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他成為有味道的男人】▉ | 台灣美容網

 

A-A+

▉【讓他成為有味道的男人】▉

2012年12月06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他成為有味道的男人

  梁實秋說男人:他的耳後脖根,常常宜於種麥!想想吧,那是一種怎樣的有機化肥環境。
  可是現在,一切都有了變化。
  新男人講究外表儀容的整潔,細節之處也毫不放過,比如修剪得很乾淨的指甲。對於身上一股可吸引異性的氣味亦愈來愈講究。稍微留心一下,你就會發現差不多每個月都會有一種男士新香水推出面市,而且幾乎每個時裝品牌都有男裝香水。
  其實,做一個有味道的男人並不難,也無任何技巧,習慣成自然以後,你會發現一切原來竟如此簡單。
  面子問題,不能馬虎
  儘管你已經過了青春戰「痘」期,可是工作的壓力,環境的污染,飲食的無規律及無休止的應酬等等,這一切都讓你的皮膚老化,面色灰暗,滄桑之感在你的臉上表現無遺。是不是覺得很沒面子?
  對自己臉部皮膚的不經心,是男人的心理問題。在男人的印象中,重視皮膚護理就等同於女人的塗脂抹粉,男人不習慣那麼多瑣碎的工序。可是,護膚並不等於很重的脂粉氣。
  一般男性臉部的皮膚與女性相比較容易出油,再加上男性因工作需要經常在戶外奔走,所以城市中污染的廢氣或陽光對臉部皮膚的照射比女人高出許多。
  第一步:學會洗臉,清潔臉部皮膚。
  大部分男人洗臉是用香皂,甚至還有人用肥皂,時間一長,皮膚會變得很粗糙。正確的方法是用洗面奶洗臉。它不僅能深層清潔你的臉部皮膚,而且還能調整皮脂分泌。
  推薦品牌:碧柔男士洗面奶、俊士JS洗面膏,CD水洗型潔面泡沫
  各大商場的品牌專櫃有售。
  第二步:洗完臉後,塗滋養水。
  由於男人活動量比女人大,皮膚的油脂比女性分泌旺盛,你認為皮膚夠油了,不用再塗護膚品,錯!其實皮膚是處於缺水狀態,皺紋就會乘虛而入。塗滋養水,不僅能給皮膚補水,還能起到調整皮膚的PH值的作用。滋養水又叫柔膚水、潤膚水。如果一時沒有合適的男士專用品牌,也可用太太的柔膚水,不要擔心會有很濃的香味,因為現在大多數品牌的化妝品都是植物型的,味道很淡,不會讓人在十米開外就聞到一股女人化妝品的香味。
  推薦品牌:俊士調理護膚水
  第三步:塗乳液或者面霜。
  尤其在這個寒冷的冬季,一定要塗抗乾燥的面霜或滋養度高的乳液。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塗完面霜或乳液之後,還可以再使用防曬霜,是的,並不只是夏天才防曬,冬季一樣有紫外線傷害皮膚,過一段時間,你就能感覺到皮膚和以前大為不同。
  推薦品牌:CD多元滋潤乳液、CD表皮乾燥調護霜、俊士JS保濕乳液。
  鬍鬚:在剃與不剃之間
  現在留鬍子的男人好像並不多見,很多時候看到的只是下巴處那一片暗青色的小茬茬。一兩天後它們就會冒出來,給人一種不乾淨的感覺,顯得很頹廢。顯然,刮鬍子是男人每天必做的功課。
  一般而言鬍鬚是沿著皮膚成30-60的斜度生長,而且多是由臉部的上方往下生長,但是位於下巴部分的鬍子,就比較不按這種特性了,所以也是屬於不易刮乾淨的地方。
  刮鬍子最好用熱毛巾敷在臉上,主要是用於軟化胡根,對於使用傳統刮鬍刀的人,你可以用成分溫和的肥皂,雙手搓揉出泡沫後,將其敷蓋在鬍子上頭,然後順著鬍鬚生長方向,由上向下刮去,以溫水洗淨泡沫後,一定要塗上須後水和須後乳,調理、鎮靜緊張的肌膚。這一套程序對於那些一大早趕著上班的人來說,還真是一個不大不小的麻煩。他們通常是用電動刮鬍刀很快就完成。
  留鬍子也是一門學問,比如根據他的氣質,適合留山羊鬍還是絡腮鬍都要研究。當然,如果你是廚師的話,什麼鬍子都不能留。
  推薦品牌:吉列剃鬚刀、飛利浦電動刮鬍器(伊勢丹有售)。
  聞香識男人
  男用香水也是這幾年才聲名鵲起,男人用香水的重大改變就是,以前是要女朋友代購,現在則是自己親身挑選購買香水。
  香水是改變男人味道的外部「激素」。恰到好處的香味會是一段美好的回憶,甚至更容易打動人的心靈。它所傳遞的是一個男人對美好生活的熱愛。有這樣一則男士香水廣告:摩登女郎早晨出門前匆匆抄起一瓶香水朝身上噴了噴,一路上被走過身邊的女人大拋媚眼,她憤怒地把那只香水瓶子擲出去,螢幕上出現兩個字:ForMen。整個廣告中沒有一位男士出現,但是卻說明了香水真的會令女人對男人產生難以抗拒的吸引力。
  有不少的女性偏愛男士香水,那叫個性。可是男人絕不能用女士香水。
  男人用香水切忌太濃烈,也不能噴太多的摩絲,那樣會讓人側目,會把你的品位一腳踩到底。大部分男用香水味道都很淡,淡淡的味道讓男人不露痕跡地傳遞著他的魅力,使男人在一舉手一投足之間,表現得更冷靜優雅,從容不迫。
  國際男用香水經典品牌:切維濃(即城市獵人)、哈利、蘭堡No.6、蘭德爾、凱熱No.10、奧德、第凡內、小馬車、鴉片。
  推薦品牌:CD(ChristianDior)是國際香水界的知名品牌之一。目前,cd男用香水主要有:DunePourHomme(沙丘)、EauSauvageExtre、Fahrenheit和EauSauvage。其中沙丘的主要香調為綠色植物、海洋氣息和木香,現代、清新,與自然融為一體,是一款真正的男人香水。
  JAGUAR(捷豹,也稱積架):獨有的煙草和皮革的混合味道,最能讓女士動心。
  BossinMotion是專門為閃耀自信光芒、樂觀、積極及在任何時候都精神抖擻的男士而配製。初調為充滿生氣的佛手柑,中調為愉悅爽朗的粉紅胡椒,基調為優雅的檀香加上質樸木香麝類調子。
  其實,做一個真正有味道的男人,遠不止上面所說的這些,這些只是表面功夫,但恰恰這些表面功夫能很好地體現出一個男人應有的內涵和修養。
  別忘了,男人的粗獷並不等於粗糙。
  除了整潔,一個有味道的男人要會關心別人,替別人著想,並且負責任。他熱愛生活,生活也會因他的熱情而回報他很多,他注重細節,敏銳的觀察力使他在生活中游刃有餘。習慣是培養出來的,只要你用心,相信也會有人為你唱: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還有你身上的味道。
  味道減分:
  油膩膩的頭髮像毛氈子一樣趴在頭上,自己不覺難受,卻玷污別人眼球。即使是短髮,一個星期最少也得洗兩次。
  一根鼻毛好奇地伸出鼻孔。出門前多照照鏡子,如果沒剪子,薅也得用手薅下來。所謂疼死事小,鼻毛事大。
  吃完飯,嘴擦淨了,可一顆飯粒掛在了鬍鬚上。讓人懷疑你有反芻功能。多看別人,如果有人看你的下巴兩眼以上,說明就有東西。要麼剪掉鬍鬚。
  身上的煙味讓人在十米開外就能聞到。把省下來的煙錢買一瓶太太早已看中卻捨不得買的眼霜,保管她眉開眼笑。
  拜年時,進別人家脫鞋,腳臭如陰雲密佈般襲人,或是大拇指趾高氣揚地露在外面,你的品位指數一擼到底。事先換好襪子或公文包裡多備一雙出來。

  皮鞋上灰濛濛一層土,整個人也像霜打了的茄子。只要你肯彎下貴腰一分鐘,你的鞋永遠是亮的。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