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為悅己者容:護膚全過程←∽ | 台灣美容網

 

A-A+

∽→男為悅己者容:護膚全過程←∽

2012年03月11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為悅己者容:護膚全過程

  男性戶外活動多,加上油脂分泌較旺盛,皮膚較粗糙,比女性更容易產生黑頭、皺紋等。因此,男性的面部清潔就顯得尤為重要。飽經風霜的儀容已過時了, 不只為出眾的儀表,還有基本的皮膚健康,男士們應該要護理自己的皮膚!你知道洗臉的正確步驟嗎?
  利其器:洗臉前先把毛巾洗乾淨,洗臉毛巾要定期清洗及消毒。
  手洗乾淨:洗臉之前應先洗手,否則手上的髒東西很可能會污染你的臉龐。
  流動的水:許多人洗臉習慣接一盆水洗臉,其實這樣並不科學。建議用流動的溫水(30~40℃)搭配乾淨的毛巾洗臉。
  左搓右揉:洗臉時先把臉充分打濕,取洗面乳加水搓揉起泡。用泡沫洗臉,比較不會刺激皮膚,也比較容易沖洗。
  輕輕揉揉:洗臉用指腹輕揉臉部就好,不要用力搓揉。
  照照鏡子:洗完臉抬起頭照個鏡子,看看自己臉部的「死角」有否清洗乾淨(如:頭與脖子相接處、T字部位及髮根處)。
  別洗太多:即使是油性肌膚,一天洗臉兩次就足夠了,最多不要超過3次。
  把水擦乾:洗完臉不要任由它自然風乾,這樣會造成皮膚缺水。
  臉部滋潤:洗完臉,養成用化妝水及護膚品的習慣。
  在清潔過後,必要的護膚水、營養水、爽膚水、收縮水以及膏霜類護膚品對於男性皮膚的保養也是非常必要的。它們對於平衡皮膚的酸鹼度,收縮毛孔,補充皮膚的營養和水分,增加皮膚的抵抗力,減緩皮膚的色素沉著有著不可小看的作用。
  給你支點招
  現在的洗面乳大多添加了適合各種類型皮膚的營養成分,如美白、防皺、祛斑、保濕等,在清潔的同時修護皮膚,你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加以選擇,但要注意的是洗面奶不同於面霜,它的這些功能只能起到一些輔助作用。
  只要你不是干性膚質,就有必要重點清潔T字部位。T字部位是〞生產油污〞的窩點,不保持這個部位的清潔,臉就很難保持清爽。每天洗臉時要用潔面品重點在額頭、兩側鼻翼和下巴部位做些輕輕的按摩,以旋轉的方式,由下而上,由內往外打螺旋,尤其在毛孔粗大的部位,做稍微深層一點的按摩,再用清水洗乾淨。
  每週一次大掃除。每天例行的潔面程序只能去除一部分浮在表皮上的死細胞,所以要定期給皮膚大掃除。可以在週末用去角質霜或磨砂膏做一次認真的清潔,用力量比較輕的中指和無名指輕輕按摩,清除掉表皮過盛的油脂和老化的角質細胞,皮膚會明顯變得乾淨有光澤。
  目前市場上男性專用美容護膚品較少,如果你所在的地區還沒有這樣的產品,一般可選用女用產品,不會有什麼妨害,但這僅限於清潔用品。

  如果你能抽出時間,又具有一定的經濟能力, 在自我護膚的同時定期到美容院進行專業護理,既能獲得比較好的護膚效果,又能藉以休閒放鬆。目前一般的美容院都可進行男性美容護理,項目主要有面部清潔、修面、雜質導出、面部按摩、營養導入、面膜、潤膚營養等。費用同女性美容護膚接近或略高一些,視美容院檔次的高低,每月從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一般來講,男性最好隔半個月護理一次,既讓皮膚有一定時間的休息,又能持續不斷地進行護理。需要提醒男性注意的是,男性美容護膚的效果需經過一段時間才會慢慢顯現,不會馬上立竿見影,對於那些目的性很強的男性來說,就需要有耐心和恆心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