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的美麗謊言 你信過幾個?←¤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的美麗謊言 你信過幾個?←¤

2014年06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的你,追逐時尚的你,小心,那些關於頭髮的美麗謊言,來看看你都信過幾個?

頭髮的美麗謊言 你信過幾個?

  離子燙適合所有人
  離子燙並不適合所有人。自然直髮有彈性、蓬鬆感,有一定弧度;離子燙出的頭髮雖然線條直,但無柔順感,有些呆板。離子燙最適合那些天生卷髮的、頭髮特別多的、燙過發的或是追求超直感覺的人。特別受損的頭髮做出來效果不太好,專家不建議做。而頭髮特別軟的、乾燥的盡量去修剪,而不要選擇燙髮,容易造成脫髮。腫瘤、白血病、皮膚病患者更加不能燙髮。建議你,如果要做離子燙,應先咨詢一下,看看自己是否適合。
  燙髮不成功可以再來一次
  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時,有些人會馬上重新來一次或是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做對頭髮將造成的傷害極大。如果實在想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而對於首次燙髮的人來說,燙髮時間寧可縮短一些,同時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離子燙,藥水最重要
  專家認為,髮型師的技術水準比藥水的好壞更能影響離子燙的效果。以上夾板為例,這道工序關鍵在功夫,技師的手勢、力度、角度都有很大講究。此外,如何根據不同髮質確定不同軟化時間、程度,關鍵也在於髮型師。
  進口燙髮水,絕不傷頭髮
  再好的燙髮水也會損傷頭髮,只是損傷的程度相對低一些。燙髮不傷頭髮是不可能拉直或捲曲的。因為燙髮是通過改變髮質結構來達到頭髮改變形態的效果,只有先破壞髮質的鏈結才能重建新的結構。而燙後受損頭髮的毛鱗片組織結構已被破壞,頭髮才發毛、乾燥。所以不要輕信「 進口藥水,絕不損傷頭髮」的說法,燙髮後通過護理為頭髮補充營養。
  空氣燙是新的燙髮種類
  其實被稱作麥穗燙,空氣燙還有編織燙等奇奇怪怪的名稱都是造型師根據燙髮後的效果或燙髮時的手法命名的。而從專業角度看,燙髮分為電鉗燙、化學燙、離子燙和生物燙。電鉗燙比較原始,容易損害髮質,燙傷皮膚,不安全,但很容易造型;化學燙也叫氨水燙,氨的味道比較重,容易造成皮膚損傷;離子燙髮是從日本引進的,是電子與化學方法相結合,相對溫和,不易損傷皮膚;而生物燙是用桑樹桑梓的提取液,經氧化還原反應,沒有異味,不傷皮膚。
  燙髮可以改變髮質差的外觀

  要知道,髮質差時表面呈多孔狀,此時燙髮更易傷發。燙髮的原理在於用強鹼性的燙髮劑破壞頭髮的組織鍵,形成新髮型,本身就具有損傷性。在髮質不佳時燙髮,藥水對頭髮的侵害將更大。
  各種皮質的人都可以染髮
  不是所有人都能染髮。如果你是第一次染髮,曾經有皮膚過敏史,那麼在進行染髮之前,務必與美發師充分溝通,請他為你做皮膚測試,即先沾些染劑在手腕內側,如果出現紅癢,證明你是屬於過敏體質,就應該打消染髮的念頭,以免患上染髮皮炎。另外,孕婦懷孕頭3個月,最好不要染髮,因為其中的化合物,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還容易誘發皮疹和呼吸道疾病。  漂淺時加熱
  染一些明亮的顏色,需要事先漂淺原來的髮色,褪掉頭髮裡的色素。在漂淺的時候,有的美發師喜歡用蒸氣罩對頭髮加熱,這對頭髮的傷害很大。升溫雖然漂淺更快,提高了工作效率,但對頭髮角蛋白的破壞也大大地加重了。漂淺一般要在室溫下進行。

頭髮的美麗謊言 你信過幾個?

  洗完發後立即吹風
  洗完發後馬上便用吹風機,會使頭髮受損、開叉、乾燥。正確的方法是,先用寬齒梳梳理,待頭髮半干時,再用吹風機整理頭髮。有人認為,高功率的吹風機是很好的造型工具,其實吹風機功率越大對頭髮的傷害也越大。
  乾洗頭
  這是髮廊流行的洗頭方式。乾燥的頭髮有極強的吸水性,直接使用香波,表面活性劑會滲入髮質,髮質中的活性劑只經過一兩次簡單的沖洗是不可能去除乾淨的,它們殘留在頭髮中,會破壞頭髮蛋白,使頭髮失去光澤。
  頭髮分叉剪掉就行了
  將分叉的頭髮剪掉,這只能防止繼續分叉。而防止頭髮分叉最根本的辦法,是使頭髮健康,多攝取蛋白質、維生素,使用含營養成分的美發品及定期保養,這樣才能維持頭髮健康不分叉。

  護髮用品有助於頭髮生長
  不要相信抹在頭髮上的護髮用品有助於頭髮生長。儘管使用洗髮香波和其它護髮手段,會對頭髮的質量產生影響,但它們對頭髮的生長不起任何作用。因為頭髮從頭皮中長出來以後不再有生命了,這和手指甲的組織相類似。真正有生命力的是髮根,它是促使頭髮生長的細胞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