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容易誘發面部黃褐斑】※ | 台灣美容網

 

A-A+

※【避孕藥容易誘發面部黃褐斑】※

2012年04月29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避孕藥容易誘發面部黃褐斑

  有報道顯示29%口服避孕藥者會發生黃褐斑,且無論是連續服用或間斷服用,黃褐斑的發生率是相似的。另外,長期服用某些藥物,如:冬眠靈、苯妥英鈉、二苯乙酰尿、安體舒通等也可誘發黃褐斑的發生,其具體的機制尚不清楚。
  由於黃褐斑的病因複雜,因此,得了黃褐斑之後,要積極尋找病因,包括是否出現在孕期,有否應用避孕藥,最近月經是否不調,是否患有肝、腎疾病或其他的慢性疾病,如婦科的慢性炎症。患有黃褐斑的女性也不必煩惱,據空軍總醫院女科專家介紹,可通過中西醫結合內調治療黃褐斑,治療後,很多女性都感覺腿腳輕鬆,心情愉悅,不但面部白潤有光澤,手背、前臂等全身皮膚也變白滑。在積極治療原發病的同時,空軍總醫院女科專家還提醒廣大女性朋友應做到如下幾點:

避孕藥容易誘發面部黃褐斑

  (1)精神愉快,樂觀開朗。由於情緒抑鬱可以誘發或加重黃褐斑,因此,應保持愉悅樂觀的心情。
  (2)避免進食有光感作用可以加重黃褐斑的食物,如黃泥螺、芹菜、灰菜、油菜、莧菜等。

  (3)盡量少用化妝品,避免使用劣質化妝品,因化妝品中的某些成分如氯化亞油酸、枸椽酸、水楊酸鹽、金屬、防腐劑和香料等與黃褐斑的發生有關。
  (4)應盡量減少外出曬太陽或應加強防曬,包括撐遮陽傘、戴帽子或外塗防曬霜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