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自製護髮素配方 輕鬆簡單省錢≥▓ | 台灣美容網

 

A-A+

▓≤5種自製護髮素配方 輕鬆簡單省錢≥▓

2014年01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9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家自製護髮素,可以簡單得像敲雞蛋一樣,也可以複雜得彷彿要在家中設立一個化學實驗室。不過,自己動手,能省下不少開支,也能為頭上疲勞的髮絲打造有針對性的保濕產品。
其實護髮素是很簡單的保濕產品,洗頭後用於毛髮。它能恢復頭髮的化學平衡狀態,賦予保濕效果,強韌髮絲。所使用的護髮素,不僅含油,還含保濕劑。保濕劑能緩解毛髮飢渴,而單純的油脂只會吸附塵埃(微博),增加頭髮負擔。  1.霍霍巴油和蘆薈膠  如果忽略了深層護理,頭髮便會顯得了無生機,毫無光澤。以下配方,可為你的髮絲帶來深層滋潤調理。在一個碗裡加入3盎司霍霍巴油和8盎司有機蘆薈膠,充分混合。把所調製的液體,以按摩手勢塗抹於未乾透的髮絲上,無須用清水和洗髮水沖洗。在日常生活中,定期使用此配方,不久便可見證驚人效果。
  2.椰子油  這種天然活性油脂,不需要再跟其它原料混合,即可制備出維生素含量豐富的停留型護髮素。在掌心中倒少量椰子油,雙手揉搓,以幫助均勻塗抹。把雙手的椰子油從發尾往髮根方向,塗抹在濕潤的頭髮上。最後,把頭髮吹乾,盡情享受椰子油為髮絲帶來的柔順感。  3.水和蘋果醋  這款超簡易的保濕護髮素,能幫你擺平不聽話的髮絲和分叉的發尾。往噴霧瓶中加入1杯蒸餾水和1大湯匙蘋果醋。堅持使用,能長久維持頭髮健康。往濕潤髮絲上噴少量護髮素,然後再自然風乾。
  4.橄欖油和霍霍巴油  為頭髮注入活力和水分,霍霍巴油是必不可少的。把4分之1杯霍霍巴油和1湯匙橄欖油混合,加幾滴薰衣草油調節香味,再把混合物倒進噴霧瓶裡。為了維持和促進護髮素的功效,把它儲存在深顏色瓶子中,放在冰箱更佳。每次造型前,往濕潤的頭髮上塗抹自製的護髮素。

  5.橄欖油和紅花油  取1杯蒸餾水,2湯匙紅花油,2湯匙橄欖油和2盎司普通護髮素,混合均勻。天然原料會與普通護髮素中和,第一次塗抹後,髮絲很快恢復柔順。把自製的護髮素儲存在噴霧瓶中,每次洗頭後,在毛髮濕潤狀態下使用一點即可。(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