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師教你輕鬆掩蓋病容◣●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師教你輕鬆掩蓋病容◣●

2013年12月18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5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化妝師教你輕鬆掩蓋病容

  你的鼻子紅紅的,還流著鼻涕;你的眼睛腫脹充血;你嘴唇乾裂;你看起來像個後現代藝術家——是的,你患上了嚴重的感冒。  但你還得上班,也不能不見人。不管那是一個重要的工作會議,還是你最要好朋友的生日派對,你都得適時出現,還得讓自己看起來容光煥發——儘管你的感冒症狀也許很嚴重。
  聽起來像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吧?其實也不是——只要問問那些為名人化妝的化妝師就知道了。

  「名人也有感冒的時候,而且不可能總是挑著沒有活動的時候才感冒。」Redpoint高性能化妝品的創始人、化妝師邁克爾·馬隆說。「沒有別的選擇,只能『直面』公眾和狗仔隊,為了完成工作任務,不管身體有多難受,都得接受採訪,甚至走紅地毯,同時還得設法讓自己看起來很不錯。」

  你也可以做到。馬隆說,所有這一切所需的不過是一些常規的家庭治療、一點常識,還有一些化妝品。

  鼻子

  一個紅紅的,流著鼻涕的鼻子總是最先引起人們注意的。它會不斷抽鼻子,還得擤鼻涕。這就是為什麼專家說,感冒時的首要美容秘笈就是:買一盒洗劑處理過的紙巾。

  「如果你已經開始不斷流鼻涕,還得擤鼻涕,那麼帶有蘆薈油的紙巾能讓鼻子不會變得更紅更疼。」美國化妝皮膚病學及整形外科學會主席約爾·斯勒辛格博士說。克裡內克斯和普福斯這兩個牌子都有經洗劑處理過的紙巾。

  擦鼻涕時,絕不能用餐巾紙和普通紙巾。「所有粗糙的東西都會讓鼻子更難以恢復正常,至少要多紅一到兩天。」斯勒辛格說。  如果你的鼻子已經紅了,斯勒辛格建議用氫化可的鬆軟膏來抹鼻子。

  馬隆建議,直到你的鼻子恢復正常之前,都可以用深色的遮瑕粉來對付它。「比你平時習慣用的顏色稍深一些,黃色系列的粉底,能夠有效地對付發紅的皮膚。」他說。

  眼睛

  眼睛是你心靈的窗戶,也可能成為提醒別人你患有感冒的致命線索。腫脹、渾濁、發紅的眼睛往往是感冒的症狀之一。而如果一整夜你都在咳嗽,沒睡好,那麼眼睛看起來可能更糟糕。

  解決辦法是茶包。

  「躺15分鐘,把冷的茶包敷在眼睛上,你能看到眼周皮膚的浮腫情況有了立竿見影的改善。」馬隆說。另外,茶包還能減輕眼周皮膚的充血、暗沉。

  如果除了浮腫以外,你的眼睛還充滿血絲,那麼滴眼液能讓你在瞬間看起來更健康一些,L.A設計師艾莉森·迪克森說。「再沒有什麼比眼睛充血更能暴露你的身體的糟糕狀況了,所以出門之前,用滴眼液把血絲趕走,同時它還能潤滑和舒緩你的眼睛。」迪克森說。她推薦的是ROHTOV 滴眼液,因為「它有種瞬間冷卻的效果,能讓眼睛無論從外觀和感覺上都更加清新。」其它的推薦品牌包括Visine、Murine、ClearEyes 和Aller- gan。有些人會對某些品牌的滴眼液過敏,所以用之前看清楚說明書,或者咨詢一下你的醫生。

  嘴唇

  感冒或流感還有一個很讓人沮喪的症狀就是乾燥、起皮、皴裂的嘴唇——更不用說嘴角潰爛什麼的了。如果你發了燒,或者你因為鼻塞持續用嘴巴呼吸,那麼以上症狀你很可能都會出現。它們不僅僅是不舒服——它們還有可能給你帶來一些別的嚴重的傷害。

  「嘴唇非常乾燥時會起皮、開裂,這時就更容易感染病毒,如單純皰疹病毒或其它細菌。」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臨床皮膚科副教授,醫學博士查爾斯·祖格曼說。

  避免出現這種情況,讓你的嘴唇看起來沒那麼差的辦法是讓它們保持正常的濕潤度。祖格曼說,在沒有感冒的日子裡也每天使用潤唇膏,感冒的時候就更要用得頻繁一些。他推薦Blistex滋潤護唇膏。

  「它含有維他命A和E,SPF指數20,能夠防止嘴唇乾裂,並抵擋來自太陽光的有害射線,例如UVA和UVB射線。」他推薦的其它品牌包括SwabPlus和Aveeno。

  對於嘴角潰爛長瘡,祖格曼建議早期的時候就加強觀察和預防。早期症狀包括發癢、麻刺感,有些地方有水皰,局部還會感覺熱熱的。如果有了這些症狀,他說,使用藥物性潤唇產品,比如Blistex藥物唇油,每天至少用四次。「它能緩解疼痛,加強保濕性能,軟化唇部皮膚,並防止進一步的乾裂。」他說。那些已經開始潰爛的感冒性口瘡,用了也會有緩解和促進恢復的作用。如果說你什麼努力都做過了,而口瘡還是長的話——L.A皮膚健康中心主任瑪麗恩·希姆斯建議,將一兩滴茶樹精油和沒藥(從沒藥樹中提煉)混合,塗在患處。「我發現這種混合藥物對口瘡很有效。」她說。

  

  幾乎每個專家都說為了防止你的感冒傳染給別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經常洗手,但是那樣一來,你的手也會幹裂、發紅——特別是在冬天。

  有一個辦法是洗手時不要用肥皂,用抗菌類的免水洗手液——而且要含有護膚成分的那種。很多專家都推薦HandClens 品牌的洗手液,既有除菌效果,又有滋潤軟化皮膚的效果。其他品牌包括Purell 和BodyCare 蘆薈洗手液。

  如果不得不用肥皂和水洗手,那麼一定要每次洗完後都用護手霜。

  有技巧的化妝

  當感冒來襲時,女性比男性多一個優勢:可以用化妝品掩蓋很多的病容。

  感冒的時候,平時的化妝技巧有些還是有用的,馬隆說,此外,還有一些特別的技巧需要注意。

  「首先,要堅持用保濕膏幫助順滑皮膚,盡量減少皮膚發炎。」他說。因為生病的時候,你的膚色看起來可能有少許脫水,會變得很乾,不易上妝,而且容易發炎。所以不要跳過這一步。

  此外,少用一些粉底。「你的皮膚這時候更需要好好地呼吸,用淡淡的粉底能讓你更舒服。」馬隆說。

  迪克森也同意這樣的說法:「生病的時候你整個人都是脫水狀態的,濃妝只會讓人看起來更不自然。」

  希姆斯說她會建議在個別部位鬆鬆地打上基礎粉底。在皮膚發紅的地方稍微重一些,其他部位較輕,甚至不打。
  馬隆說給皮膚打上顏色是至關重要的——但你得選擇一款正確的顏色。

  「沒有什麼比唇膏更能提亮你的整張臉了。但是不要用那種太蒼白或過度暗啞的顏色。用一些鮮艷,讓人精神振奮的顏色。」馬隆說。

  眼影也能很好地修飾因病而顯得昏昏欲睡的眼睛,但是馬隆建議不要用紫色和藍色。「它們會讓膚色更紅,讓眼周的皮膚看起來不那麼精神。」而淺淺的灰色或褐色會更好。如果你的眼睛有淚液,不要畫眼線,直接用一些防水睫毛膏勾勒。

  為了完成你的妝容,亞特蘭大戈蒂娃美發沙龍的主人托尼·普羅米斯楚建議用一些干性香波來讓頭髮看起來更清新——即使沒有洗頭,做髮型也要用一些。

  「干性香波能夠吸收剝落的頭皮造成的油脂,並能防止頭皮屑。」他說。正確的使用方法是把它平均地抹到頭髮上,滲透進髮絲。「我建議一次不要抹太多,分幾次抹,這樣才能抹得均勻。」

  最後,馬隆說,如果你看起來還是不怎麼樣,那麼「盡量保持微笑吧,因為沒有什麼比一個動人的微笑更能掩蓋病容的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