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斑可用漂白型雪花膏除掉】▉ | 台灣美容網

 

A-A+

▉【雀斑可用漂白型雪花膏除掉】▉

2012年11月13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49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雀斑可用漂白型雪花膏除掉

  最難擺脫的肌膚問題,色斑問題就排在頭一個,遺傳問題留下的雀斑,強烈的紫外線帶來的曬斑,因為懷孕而長出來的妊娠斑.......這些斑點帶來的困擾不是一言兩語就可以說盡的。
  色斑的煩惱
  色斑分為很多種,但或多或少都和遺傳因素有一點關係,所以有的人容易長斑,有的人不怎麼保養,斑斑仍然不明顯。雀斑,是天生的,在少年、青年時期斑印較深,35歲之後會逐漸減淡。黃褐斑、肝斑等與內分泌因素有關,隨著心情、生理狀態、休息狀態等的變化,會加深或減淡。這些斑,靠美白產品改善的意義都不大。
  因為美白產品,主要針對的是紫外線引起的「曬斑」,而對於紫外線帶來的斑點之災,幾乎很少有人可以躲過,即使到老,「老年斑」的多少仍然與紫外線的傷害脫不了干係。
  「曬斑」
  「曬斑」的出現不是因為一次旅遊沒有防曬,而是與20歲之前皮膚吸收紫外線的量有很大關係。薇姿專家將皮膚天然的抗紫外線能力,稱之為「陽光本錢」。在20歲之前曬黑、曬傷,皮膚很快就會恢復白皙,也不會留下表面斑印,正是仗著「本錢」充足;而隨著這些「本錢」被揮霍殆盡、甚至透支,皮膚防禦紫外線的能力變得越來越弱,色斑、細紋、鬆弛、敏感等皮膚的光老化現象就會隨之產生。
  每一次暴曬,即使皮膚表面沒有明顯變化或很快恢復原貌,在皮膚的底層,都會留下受傷印記,並可能在日後顯現為色斑。
  雀斑
  雀斑 常見於女性,最早5歲出現,隨著年齡增大而發生率增高,色素沉著加重,以青春期最明顯。常發生於面部,大小不一,從米粒大到手掌大。夏季日曬後加重。日前治療方法有3種,同時配合口服維生素C及避免日曬。
  蝴蝶斑(黃褐斑)
  是一種色素沉著性皮膚病,多為中年女性所困擾。形成的原因有內分泌的因素,如垂體中葉分泌黑色細胞數增加,及黃體酮、雌激素、甲狀腺素分泌紊亂,尤其是妊娠期女性,由於性激素的改變,而使面部皮膚出現色素斑的機會增多。同時,蝴蝶斑的形成與營養狀況也有關。如蛋白質,銅離子,攝入減少,也能增加色素的產生。提請你注意的是:這種黃褐斑都發生在人體的暴露部分,因陽光的過度暴曬,往往會使色素的沉積增加。這實際上說明紫外線也在起著某種作用。
  為何會產生色斑
  在皮膚表皮層與真皮層之間,有一道薄薄的基底層,受紫外線的刺激後,黑色素母細胞就在這裡被激活,分泌出黑色素。黑色素逐漸堆積,慢慢浮出皮膚表面,就成了色斑--在專業儀器的檢測中,常常能找到尚未浮出表面的、皮膚深層的「潛在」色斑。
  另一方面,在基底層被激活的黑色素會往真皮層「扎根」--也就是說,色斑在表面看起來是個「點」,從截面看起來卻是一條「鏈」,從皮膚表面一起通往真皮層。
  可見,等「看到」了色斑再試圖消退或淡化,談何容易?最好的辦法,就是盡早開始天天防曬,不讓色斑產生。
  其次,由於色斑產生於基底層,所以有效的淡斑護膚品,應該是作用於肌膚深層的,比如美白精華、面膜等,美白乳液或面霜主要作用於角質層,對淡斑的意義就不大了。
  對於以「去除含黑色素的老化角質」來淡斑的方法,也盡可不以為然。據此原理最為「極致」的方法,就是通過雷射或脈衝光祛斑,表面「含黑色素的角質」被去除了,半年後,基底層的黑色素又會重新浮出表面,色斑還會「老地方見」。
  此外,某些,慢性病,如肝臟疾病、結核病、內臟腫瘤、腎病等,也會引起皮膚色斑。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如果飲食中長期缺乏谷胱甘肽,可使皮膚內的酪氨酸酶活性增加而促使色素沉著,造成蝴蝶斑。
  去斑方法:
  化學剝脫法(化學燒灼法):
  它是利用酸性較弱的混合物(5%石炭酸與等體積35%三氯醋酸混合)薄薄地均勻塗在患處,一般10秒鐘內患處皮膚變白,後變黑,形成痂皮,乾燥。10天左右,痂皮下皮膚癒合、痂皮脫落,形成一層新嫩的皮膚。它是利用混合酸僅在皮膚表皮及淺層真皮燒灼,不會加深,因此不會像濃硫酸燒傷導致瘢痕增生,面積大者需分數次進行.
  避免陽光的直射
  避免陽光和紫外線照射。如果長時間在太陽下活動,應戴上闊邊帽和墨鏡,以避免陽光的直射,並且在臉上塗上防曬霜可避免皮膚曬黑。
  雀斑可用漂白型雪花膏除掉
  如果臉上出現了雀斑,可用漂白型雪花膏除掉,其使用方法很簡單,每天將出現雀斑的部位洗乾淨,搽上這類雪花膏,保持30-40分鐘,然後用餐巾紙擦掉,同時帶上30-40分鐘的面罩,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
  漂白型不能在外出之前塗抹,因為在陽光的照射下會刺激皮膚,加深褐斑。如果外出,最好是搽上一層防曬護膚霜。
  皮膚褐斑應先請醫生診斷
  如果是因為代謝障礙,肝和生殖系統疾病而引起的皮膚褐斑,則不能亂用。應請醫生診斷後再用,如果是因妊娠引起的黃褐斑,那就是孕婦體內缺少維生素C的緣故。維生素C能使黑色素還原而起一種「漂白」作用,對治療蝴蝶斑有好處。

  液氮冷凍法
  具體治療程序是,冷凍時,根據雀斑的大小,選用相應的錐形冷凍頭,將其置入液氮中降溫約一分鐘左右取出,在雀斑上點凍,直至將皮膚凍成霜白色為止,每一次約2-3秒鐘即可。
  其他方法,如雷射掃斑、高頻電治療以及擦皮術和化學剝脫術等,都有很好的療效。

雀斑可用漂白型雪花膏除掉

  大量食用西紅柿有助於消退蝴蝶斑
  針對病理原因,如果你患有相應慢性病,應抓緊治本,同時在飲食中多增加一些富含谷胱甘肽的食物能減輕症狀。因此請有蝴蝶斑的女性大量食用西紅柿,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較豐富的谷胱甘肽。維生素C具有抑制皮膚內多巴氧化的作用,使皮膚內深色素還原成淺色素,同時還能還原多巴醌多巴,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所以,西紅柿、桔子、山植及綠色蔬菜等你盡可以多吃些。 外出的時候,一定要防日曬,減少色素沉著的外部誘因。再有,要少飲含色素多的濃茶、濃咖啡等,少吃油膩不易消化和刺激性強的食物。
  蝴蝶斑症比較嚴重
  假如你的蝴蝶斑症比較嚴重,那就得內外「加碼」了:將雞蛋浸酒7日後,取蛋去殼,每晚用蛋白塗抹;或用蜂蜜調白殭蠶、白牽牛等細未外擦患處;或用柿樹葉研細粉,加入熔化的凡 士林中,攪拌成膏狀,每日外搽3~4次。以上做法都可使褐色 斑會漸漸減輕;據《摘玄方》載,桑耳可去斑,具體方法為:用 桑耳焙研為末。每次飯後熱湯送服3克,連服30天,可使褐斑 消退;據《食療本草》載,杏仁去皮搗成泥,與雞蛋清調勻,每晚睡前塗面,第二天早晨用白酒洗去,可去黑斑。
  如果你的黃褐斑挺嚴重,最好在注意上述各方面因素的同 時,去看一下中醫,中醫中有許多可治褐色斑的內服外用偏方。
  治療雀斑的小偏方
  1.將鮮胡蘿蔔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塗抹,待干後,洗淨。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蘿蔔汁,可美白肌膚。
  2.將檸檬汁,加糖水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鈣、磷、鐵等。常飲檸檬汁不僅可美白肌膚,還能使黑色素沉澱,達到祛斑的作用。
  3.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或常吃西紅柿,對防止祛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從而使沉著的色素減退或消失。
  4.洗臉時,在水中加1-2湯匙的食醋,有減輕色素沉著的作用。
  5.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祛斑的作用。
  6.用乾淨的茄子皮敷臉,一段時間後,小斑點就不那麼明顯了。
  經典淡斑成分:維他命C
  雖然各品牌美白精華的功效成分不盡相同,但最經典的,還屬維他命C,幾乎每款美白精華中都少不了它的影子。

  普通的維他命C分子很大,又很不穩定,皮膚不能迅速吸收,遇到空氣就會氧化、失去美白功效。而目前各大品牌使用的「維他命C誘導體」、「維他命CG」、「維他命C磷酸鎂」、「純活維生素C前體」等,都屬於「維他命C衍生物」,是一種極細微的維他命C分子,可瞬間滲入皮膚基底層,不易氧化,是目前穩定性最高、最安全無刺激的維他命C。
  維他命C最獨到的美白功效,是可以把被激活的黑色素重新「還原」。但要達成這樣的功效,美白精華中的維他命C衍生物必須純粹,呈透明或半透明的凝露狀、或呈粉狀,在使用時再與溶劑混合的精華,才活性最高,效果最好。如果呈乳液狀、或添加了水楊酸(BHA)、乳酸、果酸(AHA)等以「去除含有黑色素的老化細胞」,其「還原」的功能就打折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