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頭皮屑過多的養護方法是什麼?≥∽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知道頭皮屑過多的養護方法是什麼?≥∽

2013年06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知道頭皮屑過多的養護方法是什麼?

  按摩法 用按摩法治療頭屑過多,往往可收到較好的效果。因為通過按摩可使頭部皮膚溫度升高,血液循環加速,從而改善了頭部的血液循環,使新陳代謝恢復正常,同時使頭皮的附屬器官(皮脂腺、汗腺、毛囊等)發揮正常功能,使頭屑逐漸減少,達到治癒的目的。其方法是:患者取坐位,用雙側或單側手指與手掌從前額髮際處向枕殼處來回轉動按摩,往返做20~30次,使頭皮有發熱感為佳;單手四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併攏彎曲成90度,從髮際處向後輕輕敲打,使頭部有輕鬆感為佳,往返5~10次。以上兩種按摩法每日做2次,每次5分鐘即可,多在5~10天內見效。為鞏固療效,治癒後可再連續做幾次,以達長期治癒的目的。正常人按摩,可防頭屑出現。但按摩時要注意手法宜輕,動作要柔和,要經常剪指甲,以防劃破頭皮
  飲食療法 注意鹼性食物的攝入,科學家發現頭屑過多與機體疲勞有關。疲勞的產生是新陳代謝過程中一些酸性成分滯留在體內,如乳酸、尿酸、磷酸等。這些酸能使血液的pH值發生變化,從而造成機體疲勞。同時,也使頭部皮膚的營養受到影響。而多攝入鹼性食物,可使鹼達到平衡。這不但有利於頭部皮膚的營養,而且能減少頭皮的脫落。生理鹼性食物有水果、蔬菜、蜂蜜等,應注意多吃;多吃富含維生素B2、B6的食物,維生素B2有治療脂溢性皮炎的作用,維生素B6對蛋清質和脂類的正常代謝具有重要作用。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動物肝、腎、心、蛋黃、奶類、蟮魚、黃豆和新鮮蔬菜等,富含維生素B6食物除上述外,還有麥胚、酵母、穀類等。少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因為頭屑產生較多時,會伴有頭皮刺癢,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有使頭皮刺癢加重的作用,故應少吃或不吃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及含酒飲料等。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尤其使油脂性頭屑的人更應注意,因為脂肪攝入多,會使皮脂腺分泌皮脂過多,從而使頭屑形成更快,加重頭屑的產生。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