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時節護膚注意六不軍規】∽ | 台灣美容網

 

A-A+

∽【初夏時節護膚注意六不軍規】∽

2012年12月06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  春暖花開,萬物復甦,人的皮膚也逐漸「甦醒」過來。隨著溫度和濕度的增加,皮膚的新陳代謝逐漸加快,皮脂和汗液的分泌逐漸增加,與秋冬季節相比,夏天的皮膚顯得更加白皙、滋潤、有光澤。另一方面,皮膚又是一年四季中抵抗力最差的,很容易受到外界有害因素的侵襲。隨著戶外活動的增多,一些容易出現的皮膚問題接踵而來。該怎麼護膚?
隨著溫度和濕度的增加,皮膚的新陳代謝逐漸加快,皮脂和汗液的分泌逐漸增加,與秋冬季節相比,夏天的皮膚顯得更加白皙、滋潤、有光澤。另一方面,皮膚又是一年四季中抵抗力最差的,很容易受到外界有害因素的侵襲。隨著戶外活動的增多,一些容易出現的皮膚問題接踵而來。該怎麼護膚?

初夏時節護膚注意六不軍規

  1、適時更換護膚品
  夏天皮脂腺分泌旺盛,此時若感覺皮膚乾燥,主要是缺水或油水不均衡導致,並非「缺油」。大家在使用護膚品時,應「輕裝上陣」,逐漸將冬天常用的油性霜劑換成油性少、水分多的中性乳液。乳液類護膚品成分簡單、透氣性好,使用起來更舒適、輕鬆。產品推薦:相宜本草金縷梅控,曼秀雷敦肌研極潤保濕乳液

  2、清潔工作要做好
  夏天氣溫升高,皮膚細胞新陳代謝速度加快,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再加上空氣中過敏原較多、細菌亦較活躍,為避免污染堵塞毛孔導致「痘痘」頻發,每天外出後,應仔細清潔皮膚。必要時,可每月做一次深層皮膚護理,柔和地去除皮膚表層堆積的角質,以促進表皮新陳代謝,令皮膚自由呼吸。

初夏時節護膚注意六不軍規

  3、冷水洗臉不可取
  不少人認為,天氣暖和了,用冷水洗臉更舒服。實際上,冷水會刺激皮膚毛孔收縮,令臉上的污垢滯留在毛孔內,不易被清除,久而久之,容易導致皮膚過敏和痤瘡的發生。從護膚的角度看,一年四季都應該用溫水洗臉。

  4、頻去角質不明智
  不少人認為,經過了一個冬天的風吹日曬以後,皮膚變得粗糙了許多。到夏天,應當多去角質,以便使皮膚恢復柔嫩、光滑。實際上,角質層的侵害和防止微生物、細菌的入侵。頻繁去角質會使皮膚變薄、皮膚抵抗能力降低,更容易發生接觸性皮炎及皮膚感染。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人聽說含果酸的護膚品有「嫩膚」左右那個,對其「青瞇有加」。實際上,果酸的「嫩膚」效果是通過「去角質」實現的。使用以後,皮膚表面會有皮屑脫落,露出新生的皮膚,雖然從表面看起來的確有「嫩膚」效果,但皮膚會變得非常敏感。

初夏時節護膚注意六不軍規

  5、防曬工作不懈怠
  很多人都知道,夏天一定要注意防曬。皮膚的新陳代謝週期是28天,若不注意防曬,使皮膚過多暴露於紫外線下,就會出現曬斑。若到時再想補救,就為時已晚了。不少人認為,使用美白產品可以使皮膚變得更白皙。殊不知,防曬才是皮膚美白的「源頭」。美白產品的主要作用是抑制黑色素生成,並不能預防和抵禦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效果等同於「亡羊補牢」。只有認真做好防曬工作,才能從源頭上杜絕皮膚被曬傷和曬黑,使皮膚一年四季均白皙。產品推薦:美寶蓮純皙美白防曬修顏液,歐萊雅多重防護隔離噴露,曼秀雷敦新碧水薄防曬露。

  6、護理方法因人而異
  不同類型皮膚的人應該採取不同的護理方法。干性皮膚者應特別注意清潔皮膚不宜過了,洗澡以溫水為宜,水溫不宜過冷或過熱;鹼性小、質量好的香皂或沐浴露可以使用,但不易每天都用;去角質也不宜過勤、過度,因為干性皮膚較薄嫩,過度清潔會使皮膚變得更加敏感。油性皮膚者在夏季應加強皮膚清潔護理,盡量選用溫和的清潔產品;護膚品以乳液類為佳,更易吸收,且不易堵塞毛孔;避免使用粉底、隔離霜等可能會堵塞毛孔的化妝品,若必須使用,則應做好卸妝及深層清潔工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