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周記 都市OL唇妝暗語◣◇ | 台灣美容網

 

A-A+

◇◢初夏周記 都市OL唇妝暗語◣◇

2012年10月08日 【夏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初涼風習習的初夏,熱情的溫度還沒來得及浸透,我們就已經卸下濃妝,清爽上陣了。此刻,唇膏一躍成為夏日主角。一周7天,一個唇色就能賜予你一個生動的表情,瞬間讀出你的「唇情」洋溢。

  星期一

  漿果鬱鬱,塗的不是顏色,是氣場

  顏色暗語:最容易爆發假期綜合症的一天,即使再貪戀週末,總得打起精神去工作戰場。這時濃郁的漿果色勢必要吻上你的唇,一種色澤衝擊上的暗示和提氣,強勢又不失柔媚,Boss絕對相信,你是信心滿滿地來打拼。

  唇之表情關鍵詞:嬌艷欲滴

  今天,它是銳利的,有稜角的,同時又是需要注入柔媚線條的。濃郁的色澤似乎需要用唇刷來回細細描摹勾勒,最perfect的效果是唇的邊緣比裡邊更深,好像一口咬開鮮汁滿溢的櫻桃。唇刷蘸點唇蜜輕刷兩下,也是製造飽滿多汁效果的心機。

  唇之呼應:一切似乎存在,一切又似乎不存在。和漿果色最搭的大地色系眼妝也在這個季節有了通透的表達,金棕色淺淺暈染,配合根根分明睫毛和緊貼睫毛根部的眼線,一切都那麼完美。

  星期二

  心機奶茶,不是想要人氣嗎?

  顏色暗語:素淡的奶茶色讓你看起來溫婉可人,這是你保持親和力,積累人氣的籌碼。星期二,工作生活一切步入正軌,這一天,當仁不讓是傳遞親和力、溫婉度的,你怎可以錯過。

  唇之表情關鍵詞:絲滑細膩

  就好比那杯香醇的奶茶,均勻絲滑細膩,底打好了,再配上粉嫩感的唇蜜,這也是此刻我們的嘴巴要盡可能達到的巔峰效果。你若沒有那種專門的唇部底稿,粉底也可以,點點拍開好過塗抹,效果是奔著絲滑細膩去的。

  唇之呼應:既然嘴巴是奶茶,那眼眸自然就飄著咖啡香,帶點療愈系的妝面是奶茶唇最好的拍檔,你可以擴大暈染範圍,但一定要弱化暈染顏色,一點點白色的加入會更通透,倒是可以不用眼線,加重咖啡色眼影濃郁的一條勾勒眼型,似乎更自然。

  星期三

  這抹桃紅,就是你的強心針

  顏色暗語:都說星期三是一周最難熬的一天,連續工作兩天,略有疲憊,甚為渴望週末,還要再熬兩天,疲憊無望,暗頹。所以,桃紅唇膏一定要留在這一天出現,瞬間提亮膚色,瞬間點亮心情,不信你試試看,沒有誰會勝過桃紅。

  唇之表情關鍵詞:飽滿弧線

  一款同時點亮心情顏色的唇膏,畫法也不一定拘泥於塗個滿唇,刻意突出一下唇峰的稜角,借助唇刷的描摹,甚至可以略微畫出一點唇的邊緣,就是要桃心最上面那兩段弧。為了突出桃紅鮮艷的質感,一定要在之前用滋潤的潤唇膏打底。

  唇之呼應:既然唇色鮮亮濃郁,眼妝也盡可能走粉白色系呼應一二。我們捨棄了上眼線,用白色勾勒下眼線,淺淺的粉稍稍暈染上眼瞼,就是要那種渾然天成夏天的清涼感。
  星期四

  冷艷皇后,留給自己的小宇宙
  顏色暗語:一周為什麼不可以有一天讓自己忽而變得冷艷起來,只為自己的小宇宙,只想在意識裡稍稍放空,哪怕有些孤傲的距離感。那麼,我們選擇週四,給嘴唇塗上香芋色或是睡蓮色,有種清冷的幽美。此刻,你就是你自己。
  唇之表情關鍵詞:均勻啞光
  足夠啞光就好了,顏色淺淺淡淡地掃過,可輪廓不能馬馬虎虎地畫開。你的唇刷可不能偷懶,伴著那種孤傲清冷的心,一點點細細描畫,有板有眼,有稜有角。唇的表情是你內心孤獨著放空一天的生動表達。
  唇之呼應:即使把全部的力氣都放在這個冷艷的唇上也不為過,睫毛、眼線、眼影甚至是零處理,都沒問題,只是在眼眸上淺淺暈染一點白色,給整張臉龐提個精氣神兒,就很妙了。
  星期五
  螢光絢爛,女主角不是蓋的
  顏色暗語:終於盼到了這一天,下了班就可以飛也似地奔赴各種局,不如,今天就選今夏超級流行的螢光色吧,朝氣蓬勃地站好本周最後一班崗,絢爛的顏色映著臉龐,亦是整晚聚會裡的一號女主角。
  唇之表情關鍵詞:肆意點按
  螢光橙色當屬大熱之選,彷彿被陽光親吻,又彷彿被花兒浸潤。編輯和化妝師不謀而合,並不覺得塗得夠勻就是完美,反而覺得用手指點點按按,略有深淺差別才能顯出螢光色的俏皮和那點點不羈。
  唇之呼應:我從來不認為在夜場要惹眼一定要煙熏伺候,夏日的夜晚,總要把清涼灌入心田,也許一條刻意拉長些的眼線就足以表達一份小性感和小嫵媚,搭配螢光唇的出位,你一定是最惹眼的那一個。
  星期六
  果凍一抹甜,不放過與陽光調情
  顏色暗語:徐徐微風,太陽還沒那麼生猛,這時候是最適合踏青的,週末總有一天是要出去走走耍耍,小背心,小短褲,手裡拿著棒棒糖,找機會扮嫩,不如就果凍唇吧!那是我們青春四溢的借口!

  唇之表情關鍵詞:層疊質感
  粉嫩得飽滿得好像要溢出來了,就好像草莓、桃子、葡萄果凍化開在你的唇間。化妝師教我們耍個小心機,用顯色度高一些的粉色系唇膏和唇蜜層疊塗兩遍,看起來會更有質感。
  唇之呼應:乾乾淨淨的眼妝,你甚至可以只要一條眼線和根根分明的睫毛,重點放在兩頰,膏狀腮紅不可或缺,會更貼合肌膚,不要忘了用一點點帶有光澤感的提亮打在腮紅範圍,看上去皮膚會更通透有質感,夏天的戶外精靈,也不過如此簡單。
  星期日

  漸變浸染,姐妹淘還不拚一拚
  顏色暗語:幾個閨蜜湊在一起,難保不會拼著臭美,今天是我們出來逛街、吃喝、八卦的日子,想怎麼美就怎麼美,沒有了辦公室的約束,我們就用最肆意的漸變或浸染唇色呼應這熱情自由的夏天。
  唇之表情關鍵詞:想像力、創造力
  夏之旖旎總是逃不開暖色調,桃色橙色交錯浸染,橙色黃色過渡漸變,彷彿油畫大師筆下的寫意表達。我在現場,看見化妝師用手指、唇刷兩面開弓,足以證明這是一件肆意流暢需要些許創造力的事兒,就算塗完了抿一下嘴巴,都保不準出現一個自然的效果。
  唇之呼應:既然唇間都是那麼肆意開懷的調調,那其他地方就更可以放開手腳來了,只是要一切從簡,要麼你可以貼一個紋路特別的假睫毛,要麼你就乾脆畫一條在辦公室裡永遠不可能出現的飽和色眼線,我們要的,就是這細節處的簡單出位。
  唇之密語
  Lip of the secret language
  1.學她的瘋狂!「聽說聲名赫赫的埃及艷後碾碎洋紅色的甲殼蟲,再加上一種螞蟻的蛋,調出一種她喜愛的黃褐色的口紅顏色塗抹在嘴唇上,風靡一時,被其他貴夫人爭先效仿。」
  ——那麼,不學她的血腥,就學她美的態度,你盡可以把各種顏色塗上唇間,想得到的,想不到的,一起來,又怎樣!
  2.學她們愛濃郁!「在古希臘,把嘴唇塗成艷麗的濃郁紫紅通常是妓女們的專利,但這種趨勢很快傳入了精英們中間並逆轉為性感嫵媚復古的代名詞。很多女人用桑葚、海藻以及不太安全的硃砂調製出漿果和紅酒的口紅顏色,只為那最濃郁的顏色。」
  ——你瞧,濃郁的顏色是多麼具有誘惑力,尤其是夏天,你甚至可以裸妝出門,只需要隨身帶著一管漿果色唇膏,讓它的濃郁芬芳,隨時隨地浸潤你。
  3.學她們的大膽自信!「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婦女們被鼓勵塗抹大紅的口紅進入到工廠或軍隊,作為對士氣的鼓舞。海軍規定,軍隊婦女們的口紅顏色必須與她們制服上紅色臂章和帽子上紅色細繩的顏色相搭配。」

  ——這似乎是史上最讓人浮想聯翩的軍規,卻和唇膏絲絲入扣。別再輕易給自己下「我不適合紅唇」這樣的判斷!哦,瞧,妖嬈離你有多近,你怎能一手推開!拿出這份大膽與自信來!夏天的紅唇,不是復古的,但必定是撩人的。
  4.學她們的不羈自由!「上世紀50年代末60年代初,鈦的廣泛使用,口紅開始擴寬它的色譜。有著伯爵頭銜的德國模特Veruschka把裸色風潮推向了極致,這後來又陸續出現黑色、灰色、金色……這以往想也不敢想的顏色,都紛紛現身唇上!」
  ——這段故事告訴我們,世界在發展,我們美麗的空間也在升級。於是,你當然可以理解為,只有你想不到的顏色,沒有你不敢塗的顏色,肆意塗抹吧!Anycolour!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