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各方人馬出擊絕招≥∽ | 台灣美容網

 

A-A+

∽≤祛斑各方人馬出擊絕招≥∽

2012年09月25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祛斑各方人馬出擊絕招

  雌激素水平失衡--女人最常見的是黃褐斑,斑點的生成首先與女性肌體本身的疾病和腺體有關,如卵巢、乳腺、腦垂體等關係密切,因為這些器官都分泌雌激素,一旦這些器官發生病變,體內激素就會失去平衡,表現在臉上就是長出色斑。多見於長期服用避孕藥、患有盆腔炎、子宮肌瘤等症的婦女。
  護膚品含金屬成分多--還有一些人長期使用含鉛、汞等化學金屬成分多或者是添加香料的護膚品,這些化學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很容易引起皮膚的黑色團。另外,一些人不知道這些產品很容易在高溫下變質,外出經常把護膚品丟在車後排,使用變質的產品後皮膚會發癢,一見光就會長色斑。
  過度化學脫皮--些人為了美白,通常做一些化學脫皮,讓皮膚的表皮角質層脫離,以為做得越多越好,實際上做得太頻繁,皮膚對光就越敏感,變得乾燥,太陽曬一曬馬上就會起紅疹,出現色素沉著反而比原來更加嚴重。
  如何護膚去斑
  去斑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遮光劑,大家經常使用的有防曬霜、防曬乳液、防曬油等,購買這些產品首先要知道自己是什麼類型的皮膚,簡便的方法就是用試紙在自己鼻子上按一按,發現試紙上有光亮的油脂就說明你的皮膚屬於油性,應該選用乳液。如果試紙上無油,則選擇的範圍較大,可以選乳液、霜或者油。如果有點油,又不是那麼嚴重,則可以選擇霜劑。
  第二種就是退黑劑,很多人旅遊回來,整個人都會變黑,這時候可以使用3%-5%的氫醌霜,搽兩個星期就可以使皮膚恢復原貌,但是不要長期依賴這種化學藥物,它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皮膚的問題,只能清除表皮的色素,而對真皮層的色素則無能為力。
  第三種是全身性維生素C滴注,靜脈注射3-5克,可以使黑色素由深變淺。一般需要滴20-30次才對黃褐斑起作用。
  第四種是雷射、光子嫩膚。目前,在全國炒作最多的應該算光子嫩膚了,這種組合光打到皮下,可以將色素團擊碎,體內組織將其吸收或者排泄掉。這種方法雖然方便,但不宜頻繁使用,因為夏季日照時間長,氣候炎熱,皮膚亦需要時間修復,建議一個月做一次為宜。同時也要認準正規廠家的儀器,只有標準的儀器才能保證使用後的效果。
祛斑各方人馬出擊絕招

  如何預防長斑
  膚色較白的女人最害怕長斑,因為黑色的斑點在臉上越發明顯。預防臉上長出斑點,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長斑與疾病有關係,有病就應該去醫治,尤其是婦科病,發現乳腺增生、痛經、月經不調等就應該去看病。
  (2)睡眠與飲食對皮膚很重要,特別是睡眠,哪怕閉目養神10分鐘也好,只有在不缺氧、不缺水的情況下,皮膚才會光彩照人。同時要多喝水、多喝湯,多吃水果,當然雞蛋和瘦肉中的優質蛋白質對皮膚的光滑細膩也有幫助。
  (3)夏季應適當補充糖分,因為肝、腎、脾等臟器都需要糖分,而這些器官健康的女人,頭髮黝黑、膚色紅潤。
  (4)防曬,因為皺紋和斑點大部分都因為光老化引起。所以從青少年開始就應該防曬,帽子、遮陽傘、防曬護膚品都是防曬的好幫手。值得提醒的是,不是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不需要使用防曬係數(SPF)很高的防曬品,一般SPF15就足夠了,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品應2-3小時後清洗掉,因為太高指數的產品對皮膚也有刺激作用。
  自製面膜;
  白茯苓研磨;用蜜調和每夜敷面。
  黑丑研磨;用雞蛋清調和夜間敷面、早是洗去、
  外搽3%氫醌霜或雙氧水,可以暫時有效,也可每日一次搽用3%的乳酸至退屑。還可由專業醫師用60%左右三氯醋酸點塗進行化學剝脫,外售的雀斑霜有些也可用。除了上述的外用藥物治療外,還可使用短時間的液氮噴霧冷凍,中藥外用制劑治療。但上述治療的效果往往不穩定。
  還可以用以下辦法適試試:
  1.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祛斑的作用。
  2.用乾淨的茄子皮敷臉,一段時間後,小斑點就不那麼明顯了。
  3.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或常用西紅柿,對防止祛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從而使沉著的色素減退或消失。
  4.洗臉時,在水中加1-2湯匙的食醋,有減輕色素沉著的作用。
  5.將鮮明蘿蔔辟碎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上晚洗完臉後塗抹,待干後,洗淨。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蘿蔔,可美白肌膚。
  6.將檸檬汁攪汁,加糖水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鈣、磷、鐵等。常飲檸檬汁不僅可美白肌膚,還能使黑色素沉澱,達到祛斑的作用。
  天然食物輕鬆除雀斑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紅潤而光潔的面容,因為它不僅給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精神愉快,有益於身心健康。但是,有些人臉上卻有許多褐色的雀斑,且這種現象女性比男性多。那麼有何妙方去除呢?
  在天然食品中,具有保養皮膚和消除雀斑功效的食物有許多種。現介紹幾種經臨床驗證確有實效的食療方法。
  西紅柿汁:
  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防治雀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維生素C的倉庫」。維生素C可抑制皮膚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使皮膚白嫩,黑斑消退。
  黃瓜粥:
  取大米100克,鮮嫩黃瓜300克,精鹽2克,生薑10克。將黃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乾淨,生薑洗淨拍碎。鍋內加水約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薑,武火燒開後,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爛時下入黃瓜片,再煮至湯稠,入精鹽調味即可。一日二次溫服,可以潤澤皮膚、祛斑、減肥。現代科學研究證明,黃瓜含有豐富的鉀鹽和一定數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糖類、蛋白質以及芥、磷、鐵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黃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膚。
  檸檬冰糖汁:
  將檸檬攪汁,加冰糖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中含維生素C可高達50毫克。此外還含有鈣、磷、鐵和B族維生素等。常飲檸檬汁,不僅可以白嫩皮膚,防止皮膚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還具有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
  黑木耳紅棗湯:
  取黑木耳30克,紅棗20枚。將黑木耳洗淨,紅棗去核,加水適量,煮半個小時左右。每日早、晚餐後各一次。經常服食,可以駐顏祛斑、健美豐肌,並用於治療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譜中的黑木耳,《本草綱目》中記載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潤膚,防止皮膚老化;大棗和中益氣,健脾潤膚,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胡蘿蔔汁:

  將新鮮胡蘿蔔研碎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以鮮汁拍臉,待干後用塗有植物油的手輕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蘿蔔汁也有祛斑作用。因為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滑潤、強健皮膚的作用,並可防治皮膚粗糙及雀斑。
  另外,用冬瓜籐熬水用來擦臉、洗澡,可使皮膚滋潤、消除雀斑。金盞花葉汁也有護膚除斑的功效。將金盞花葉搗爛,取汁擦塗臉部,既可消除雀斑,又能清爽和潔白皮膚。蒲公英花水也能用於除斑,取一把蒲公英,倒入一茶杯開水,冷卻後過濾,然後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臉,可使面部清潔,少患皮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