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初春護髮3難題】¤ | 台灣美容網

 

A-A+

¤【解決初春護髮3難題】¤

2013年07月05日 【春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冬季節的髮型打造總是層出不窮,但是在氣溫下降的同時,你的秀髮也將面臨各種災難!頭髮的靜電困擾、乾枯毛躁、易斷分叉在這個季節是最為突出的!下面就針對這三種情形,告訴JMS如何來有效預防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
  一、頭髮靜電問題

  頭髮靜電產生的原因?
  我們的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頭髮就會幹燥,呈現出種種靜電的現象。頭髮最主要的組成是蛋白質、纖維。纖維與纖維束之間,有一些間隙,間隙內佈滿了會吸收水分的天然保濕因子。頭髮內的保濕因子越多,頭髮水分越充足,頭髮便越柔軟,越有光澤。
  頭髮之所以會產生靜電,既有外部原因也有內部原因。外部原因主要是由環境的乾燥,寒冷不潔的空氣、衣服與頭髮的摩擦造成的。而內部原因就是頭髮缺水所導致的,當然頭髮缺水一方面是髮質自身的問題,另一方面也是外界環境所致。
  如何預防頭髮靜電?
  1、選用保濕度高的洗髮水,根據自己髮質特點,保持一周3-7次的洗髮頻率,這樣不僅能保持髮絲的清潔衛生,減少對面部皮膚的污染,還大大削弱了因為顆粒物摩擦而造成的靜電問題。
  2、洗髮後,適當塗抹一些有保濕滋潤效果的潤發露,也可以有效減少靜電的產生,但如果頭皮油脂分泌旺盛,就不宜頻繁使用了。
  3、過肩的長髮伴隨衣物的摩擦,遇到乾燥的冷風、觸摸等,都會讓其很快產生靜電,為了減少麻煩,最好能將長髮束起來。
  4、不要用塑膠或金屬梳子梳頭,木梳或牛角梳才是防止頭髮靜電的好幫手。
  5、避免穿著質地不好、容易起靜電的化纖類衣服,外衣面料如果是化纖織物的,可使用抗靜電洗滌劑洗滌。
  6、辦公一族,還可以在閒暇時間,用手沿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按摩頭皮,長久堅持,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使髮絲飽滿、堅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靜電的發生。
  7、另外室內環境也很重要,應保持一定的濕度,勤拖地、勤灑水,或用加濕器;內衣、被套、床單等一定要選用純棉製品或真絲製品。
  應對靜電的產品推薦:
  Pantene潘婷絲質順滑補水保濕潤發噴霧 150ml
  參考價:23RMB
  產品介紹:蘊含2倍維他命原,精準修護秀髮損傷。特有的鎖水技術能深層持久保濕,長效鎖住維他命原水性配方於髮絲內部,密集補充水分,讓毛燥乾枯的秀髮瞬間絲般柔順並一整天柔順服帖。
  Schwarzkopf施華蔻滋養保濕營養水 150ml
  參考價:48RMB
  產品介紹:結合獨特速效修護智慧因子,羊絨脂精華能迅速甄別並滲透每個受損毛髮細胞,由內至外修護尤其因燙髮而乾枯、受損的髮質,賦予秀髮羊絨般的柔軟與順滑。24小時深層滋養,天然羊絨般的柔軟與順滑。
  KOSE 高絲沙龍護髮噴霧(粉) 300ml
  參考價:38RMB
  產品介紹:含多重護髮精華及深層滋養成分,迅速滲透頭髮根部,集中滋養、補充水份。天然柔潤亮澤成分,讓秀髮彈性亮麗、質感順滑飄逸。使用後可防止靜電現象,讓頭髮滋潤亮澤,直髮、曲發都可使用。
  VS沙宣自然線條嗜喱水 150ml
  參考價:25RMB
  產品介紹:沙宣自然線條嗜喱水能夠防止毛糙,提亮髮色,創造自然飄逸的理想髮型,其清爽不沾膩配方可以放心用手取用和造型,使用於濕發上,然後用電吹風吹乾,同時梳理頭髮使之自然垂順而不生硬,不含酒精。
  二、頭髮乾枯問題
  頭髮乾枯毛躁的原因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導致頭髮乾枯的原因很多:首先,頭髮乾枯與人體內臟的功能密切相關。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都會使頭髮失去濡養導致頭髮乾枯;營養不良,營養失調,如維生素A缺乏,蛋白質缺乏等;遺傳因素;大氣污染的侵害;日曬,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化學物的傷害,如染髮、燙髮、熱吹風等;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吸煙過多;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
  頭髮乾枯毛躁如何預防?
  1、注意合理的飲食營養。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胡蘿蔔、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動物肝臟、蛋黃、魚類等。海帶、紫菜等含碘豐富的食品。
  2、少吃糖及脂肪類食物。常清潔頭髮,減少大氣污染對頭髮的損害,不用鹼性過強的洗髮精,洗後使用合適的護髮劑。
  3、不過勤地燙髮,一年最多2次,當髮質狀況較差時,不能燙髮、染髮。盡量不用電熱吹風吹頭髮,若使用,吹風溫度要盡量低,吹的時間盡量短。
  4、每2個月修剪1次開叉的髮梢,每天用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使油脂均勻分佈於整根頭髮。
  5、不用塑膠梳,用木梳或骨制梳。夏季注意防曬,防止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保持充足的睡眠,堅持參加體育鍛煉。
  應對乾枯的產品推薦:
  TSUBAKI絲蓓綺奢華光艷洗髮露 550ml
  參考價:85RMB
  產品介紹:絲蓓綺系列產品中特別加入最新研發精萃而成,富含美發修補成份的高純度山茶花精油。不但具有修復易受損秀髮的「修補功能」 ,而且還能夠激發秀髮的光艷與彈性的「美艷功能」,這兩種功能相結合,締造出絲滑光艷的極優髮質。
  ASIENCE亞羨姿深層滋養洗髮露 550ml
  參考價:60RMB
  產品介紹:讓秀髮柔韌有彈力、滑順觸感更加提升,中性/油性髮質適用;引發你內在深藏不露的美麗能量!自東方美容天然素材中挑選出來的東方美容菁華融合全新18-MEA毛鱗片修復科技。讓秀髮柔韌有彈力,每次使用滑順觸感更加提升。
  AQUAIR水之密語深鎖修復配方洗髮露 600ml
  參考價:58RMB
  產品介紹:含有持久型倍潤保濕成分(正離子化低聚糖)針對受損髮質集中補水,並長時間有效鎖住水分,令秀髮持久保持滋潤亮澤蘊涵氨基酸精華,充分滲透至發芯,有效修復手損髮質。
  Schwarzkopf施華蔻羊絨脂深層修護滋養潤發乳 200ml
  參考價:68RMB
  產品介紹:羊絨脂深層修護滋養潤發乳溫和滋養並修護乾枯、受損髮質,令秀髮易於梳理並賦予秀髮天然羊絨般的柔軟與順滑。
  蝶翠詩DHC絲柔潤發精華油 100ml
  參考價:80RMB
  產品介紹:添加多種植物精華,直接滲透髮絲內部,讓您擁有清爽柔亮的秀髮。能修復吹、整、染、燙與紫外線為頭髮所帶來的傷害,並提升染後髮色的持久度及色澤。使用後能讓秀髮獲得充滿水嫩光澤的柔順質感。
  Rejoice飄柔人參精華精純發膜 300ml
  參考價:26RMB
  產品介紹:由寶潔亞洲護髮科技研發中心精心研製,為秀髮提供多效養護,能在秀髮表面形成一層滋養膜,濃郁的營養深入滋潤並鎖入髮絲,針對受損、乾枯、毛糙的秀髮進行多方位呵護。
  三、頭髮分叉問題
  頭髮分叉的原因
  人的頭髮長短不一,最長的可達2米多。有些人頭髮的末端會一分為二,甚至形成幾條細絲,醫學上稱為「毛髮縱裂症」,也就足俗稱的「頭髮分叉」。科學家已經查明,造成頭髮分叉的主要原因是,頭髮中兩種氨基酸(蛋氨酸 methionine 和胱氨酸 cysteine)的含量明顯減少,使毛髮質地變脆,比較容易裂開。頭髮越長,頭髮細胞死亡的時間越久。
  如果經常電發,經常使用電風筒,常常用強鹼性肥皂洗頭,會使頭髮中的油脂減少,頭髮也就容易分叉。身體弱、營養差的人,頭髮細胞活看時就「先天不足」,得不到正常發展也容易分叉。
  如何對付頭髮分叉?
  1、首先要將分叉的部分剪去,如果不剪掉,長髮的發尾還是會分叉。由分叉點向上剪掉一英吋效果最佳。
  2、使用完全適合自己髮質且溫和的洗髮精,並於每次洗髮後用護髮素,以供給頭髮所需的營養。
  3、盡量減少燙髮、染髮、漂發等化學處理。燙髮及染髮後,務必加強補給頭髮營養。
  4、每天梳發,尤其是睡覺前,許多人只顧洗臉、洗澡,卻忘了刷去頭髮上的灰塵,因為頭髮所沾的污垢及灰塵比身體、臉部更多。
  5、進行戶外活動,應做好護髮的準備,能夠準備一頂大帽子更好;活動結束後,應好好清洗頭髮,尤其是經過陽光曝曬或海水浸泡者,更應徹底滋潤受損的頭髮。
  6、不要過多地對頭髮進行化學處理,如燙髮、漂發、染髮及過量使用吹風機等。
  7、避免受夏季太陽的強烈曝曬。
  8、避免使用不當的洗髮水。
  9、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防止疲勞過度。
  10、避免受海水侵蝕。
  11、留長髮者,為避免頭髮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髮梢,並改用含油類洗髮水,適當定期焗油。
  12、經常用鬢毛刷按摩頭皮,增進血液循環,刺激油脂分泌。
  13、每次吹風時,必須先把頭髮潤濕,切忌在頭髮乾燥時吹風。
  應對分叉的產品推薦:
  Pantene潘婷乳液修復全天候護髮凝乳免洗型 150ml
  參考價:17RMB
  產品介紹:蘊含2倍維他命原,精準修護秀髮損傷。從早到晚持續滋潤乾澀頭髮,保護秀髮遠離外界損傷,滋養乾枯受損秀髮從髮根至髮梢,幫助預防分叉,無需沖洗且適合每天使用。
  L』Occitane歐舒丹乳木果豐凝護髮素 75ml
  參考價:80RMB
  產品介紹:本品富含乳木果成分,能從髮根到髮梢滋養干發。它豐凝的配方能再生與修護乾燥髮梢,保護秀髮不受嚴酷外在環境(陽光、風、寒冷和過度漂染)的傷害。其中的潤發因子能減少頭髮分叉和柔順秀髮。本品能使秀髮閃亮柔順光滑。
  L』oreal歐萊雅深層修護髮膜 500ml
  參考價:240RMB
  產品介紹:深度修復乾枯分叉,神經蛋白纖維科技,能有效滋潤和修護嚴重受損的髮絲纖維,使用後頭髮更加柔軟、亮澤。

  資生堂urara悠萊深滋養潤發素 220ml
  參考價:50RMB
  產品介紹:源自護膚品理念的潤發素,修復受損髮絲,滋潤秀髮閃亮光澤。持續使用能有效改善髮質和頭皮環境,鎖水保濕,秀髮愈來愈絲般柔順,倍感滋潤,飄揚間閃耀動人光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