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管要提醒的公務妝容細節◣∽ | 台灣美容網

 

A-A+

∽◢女高管要提醒的公務妝容細節◣∽

2013年07月05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趕著去上班胡亂塗上的粉底;拜訪客戶前隨意刷上的睫毛,或是在顛簸的出租車上擦上的口紅。這些被你忽視的妝容小細節都會為給你的「第一印象」大大折扣。
  工作中協調各種措手不及的突發事件,幫客戶提出專業且有針對性的策劃方案等等龐繁的工作都不會使主管忽略對細節的關注。妝容在主管眼裡也是早已成為日常禮儀的一部分,各種小細節在她眼裡也不容疏略。

  其實化妝禮儀最主要的是提升個人的氣色,如果在和下屬或者面試者交談是的時候讓我看到面部起皮或者浮粉明顯會讓人覺得整個人精神狀態不夠好;妝容過於厚重會給周圍的人帶來壓力。

  這些絕對不要出現!

  肌膚太干使得粉底起皮,明顯能夠看到鼻翼額頭的浮粉。

  眼尾不要過於上揚,內眼角和下眼線的修飾容易糊妝。

  在日常工作中,過於上挑的眼線會讓人顯得很凶悍突兀,是想如果是這樣衣服妝容去見你想要合作的客戶,一定會把即將到手的合同項目嚇跑。

  透明睫毛貼是大忌,要用黑色填滿縫隙。

  雖然假睫毛對於現在的妝容來說並不算誇張,但是在工作中還是不要用過長的假睫毛。過於濃重的面部修飾會給人很假的感覺,還會產生距離感,在工作中需要接觸各部門的同事接待拜訪的客戶,溫柔、親切的妝容才能提高工作溝通的效率。

  雙眼皮褶痕裡面、鼻溝處能夠看到存留的粉底。

  眼睛在與人溝通時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所以工作中的眼妝當然也要以突出眼神,給人真誠、乾淨的感覺為宜。若不注意妝面的整潔,就會在雙眼皮褶裡面藏進粉底。

  TIPS:

  1. 最好在塗完護膚產品後上底妝,若臨時上妝,要先塗抹保濕霜,避免皮膚上妝時乾燥起皮,同時讓底妝更服帖。

  2. 上粉底的時候下頜線的地方不要忘,記得粉撲都往脖子的方向塗抹幾下,直到粉底均勻地和膚色融為一體為止。

  3. 使用修容刷蘸上修容粉,在需要修飾臉型的部位輕掃,刷子上剩餘的修容粉可以沿著髮際線刷一下。

  4. 鼻翼部分上妝時應用手指稍微繃開鼻子兩側的皮膚,然後用粉撲或者手指先向外塗抹粉底,再向內反向塗抹幾下,這樣可使妝效更均勻。

  除了上面提到的細節,以下這些都是職場細節的大忌!

  下頜線位置粉底和皮膚的分界線清晰地留在脖子和耳際。

  眼線暈染到下眼瞼,失敗版的小煙熏。暈染是眼妝的大忌,如果原本精緻的面龐碰到失敗的小煙熏當然會大打折扣。其實眼影並不是妝容的必備,只要遮瑕做好就能為整個妝容加分不少。

  指甲油是否完整,指甲是否修剪得整齊。開會時,站在投影前講解,簡單的手勢能使枯燥的言辭更加生動,這時便會注意到手指間的小細節。指甲油是否完整、美甲的款式是否得體、指甲的顏色是否與服飾和妝容相協調等等都是要注意的地方。

  唇彩太油、顏色太過鮮亮。別想在職場還做艷妝大小姐,蜜糖唇、果凍唇不適合工作場合。貼近自然唇色的唇膏最能給人親切、大方的感覺。在午餐後也不要忘記補上唇膏,時刻保持妝容的完美才禁的起旁人的審視。

  日常眼妝是最能凸顯個人靈魂的彩妝重點,眼影部分最好使用三色眼影盤使眼影自然有漸層。睫毛建議使用兩種不同類型的睫毛膏來打造,上睫毛可以使用大刷頭的濃密型睫毛膏,下睫毛則可選擇小刷頭的纖長型。眼線當然不能少,黑灰色的上眼線和棕色的下眼線是最自然的眼線組合。

  TIPS:

  1. 用BB霜或者修溶液以按壓的手法點在眼周,如果怕出油可以再薄薄覆蓋一層透明蜜粉。

  2. 刷睫毛膏時如果睫毛粘連可以在睫毛膏還未干時用睫毛專用梳子把睫毛梳開。

  3. 在畫眼線時將上眼瞼輕輕拉起能使眼線填滿睫毛根部。

  4. 畫完眼線要用暈染棒將眼線暈染開,使之與眼影自然的銜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