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20分鐘後再刮鬍子】◆ | 台灣美容網

 

A-A+

◆【起床20分鐘後再刮鬍子】◆

2013年06月11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起床20分鐘後再刮鬍子

  如果想刮得一根不剩,可以選用雙層刀片的剃刀。使用這種剃刀就需要經常更換刀片。多長時間更換一次取決於你的鬍子有多密、你多長時間刮一次臉以及你刮鬍子的準備工作做得如何。
  早晨起來的時候不應急著刮鬍子,否則,可能不到下午就會長出新鬍子茬兒了。最好起床20分鐘後刮鬍子,才能保持一天的面部清潔。這主要是由於剛起床時,經過一夜的休息,生殖機能旺盛,鬍子生長也快。經過20分鐘到半個小時的消耗,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已沒那麼旺盛了,鬍子的生長速度下降,這時再刮,就不會很快長出來。
  刮鬍子前,應先用中性肥皂洗淨臉部。如果臉上、鬍鬚上留有污物及灰塵,一旦刮鬍刀對皮膚產生刺激,或輕微地碰傷皮膚,污物就會引起皮膚感染。洗淨臉後,將熱毛巾敷在鬍鬚上,或塗抹軟鬍鬚膏,使鬍鬚軟化。過一會兒,再塗上剃鬚膏或皂液,以利於刀鋒對鬍鬚的切割,減輕對皮膚的刺激。
  剃鬚時應繃緊皮膚,以減少剃刀在皮膚上運行的阻力,並可防止碰破皮膚。剃鬚的順序是從左至右,從上到下,先順毛孔,再逆毛孔剃刮。

  很多人習慣刮完鬍子塗上一些剃鬚香水,實際上這種潤膚香水從醫學上講不是必需的,但須後水中的某種東西可以讓刮乾淨的皮膚看起來更加容光煥發。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含有酒精的須後水。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