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年華冰清玉潔4步妝】¤ | 台灣美容網

 

A-A+

¤【二八年華冰清玉潔4步妝】¤

2012年12月09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二八年華冰清玉潔4步妝

  隔離霜or防曬霜:最應該堅持的
  如果你是「彩妝菜鳥」,建議增加的第一個產品是隔離霜。隔離霜界於彩妝和護膚之間,也有稱為防曬霜,其實這兩個東東並沒有本質區別。

  「護膚品」——它能夠有效地隔離外界的一切傷害,包括彩妝、污染、紫外線等等。你需要一年四季用它,即使是在室內,電腦的輻射和日光燈的照射,也不能倖免。夏天時可以選擇防曬指數相對較高的SPF30,冬天時就可以選擇SPF15了。放心,它不會堵塞毛孔,因為皮膚沒辦法吸收它。

  「化妝品」——隔離霜成分約等於粉底成分,都含有氧化鋅或者二氧化硅,隔離霜也具修飾效果,所以夏天當作底妝來用,因為更加清透。注意,隔離霜一定要輕輕拍按上皮膚,否則就會太厚重。同時,即使只用隔離霜,也要每天卸妝,因為它不是水溶性的。

  粉底液or粉底霜:最不可缺少的

  明星說:「如果只能有一樣化妝品,那就是粉底」。因為粉底有兩大優點——均勻膚色和潤澤皮膚。

  均勻膚色—別只用遮瑕膏,會顯得斑駁。用粉底來整體調整膚色。哇!臉一下子清爽了,但別期望能遮蓋一切瑕疵。選擇和膚色最接近的就最自然。然後再依據妝效來選擇偏粉偏亮,或偏黃偏啞光,前者有女人味,後者有職業感。注意細節,如鼻溝、髮髻、細紋,化妝師教你用化妝海綿來完善。

  潤澤皮膚——別只用粉餅,會過於乾燥。粉底的質地有多種,油性皮膚和夏天用「液」,越是稀薄越是清透。干性皮膚和冬天用「霜」,滋潤有遮蓋力。粉讓皮膚太干?妝前護膚沒做到位!記住,購買時一定要試用,在臉上而非手上,兩者膚色和質感完全不同。

  遮瑕膏or修飾筆:最具有難度的

  現代人三大臉部瑕疵——黑眼圈、痘痘、斑點,它們是粉底無法遮蓋的。

  黑眼圈——想想相對色的原理,黑眼圈通常都是黑青色的,所以就應該選用粉色、紫色、橙色系的遮瑕膏來遮蓋。不要高光效果,否則眼睛更腫。

  痘痘——選用偏黃色,有利於遮蓋。質地越細越好,否則小包會更凸。

  色斑——往往面積大,選用和膚色相近的,注意和其餘膚色的融合。

  遮瑕膏要買得好一點,不用買一堆的,現在很多品牌都推出了那種遮瑕膏的組合裝,一小盒裡存有多種顏色,來滿足你的各種需求。

  散粉or粉餅:最強遮蓋力的

  散粉和粉餅,建議你都擁有,兩者實際上並不一樣,也不能互相替代。

  散粉——沒有壓制的粉餅,同時顆粒一定是更為細膩的。它最大的優點就是自然,掃在臉上透透的、薄薄的,冬天也不會令妝容變干,夏天卻會吸去油分。

  粉餅——補妝時不可能帶著大大的散粉和刷子,粉餅是不二的選擇,它的遮蓋力很強,雖然有時候會顯得稍為生硬了一點,但卻也絕對能令你的皮膚一下子變得完美許多。

  如果你實在懶得備兩樣東西,建議你可以選擇這樣的組合——粉餅+刷子,在家裡使用粉餅時,用刷子而不要用綿片,可以令妝容更加自然的。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