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奇妙夜 「寢化妝」躥紅←∞ | 台灣美容網

 

A-A+

∞→美肌奇妙夜 「寢化妝」躥紅←∞

2013年03月22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7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如果最近你恰巧去過日本,會發現藥妝店內暢銷榜上躥出很多「寢化妝」的產品,目的就是為了讓老公看到自己連熟睡時都美美的,暫且不論這有多瘋狂,但卻提醒我們可以利用睡眠時間做很多和美麗相關的事情。
  濕敷封鎖肌膚水分

  對於容易乾燥的肌膚來說,建議在使用精華之前先用保濕面膜或化妝水+紙膜濕敷,把水分補充足,然後再塗厚厚一層乳液「封臉」能夠讓肌膚吸收最多的營養和水分。

  輕質晚霜更有愛

  晚皮膚是最容易接受吸收滋潤和修護成分的時段,但是千萬不要再固執地認為越厚越油膩的晚霜效果越好,相反,質地柔滑,輕薄但滋潤效果好的晚霜則更適合冬季肌膚使用,在滋養皮膚細胞的同時不會帶來任何負擔,也避免了誘發粉刺危機。

  精油按摩+熱敷消除黑眼圈

  睡覺之前熱敷,能夠減輕黑眼圈,舒緩眼部疲勞,特別適合用眼過度的人。在熱敷之前先用按摩油,塗抹眼週一來加速吸收,二來可以防止水分散失導致的皺紋。然後可用熱毛巾擰乾,敷在眼皮5~10分鐘即可。

  躺在床上做的面部按摩

  這套中醫按摩手法適合在做完晚間保養之後,更可以在睡前躺在床上進行,能緊實肌膚,促進面部血液循環,並為間肌膚修復做好準備。

  step1 雙手互搓,搓熱後迅速將手掌蓋住整張臉。

  step2 熱度減退後,雙手摀住臉向上按摩10次。

  step3 繼續搓手,重複以上動作3~5次即可。

  step4 用十指指腹,按照「從中心到外圍」,「由下向上」的順序輕拍整個臉部皮膚以眼周、鼻翼兩側、嘴角及下巴為重點。

  睡前護理,時間很重要

  夜晚11點到凌晨2點間是肌膚細胞新修復代謝的最快時段,也是預防老化的好時機,因此在這個時間之前,也就是晚上10點前,為肌膚抹含有滋養與加速新陳代謝功效的晚間保養品,能夠達到最佳的保養效果。

  Tips

  這4類保養品睡前超推薦:

  酸類產品:諸如A酸、果酸、高濃度左旋維他命C這些成分都具有光敏性和刺激性,在沒有紫外線的夜間使用才能確保肌膚不會出現敏感以及色素沉積,發揮最大效果。

  高濃度修復產品:一些高效抗老修復成分,特別小分子勝肽可以深入真層細胞,修復受損斷裂的膠原彈力蛋白,在晚間使用效果比白天更好。

  高效保濕產品:對於擔心肌膚白天會出油的皮膚來說,更適合在夜晚使用一些高效的保濕成分,有效防止水分流失,很適合睡前塗抹。

  能量補給產品:一些含有表皮生長因子,輔酶Q10、蝦紅素等抗氧化、補充細胞能量成分的產品,能夠利用夜間黃金時段能發揮加倍美容功效,特別適合熟齡肌膚在睡前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