說過,而這純粹是無稽之談。但是要注意的是拔掉白頭髮也是一個壞毛病,因為會對髮根造成損傷,傷害頭皮,不利於頭髮的生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