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損髮質燙染絕招 造型大師珍藏秘方大起底】▓ | 台灣美容網

 

A-A+

▓【受損髮質燙染絕招 造型大師珍藏秘方大起底】▓

2014年01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髮質受損如枯草,不甘於平庸形象的你是否總是蠢蠢欲動想燙髮,卻礙於髮質受損嚴重遲遲不敢動手?其實,受損髮質未必不能燙染,只要掌握正確的步驟,秀髮依然可以呈現完美狀態。你受損髮質的燙髮技巧,讓你在不傷髮質的前提下收穫完美形象!
髮質受損如枯草,不甘於平庸形象的你是否總是蠢蠢欲動想燙髮,卻礙於髮質受損嚴重遲遲不敢動手?其實,受損髮質未必不能燙染,只要掌握正確的步驟,秀髮依然可以呈現完美狀態。本期美麗百寶箱,愛麗編輯就教你受損髮質的燙髮技巧,讓你在不傷髮質的前提下收穫完美形象!  物理因素導致髮質受損  物理因素受損包括:梳理方式錯誤造成的損傷;剪刀、削刀的不正確使用造成的損傷;電熱美發器具造成的損傷;紫外線造成的損傷。 頭髮的表皮層長出頭皮就像樹皮一樣,一但受損自己是無法恢復的,如果不加強養護,就可能造成開叉、斷裂等現象,主要表現與頭髮的表皮層的損傷。  心理因素導致髮質受損  這類因素多來源於生活的壓力,主要原因是人體臟器毒素堆積或自身心理等因素也會造成頭髮軟弱無彈性、油膩、脫落、生白髮等。
  選擇燙染制劑有技巧  不管是何種原因造成的損傷,都會出現頭髮乾燥的現象。而乾燥的髮質在潮濕狀態下吸水性比正常髮質的吸水性要強的多,當然吸收燙髮水或染髮膏的能力也會增強數倍,可想而知,頭髮的損傷程度也會成正比增大。根據以上狀況,在選擇燙髮水時,一定要選擇受損髮質專用的燙髮水或含有燙前護理、燙中護理的燙髮水,染髮膏亦然,這樣可以減弱頭髮對燙髮水的過度吸收。

  掌握正確燙髮技巧 避免秀髮二次損傷  燙髮前,給受損部位塗適量護髮素,之後再進行卷髮操作,卷髮時要注意:卷芯不宜太細、拉力不宜太大、發片不宜太薄。塗第一劑的時間從5分鐘起開始進行卷度測試,時間不能過長。軟化完成後,立即用溫水沖洗3-5分鐘,然後用乾毛巾或吸水性強的衛生紙將卷芯上的水分吸乾,不切記能用吹風機烘乾。建議塗第二劑,每隔5分鐘塗一次,塗兩次再拆卷,拆卷後不能馬上洗頭,應先將酸性護髮素塗在發捲上,輕輕按摩5分鐘,然後再用溫水沖淨護髮素。(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