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脫髮 告別頭髮稀疏有絕招≥¤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脫髮 告別頭髮稀疏有絕招≥¤

2013年04月12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季脫髮 告別頭髮稀疏有絕招

  「穿過你的黑髮我的手」,歌裡淨是深情款款,但這雙柔情蜜意的手穿過的,若是一頭稀疏的頭髮,便大煞風景了。
  現實往往未盡如人意,一入秋,許多人頂上的三千煩惱絲便稀稀拉拉往下掉。如何才能告別煩惱,讓深情的歌曲繼續淺吟低唱。
  脫髮元兇:發囊受傷
  一年四季當中,頭髮的生長、脫落有一個動態的過程。所謂春生、夏損、秋掉、冬養。夏季人們生活相對沒有規律,加上日曬、雨淋,當時察覺不到,而到了秋季,就會在脫髮上反映出來。但對於一些人,一年四季落發如影相隨,就要找找更深層次的原因。
  脫髮的原因多達46種以上。最基本的原因就在深入頭皮的毛髮的根部--發囊上。由於油脂分泌過旺,或沒有及時清除掉緊附在頭蓋上的死皮細胞,它們會與油脂混合,氧化成蠟狀物,堵在發囊口,油脂腺繼續分泌油脂,但是由於出口被堵,就使一部分的分泌油脂倒流到髮根,與發囊中的五還原酶酵素結合,轉化為二氧睪酮DHT。結果油脂腺就會變得腫脹,刺激使它進一步活躍,分泌更多的油脂。
  這種狀況累積數月或數年以後,這些倒流物會與體內的細菌、廢物、汗液結合,會變硬並角質化,最終圍繞在髮根周圍,進一步妨礙了頭髮對營養的吸收。角質化後如果未被及時清除,就會破壞保護頭髮生長的薄膜,令它們進一步滋生有毒物質,導致脫髮。而脫髮的現象在轉季時尤其明顯。同時由於頭頂和前額的五還原酶最活躍,所以脫髮一般由此開始。
  不同的脫髮類型,有不同的補救措施及注意事項。專業的健發之道,包含頭部洗護、按摩、保養等多重細緻、專業的呵護。
  妙招一 刺激
  用藥水配合按摩,對症矯正,目的是改善油脂分泌過多、死皮細胞阻塞發囊口的問題。
  Step1清潔要徹底。清除緊附在頭蓋表的頭皮屑,清理發囊入口。
  Step2藥水抑制DHT。有針對性的藥水抑制DHT所產生的破壞作用的同時,刺激微血管循環,加速頭髮角質蛋白分裂,加快新陳代謝。
  Step3頭皮按摩。頭皮按摩操是個很好的刺激途徑。方法是將頭部劃分為4個區域:前額到頭頂、左側耳朵到頭頂的整個左側腦部、右側耳朵到頭頂的整個右側腦部、頭頂到後腦。然後用指腹依次在每個區域內輕輕按摩頭皮來放鬆緊繃的頭部皮膚;按摩能舒緩頭皮經絡、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
冬季脫髮 告別頭髮稀疏有絕招

  解決方案:發囊修復
  自我保健:內調外養
  內調:情志、飲食很重要要放鬆心情。其實不論在何時何地,保持心情舒暢都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
  注意均衡營養。秋季人體對水分的需求遠遠大於其他季節。頭髮也一樣,身體得到充足的水分後,頭髮也可以分到一杯羹,減輕乾燥程度。多食蔬菜少食肉類,減少對油脂的攝入,是內調的重點。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生長發育起著重要作用。而維生素B2及維生素C對脂溢性脫髮有一定效果。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胡蘿蔔、菠菜、洋蔥、西瓜等;多吃動物性蛋白質、海產品、豆類、蛋類等;平時烹飪時,盡量用植物油。通過飲食上的調整滿足頭髮及身體對營養的需要。
  外養:洗髮護髮有學問
  選用適合自己的洗護產品,定期清洗頭髮。發理學專家提醒,我們每天護髮護髮產品要盡量避免直接接觸頭皮,也不能過多殘留在頭髮和頭皮上,以免加重頭髮的負擔和影響頭皮的健康。
  妙招二 營養
  給頭皮、頭髮補充能量,使萎縮的髮根恢復健康。
  Step1發膜養護。空氣中很多有害物質會黏附在頭皮和頭髮上,產生最直接的傷害。採用護髮膜直接塗抹在頭皮上,發膜含有輔酶Q10、角蛋白透明質酸等營養成分,能深層清潔頭皮,祛除毛囊阻塞物、角質及死皮等,並且也能深層滋潤秀髮、改善髮質,為頭髮增加一重有力的保護。
  Step2補充營養液。營養液不僅能柔順髮絲,而且能深層滋養頭皮,減緩皮層老化使其恢復活力,並且還可以幫助頭皮更有效地吸收其他產品,隨時隨地來為頭髮補充營養。

  TIPS:到專業健發中心藥水治療後,10小時內不要洗頭。
  技術支持:紅外線燈、蒸汽機
  紅外線燈殺菌排毒。紅外線燈能產生熱力使頭蓋保持暖和柔軟,使藥水的治療和營養成分更易吸收,同時能殺菌、減少毒素及有害物資對頭皮、頭髮的損害。在上完藥水後一邊照燈一邊進行頭部按摩,可放鬆緊繃的頭蓋,使配方更易滲透。
  蒸汽機增強藥力。蒸汽機能使發囊膨脹,進而使藥劑深層滲透。

  TIPS:上藥水和上機前進行頸部按摩,有助於刺激頸部的血液流向頭部。增加頭部血液含氧量進而使之增強吸收營養的能力。
  TIPS:頭皮按摩簡單易行,平時在辦公室、旅途中,隨時可用雙手十指肚輕敲頭皮,每次5~10分鐘。堅持一段時間後,會對頭皮屑、掉發等問題有明顯的改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