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 你掉發嚴重怎麼辦?◤∽ | 台灣美容網

 

A-A+

∽◥入秋 你掉發嚴重怎麼辦?◤∽

2013年01月25日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進入秋季乾燥季節,如果你的頭髮突然比其他時候都掉得多,那你要提起12分精神留意你的秀髮是否出現問題了!
秋天氣候乾燥,樹葉枯零而落、人也掉頭髮是一種自然生理現象,其原因是秋季較乾燥,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皮脂腺分泌減少,引起毛髮乾枯及脫落。對此你需要補充營養,調整情緒,改變飲食和護理。
  注意:如果脫髮每天多達百根以上,就應馬上去醫院了。
  1.秋季會比平常更易掉發
  和其他季節相比,秋季會更易掉發。一方面正如秋季樹葉開始凋零一樣,人的頭髮在這個時候也進入了休整期,然後衰老,最後開始大量掉落,這是一種自然的生理現象。另一方面,在夏季,由於氣溫高,出汗多,消耗大,食慾不佳,導致有些人營養入不敷出,加上夏天人們的睡眠普遍較少,睡眠質量不好,這些都影響毛髮的生長,於是會常常在一段時間後表現出類似脫髮的症狀。
  在秋季,即使每天掉100多根頭髮也是正常的,所以你先不要太擔心。但如果你早晨起來時發現枕頭上有脫髮50根以上,且梳頭時脫髮較多,則可能是不正常的脫髮。你可以觀察掉下來的頭髮,若髮梢與髮根粗細相同,根部還有個小白點,這說明頭髮掉時還很健康,它的脫落就是正常的。如果不是你就需要考慮是否有其他原因造成大量掉發了。
  2.你的情緒與掉發密切相關
  親愛的,你最近是不是工作壓力特別大,或者生活上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呢?要知道,毛髮脫落與人的情緒有直接關係,用腦過度、急躁、煩心、憂鬱等不穩定的情緒,會加重毛髮的脫落。
  西醫通過臨床調查發現,許多脫髮者在出現脫髮前,常有緊張、驚恐、抑鬱、勞累。而中醫認為:情志不遂,肝氣鬱結,郁而化火,熱蒸毛竅,壅遏營血濡養毛根而導致脫髮。所以說,壓力過大也可能是你最近掉發過多的原因之一。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應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以消除精神疲勞。另外,應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不僅幫助入睡,同時也有利於頭髮的養護。
  可不能小看情緒的問題,對於女人來說,情緒低落、壓力大還會加速衰老和皺紋增生,所以如果你最近情緒確實出現了一些問題,要盡快調整過來才好啊,好心情也是好身體的一個重要部分。
  3.從調節飲食開始解決掉發
  一些疾病和藥物也可能會造成大量掉發,比如持續高燒,過量攝入維生素A或長期服用避孕丸等,當你身體恢復健康或者停止服用這些藥物,掉發情況就會得到改善。我姑且假設你不屬於這種情況,因為太複雜了,要具體分析。
  從飲食入手是解決掉發的不錯開端。首先不要減肥,尤其是節食減肥。盲目使用節食方法減肥,會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髮也因此枯黃無澤,最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髮。幫女郎我一直覺得如果不是胖得有礙身心,就別減肥了,女孩子有點肉挺好的。
  其次做菜不要放太多鹽,或者吃太多甜食,因為鹽分可導致人體內水的瀦留進而影響頭髮生長,同時滋養細菌,誘發頭皮油脂堆積。而過多的糖分在體內可使皮脂增多,誘發頭髮脂溢性皮炎,繼而大量脫髮。
  那麼該吃什麼呢?簡單說就是營養均衡,調味適當。
  夏天營養不夠好,入秋就適當增加營養,多食魚、肉、蛋、奶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注意補充新鮮的水果、蔬菜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另外多吃含硫氨酸的食品。此類氨基酸是滋養頭髮的主要成分,大多存在於動物性食品、豆類和包心菜中。適度地攝取這些物質,可以提供毛髮生長的必需營養。但是,過度食用肉類,不僅無法促使毛髮生長,反而會造成毛髮脫落。每週可食用2~3次魚肉(切莫高溫油炸),它富含脂肪酸,對頭髮生長好。如果髮質又乾又澀,可以多食用亞麻仁油來改善髮質。
  4.防掉發偏方的問題
  綠茶洗頭能不能解決頭發問題,我還真沒研究過。但我聽說生薑挺有效的,你不妨試試。
  老實說,所謂偏方我認為其有效性都有待考證。做好對頭髮的日常護理才是正道。如果你對待頭髮能夠像對待你的臉部肌膚那樣精心呵護,相信一定會像大S一樣養出一頭漂亮的頭髮的。方法其實也和臉部護理差不多,即做好清潔、保濕和營養修護。
  首先洗髮水最好是弱酸性的,不可鹼性太強,那會更刺激頭皮。另外要選擇能夠強壯頭皮與毛囊的洗護產品,最好能定期去美發沙龍做深層的專業護理,或者將一些專業產品買回家,來加強修護。常常給頭皮做按摩,一方面促進循環,一方面也能舒緩你緊張的情緒。

  晚上臨睡前用梳子將頭髮刷30下,這樣既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又能將頭髮上黏附的塵垢刷掉,有利於生發、固發和增加頭髮的光澤。
  親愛的,再體醒你一下,如果調整心情、改變飲食、加強頭髮護理後,你的頭髮還是以每天超過100根的速度脫落,請及時到醫院就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