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補水——居家版←¤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補水——居家版←¤

2013年04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補水——居家版

  1、受損髮質:染、燙、吹或陽光、空調的傷害,導致頭髮枯澀無光,沒有生命力。
  補水重點:隨時注意保濕,一瓶具有修復作用的亮髮水是必不可少的,此外為了讓你的髮絲堅強起來,也可以在洗髮水中適當地加一些橄欖油,這樣可以更好地鎖住髮絲中的水分,又可以令秀髮看上去水亮順滑。
  延伸:燙染護理基本常識·燙染是髮型設計的常用手段。只要注意保養,頭髮依然會亮麗有光澤。在全頭染髮之後,至少要間隔兩周才能進行燙髮,再次染髮最好在6至8周後。否則,髮質將會迅速變差、髮色也容易褪淡。卷髮、染髮後最好使用有特殊潤發效果的洗髮露、護髮素,像美容日霜一樣,給髮絲一個日常的保養。這類有特殊功效的產品其所含的營養成分容易讓髮絲吸收,不僅能提升染髮後頭髮的明艷度,也能修復受損髮質。
  2、油性髮質:皮脂腺分泌過度,洗髮護髮不當,導致髮根油膩,頭髮看起來粘粘膩膩的。
  補水重點:避免使用過燙的水洗頭,以免過度刺激頭皮,甚至可以考慮用溫水或冷水洗髮,這樣即使不過多地補水保濕,也可以令秀髮水亮,還不會出現油膩膩的局面。同時,護理的過程中,也不必過度按摩頭皮,以免新陳代謝促使油脂分泌過速。
  油脂分泌過多的人,最好一天洗兩次頭,並且選用合適的洗髮精,然後以少量徹底的清洗,如果使用護髮乳,只需在髮梢塗上少許護髮乳即可。
  飲食方面,盡量避免攝取高油脂與煎炸的食物,這樣可以減少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
  3、中性髮質:基本上來說,是健康光澤的頭髮,進可攻,退可守。
  補水重點:這樣的髮質基本上是比較容易打理的,一般的家用保濕補水的洗髮水就可以實現為秀髮補充水分的效果,當然如果能夠每個月為頭髮做一次深層的補水,效果就更加理想了,當然這要到專業的髮廊裡才可以。
  4、干性髮質:水與蛋白質處於失衡狀態,以致頭髮容易斷裂失去光澤,摸起來也感到毛毛燥燥的,就像枯草一般。
  補水重點:這是最適合做hair spa的髮質,同時洗髮時要加強頭皮的按摩,注意要讓洗髮水在頭上多停留一些時間,便於更好地吸收。
  每週至少護髮一次,並且選用滋潤度強的洗髮潤發產品,在每次清潔時做加強。平時避免陽光傷害,隨時補充水分、蛋白質,避免過度高溫的吹風。
  受損現象:乾燥缺水
  受損關鍵:發乾極度缺水令秀髮受損。

  原因分析:如果頭髮天生無力沒有彈性,千萬別想通過燙髮來增加表象式的彈性,那樣會令秀髮受損更嚴重;化學處理還會造成秀髮內蛋白質流失,保水因子遭到破壞,影響了頭髮內水分的保持
  
  編後:古人把頭髮比喻為三千煩惱絲實在是再恰當不過了,因為由頭髮所引起的煩惱是真的很多,總是讓人不勝其擾。可是只要你精心打點,你會發現,不管在哪兒,是哪個時間,它都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