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秀髮安然過冬的最新動向↙● | 台灣美容網

 

A-A+

●↘讓秀髮安然過冬的最新動向↙●

2013年04月06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秀髮安然過冬的最新動向

  護髮新星登台
  如果說今年夏天草本、植物著實火熱了一陣,那麼即將來到的冬天,誰又是護髮圈裡的明星呢?冬天的頭髮需要更多的滋潤,而我們的愛發標準也從夏天的清爽過渡為冬天的滋潤了,於是含有角蛋白和絲蛋白的洗護產品將會在這個冬天大行其道!
  角蛋白和絲蛋白都有長久滋潤頭髮的作用,能夠增加頭髮光澤度,這樣的洗護產品最適合冬天中狂缺營養的頭髮。
  常為落發煩惱?
  傾聽頭髮的需求,不要等到最後一刻才採取行動。只有預防和愛護才能長期有效地對抗落發的難堪。一旦發現自己的髮絲越來越細脆易折且漸落漸稀(冬季掉發會比其他季節嚴重),請使用對症的洗髮護髮產品,如果仍不奏效,則需要咨詢醫生。
 
  意想不到護髮術
  熱敷
  在寒冷的冬季,頭髮很容易受到冷風的吹襲和帽子磨擦的損傷,因此定期對頭髮進行護理性的熱敷在冬季對頭皮和髮梢是相當重要的,可以減少頭髮開叉現象,並持久保持髮根濕度。
  補硒
  硒是十分重要的養發物質,因為硒可以深入頭髮內部,使頭髮強健。每天攝取一定數量的硒是保護秀髮過冬的好方法。硒在堅果和魚類中含量很高,或者到藥店買些口服硒膠囊也可以。
  麥穗狀
  把頭髮做成縷狀會使細發更加容易打理,並且可以顯得發量較多。把頭髮末梢做成輕微的波浪也會不錯,它使髮型更挺一些。
  粗糧
  維生素B是頭髮最重要的「維生素」。粗糧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所以要多吃粗糧,可以使頭髮生長得健康又強韌。另外,在冬季裡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甜杏、動物肝臟、蛋黃、魚類等食物也可以改善頭髮乾枯現象。
  睡前卷髮
  在睡覺前把頭髮卷在發卷或者包上頭巾就不會壓了頭髮,第二天早上,頭髮只需輕輕梳理,用手指擺弄一下就會順滑且有型。
  修剪
  頭髮每8周修剪一次髮梢的話,有益於頭髮的健康。
  平時不要使用塑膠或金屬梳子,它們會毀了頭髮。相反,天然材料或者橡膠樹脂制的刷子或寬齒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決不要使用橡皮筋,因為它會使頭髮折斷。
  按摩
  用手指肚按摩梳理頭髮,可以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利於強健髮質。
  具體方法如下
  1. 指梳頭髮
  兩手五指微曲,以十指指端從前髮際起,經頭頂向後髮際推進。反覆操作20-40次。
  2. 按壓頭皮
  兩手手指自然張開,用指端從額前開始,沿頭部正中按壓頭皮至枕後髮際,然後按壓頭頂兩側頭皮,直至整個頭部。按壓時頭皮有腫脹感,每次按2-3分鐘。
  3. 提拉頭髮
  兩手抓滿頭髮,輕輕用力向上提拉,直至全部頭髮都提拉1次,時間2-3分鐘。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