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偏方太坑爹 不靠譜的護髮秘術大揭秘】◆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發偏方太坑爹 不靠譜的護髮秘術大揭秘】◆

2012年12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民間盛傳各式護髮秘術,危言聳聽的護髮禁忌讓你不敢越過雷池半步,然而,完全照做也沒達到理想的護髮效果。究竟這些所謂秘術是否靠譜呢?現在就為你揭秘民間不靠譜的護髮秘術,幫你走出護髮誤區。
 秘術一:濕發一定要自然風乾?  專家診斷:太偏激  民間認為吹風機溫度高,會帶走頭髮中的水分,因此濕發一定要自然風乾。雖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濕發容易黏著空氣裡的粉塵、顆粒等污染物質,對頭皮會有損害,特別是濕氣較重的氣候,會對毛鱗片造成損傷,此時,自然風乾絕對不是保護頭髮的好方法。建議還應適當使用吹風機。  正確的方法是:將吹風機的溫度與風力調至低檔,將風筒保持與頭髮距離至少30公分,盡量使用手腕轉圈的方式轉動吹風,避免過長時間定點加熱使頭髮受損。頭髮長的人要分層夾起,先以耳頂為分界線用大夾子夾起來。右手持風筒,左手將頭髮從髮根處由右向左梳理,盡量讓髮根有一定的空間使風容易吹乾髮根及頭皮。先將髮根吹乾後再順著梳理的方向帶干髮梢,左側吹發方式亦然。然後逐漸放層,直到整頭吹乾。
  秘術二:多吃海帶能烏髮?  專家診斷:不靠譜  民間謠傳吃海藻類的食物可以讓頭髮變黑,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人的頭髮是由蛋白質組成的。從頭髮營養的角度考慮,要多攝取含有豐富氨基酸的蛋白質食物,有意識的選擇含有亞鉛及銅的食品。以保持頭髮必需養分,頭髮才會健康不早衰。  秘術三:濕發睡覺導致脫髮?  專家診斷:無科學根據  濕發睡覺導致脫髮是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的,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以後可以濕發入睡。因為,頭髮濕時,有大量水分蒸發,將會帶走很多熱量。散熱增加、身體受凍會反射性地使上呼吸道毛細血管收縮,上呼吸道抵抗力降低,就使局部早已存在的病毒或細菌乘虛而入,易導致感冒甚至偏頭疼。  秘術四:頭髮有異味就往頭髮上噴香水?

  專家診斷:無稽之談  經常加班、出差,沒時間洗頭髮,頭髮散發異味著實不雅,民間建議往頭髮上噴些香水遮住異味,殊不知,結果會適得其反。香水中含有酒精成分,一旦揮發,就會將頭髮中的水分一併帶走,頭髮反而會愈加毛躁蓬亂,且異味與香味混合,味道反而會更加奇怪!(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