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 頭髮護理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揭示 頭髮護理誤區】※

2013年09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於洗頭問題,向來爭議多多。日前擁有超過50年健發經驗的國際知名品牌某資深發理學專家記者揭開了5大頭髮護理誤區

  誤區1:
  長時間不洗頭可防脫髮
  Ella說,很多男性朋友有遺傳性脫髮甚至禿頂,為了保護剩下的頭髮,他們往往選擇長時間不洗,以免加重脫髮。事實上,正確的做法正好相反!Ella強調,已經有脫髮情況出現的朋友一定要每天洗,且最好是早、晚各洗一次,及時地去除汗漬、油脂,保持發囊清爽,長期堅持能延緩脫髮。
  誤區2:
  天天洗頭會損傷髮質
  Ella表示,天天洗頭會損傷髮質的觀念是錯誤的,清潔才是健康的根本。頭髮天天洗可以保證頭皮不被油脂等堵塞,同時建議有條件的朋友定期去專業的機構做頭皮深層清潔。平時我們用的洗髮水只能做表層清潔,時間久了頭皮根部會堆積較多污垢,阻礙頭髮正常生長,如果不及時做深層清潔,很容易導致脫髮。
  誤區3:
  轉季掉發是脫髮
  有很多朋友反映,近期掉發數量有明顯增多,懷疑是因為長期在空調和電腦環境下工作導致脫髮。其實,空調和電腦不會對頭髮健康產生太大影響,辦公室人群可以消除這種顧慮。夏季掉發的主要原因是,在季節更換的時候,頭皮要適應氣候,掉發會自然增多。季節平穩過渡後,掉發數量會轉為正常。但是如果發現掉發數量依然有增無減,可能會是脫髮的前兆,就必須引起重視,馬上到專業機構進行檢測。
  誤區4:
  洗護頭髮首選二合一
  很多朋友通常喜歡選用洗護二合一的產品,認為洗護同時進行不僅可以同時對頭髮做清潔和護理,而且非常節省時間,很適合今天快節奏的生活方式。但是Ella提出,二合一的產品是無法做到邊洗邊護的,不經過清潔就做護理,效果會適得其反,連基本的清潔都完不成。所以,建議大家選取單洗單護的產品。
  誤區5:

  頭髮再曬再熱都不怕
  針對夏季護髮,Ella告知,頭髮也要注意防曬。很多人認為頭髮是保護頭皮的,曬曬無妨。這是相當錯誤的,頭髮經過暴曬,水分很容易流失,頭皮被高溫刺激,加重出汗、出油,髮絲會因此變得很脆弱,容易脫落。這是為什麼夏季大家的掉發情況會更加嚴重的重要原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