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髮質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油性髮質護理◣▓

2014年07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油性頭髮的你,是不是每天還為油油的髮質感到鬱悶嗎?如果是的話,請看小編給你推薦的這篇指南。
  容易產生油性頭皮,大致有下列幾點:

  1.清洗頭髮觀念不太正確
  有些長輩的觀念是不能常洗頭髮,他們甚至於告訴晚輩們,常洗頭會造成偏頭痛,事實上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如果你覺得頭髮開始出油,那就是在提醒我們該洗頭了,尤其是長頭髮的姑娘們,即使一天清洗你的秀髮兩次也無妨。
  2.壓力過大
  壓力及焦慮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尤其是現在的職業婦女們一方面要忙著事業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裡又要處理家務事,這樣長期生活下很容易導致壓力不斷上升,皮脂腺分泌過多,而使得頭髮變油。
  3.過度使用化學美發用品
  使用發膠與定型噴霧使頭髮定型前,如果您的秀髮已經過油,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反而會使得你的頭皮更油膩。
  4.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
  在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下,因為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使得髮質脆弱,千萬不能漠視它。如果不盡快處理的話將使得毛囊阻塞,頭皮屑增多,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脫髮。
  治療手段
  主要手段在於洗髮和合理使用洗髮劑,以及注意飲食。某些避孕藥會影響女性的荷爾蒙平衡,改變油脂分泌,選用時應與醫生討論:改以啤酒作發膠,用檸檬水潤發,可有效去除油脂;用蘋果醋潤發,可滋養頭皮及去除洗髮精的殘餘。
  在飲食方面應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經過慢火加工的新鮮綠色蔬菜,葷菜以低脂蛋白質為宜,如河魚、雞肉等。飯後喝些溫熱的薄荷茶,堅持每天吃2個新鮮水果。並服少量維生素E和酵母片。
  與此同時,應忌食:
  1、香蕉
  2、肥肉
  3、魚子醬
  4、冰淇淋
  5、含防腐劑食品
  6、醃製食品
  7、奶油食品、牛奶
  8、黃油和乾酪
  9、多脂魚(鮭魚、沙丁魚、腓魚)
  另外,食用雞蛋每週不超過5只。
  油性髮質護髮素使用3法
  不要以為油性的髮質就能永遠沒有乾燥煩惱。因為許多油性髮質是針對頭皮而言的,在這種髮質的人群中有相當一部分屬於頭皮油膩而頭髮乾燥的類型,其重要原因為秀髮的油水不平衡,髮根的水分無法輸送至髮梢,導致油性髮質也缺水的現象。
  1、茶水調理秀髮油水平衡
  在每次蒸過或洗過頭髮之後,用菊花茶、椰汁、茶籽油做潤絲素塗抹在頭髮上,或是直接用茶水洗髮,在洗髮精沖洗乾淨後,用煮好的濃茶再清洗一次,揉約15分鐘後,再用水洗乾淨,不要使濃茶附在頭髮上。經過一段時日後,就可改善髮根油膩的狀況,同時可以讓秀髮滋潤順滑。
  2、正確使用護髮

  對於油性髮質來說,如果不用護髮產品,發尾會很干;而用了頭皮就會很油。所以在使用護髮素時,應只放在發尾部分,避免放在頭皮表層,由此滋潤了乾燥的髮絲,而頭皮也不會過於油膩。
  3、少油多素
  每天多飲清水和綠茶,不僅可以補充身體水分,還可以幫助調節油脂分泌並抗氧化。而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它們只會讓你的頭髮更加油膩,而水分也同時減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