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祛斑面膜↙※ | 台灣美容網

 

A-A+

※↘4款祛斑面膜↙※

2013年05月09日 祛斑,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食鹽 2克 白芷 12克 菊花粉 6克 白醋 6毫克

  1 去中藥店買白芷 菊花 研成細粉末。
  2 在食鹽 白芷和菊花粉中家白醋(食用醋)和清水,調成糊狀即成。
  3 晚上敷在臉部,30分鐘後洗乾淨。
  功效
  本配方有祛面部各種色素的功效。配方中食鹽解毒清潔皮膚,白芷活血化斑,菊花抗菌美容,白醋化斑白膚。藥食相配,可以起祛面部色素斑的作用。
  花粉 5克 雞蛋清 1個 檸檬汁 20毫升 鮮奶 20毫升
  1 採集菊花 松花 粟米花 稞麥花的花粉或祛超市購買。
  2 任取其中一種花粉1匙(約5克),干性皮膚的人用雞蛋清混合;油性皮膚的人用檸檬汁混合;其他類型皮膚的人用牛奶混合調均即成。
  3 調好後(以敷在皮膚上不流下為度)敷在臉部,20-3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也可以用花粉5克加食鹽2克絨溶於溫水中,每天清晨和晚上用以洗臉,邊洗邊用手從面部中間向兩邊輕柔,並輕輕拍打面部。
  花粉富含多種氨基酸 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生物活性物質,即營養皮膚,又能祛除各種色素斑點。花粉能調節內分泌,維持卵巢正常功能,所以能祛黃褐斑;花粉中的維生素C E和微量元素硒是強抗氧化劑,能防止脂質被自由基氧化成脂褐斑,因而不祛除老年斑。花粉既能抗日光輻射,又能治曬斑。
干性皮膚的人缺乏維生素A雞蛋清裡富含維生素A,所以干性皮膚用花粉調雞蛋清。雞蛋清富含多種氨基酸,可使新生皮膚取代色素沉重的老皮膚,所以能消除各種皮膚色素斑。有人單用雞蛋殼剩餘的蛋清塗抹老年斑,每天塗抹2-3次,4-5次後即可是老年斑消失。

配以花粉,療效更顯著。油性皮膚的人皮脂腺分泌油脂過多,檸檬汁能化解油脂;中性皮膚的人用鮮奶潤澤營養皮膚。只有針對不同皮膚情況選用適宜的配料,療效才能更顯著。
  鮮牛奶 30毫克 優格 30毫克 燕麥片 10克
 1 用消毒面球蘸鮮牛奶(不經熬煮)或優格搽試臉部,待牛奶干後在搽試2-3遍,最後用清水清洗乾淨。每天早晚進行,連續使用1-2周。
  2 還可以用優格2勺(約30毫克),加入1勺(約10克)燕麥片,調均後敷於臉部,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此法可用於油性皮膚。(注意水溫不可太熱不然 優格的味道就很濃烈了 呵呵 )

  牛奶含醛素褐活性孝母,優格含有氫昆類衍生物,可以分解皮膚的老化角質細胞,抑制和祛除色素斑點,因而又很好的祛斑美容效果。
  優格和燕麥片中的維生素E等活性物質對皮膚又祛斑增白的作用。優格含乳酸菌可以化解油脂,所以適用於油性皮膚者使用。
  蘋果 1個 番茄 1個 澱粉 5克
  1 將蘋果去皮,搗成果泥,敷於臉部,稱為蘋果面膜。每日一次,20分鐘後清水洗淨。

  2 將鮮番茄搗爛,調入少許澱粉增加黏性,敷於面部,稱為番茄膜。每日一次,2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
  這兩種面膜因富含維生素C,可抑制駱氨酸酶,阻止黑色素的合成,所以能祛除面部黃褐斑和雀斑,並對皮膚起到增白的作用。黃褐斑等色素斑的形成與皮膚底層黑色素細胞合成黑色素又關。黑色素的形成又需要駱氨基酸參與,將駱氨基酸氧化成多巴和多巴醌,多巴醌進一步氧化,降低路氨酸酶的活性,從而阻止黑色素的生成。這兩種天然的綠色美容法,貴在堅持長期使用,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或淺嘗輒止。
  PS:所有祛斑面膜都應長期堅持使用 效果才會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